作者effervescenc (Waltz of Flowers)
看板Flash
标题Re: [问题] as3.0场景切换的问题
时间Tue Feb 22 11:31:01 2011
※ 引述《//dl.dropbox.com/u/13275089/testing.fla》之铭言:
: 附上程式原始档
: 作者: chacksbon (爱的世界 孩子的最爱) 看板: Flash
: 标题: [问题] as3.0场景切换的问题
: 时间: Mon Feb 21 01:06:29 2011
: 其实我的问题很简单也很基本
: 之前其实有碰过as2.0,对於切换场景的功能其实也并不陌生
: 但是最近开始接触了as3.0之後,整个as的书写逻辑好像都不太一样
: 即使google了一阵子还是抓不太到头绪
: 所以请求各位指导一下
: 我的问题是
: 我有ab两个场景,在a场景最後会出现一个按键希望按了会跳到场景b
: 因此我根据google的结果写了以下程式
: 於a场景新增as图层,并於第一格新增关键影格
: 於该关键影格写入以下程式:
: stop();
: NEXT_btn.addEventListener(MouseEvent.CLICK, clickNEXT_btn);
: function clickNEXT_btn(event:Event):void {
: trace ("NEXT_btn");
: gotoAndPlay("b");
: stop();
: }
: 并於a场景的as图层的最後一格加入
: stop();
: gotoAndPlay ("b")
: NEXT_btn是我的按键名称
: "b"则是我的场景名称
: 但是测试时却发生在a场景不但没有停止播放而且还一直循环播放的情况
: 而且按键点了也毫无作用
: 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 还请高手解惑
: 谢谢
小弟只是新手,目前电脑没灌flash无法帮您测试
我猜您少了一些参数
要是我会这样打
gotoAndPlay(1,"b");
你只有跳到场景b但是没有注明影格
前面的1指的就是场景b的影格1,您再试试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96.8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