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l.dropbox.com/u/13275089/testing.fla
附上程式原始档
作者: chacksbon (爱的世界 孩子的最爱) 看板: Flash
标题: [问题] as3.0场景切换的问题
时间: Mon Feb 21 01:06:29 2011
其实我的问题很简单也很基本
之前其实有碰过as2.0,对於切换场景的功能其实也并不陌生
但是最近开始接触了as3.0之後,整个as的书写逻辑好像都不太一样
即使google了一阵子还是抓不太到头绪
所以请求各位指导一下
我的问题是
我有ab两个场景,在a场景最後会出现一个按键希望按了会跳到场景b
因此我根据google的结果写了以下程式
於a场景新增as图层,并於第一格新增关键影格
於该关键影格写入以下程式:
stop();
NEXT_btn.addEventListener(MouseEvent.CLICK, clickNEXT_btn);
function clickNEXT_btn(event:Event):void {
trace ("NEXT_btn");
gotoAndPlay("b");
stop();
}
并於a场景的as图层的最後一格加入
stop();
gotoAndPlay ("b")
NEXT_btn是我的按键名称
"b"则是我的场景名称
但是测试时却发生在a场景不但没有停止播放而且还一直循环播放的情况
而且按键点了也毫无作用
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还请高手解惑
谢谢
--
中央通讯社 版权所有
2003 CENTRAL NEWS AGENCY All Rights Reserve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50.99.189
1F:→ aquarianboy:附个fla吧 02/21 01:09
2F:推 wtmocoohay:改成这样 gotoAndPlay (1,"b") 02/21 01:24
3F:→ wtmocoohay:gotoAndPlay("b") 是指跳到标签名称为b的目前这个场景 02/21 01:30
4F:→ chacksbon:附上示意原始档 02/21 10:44
※ 编辑: chacksbon 来自: 140.112.165.132 (02/21 10:45)
5F:→ wtmocoohay:你好,在AS3中,NEXT_btn按钮你要给他一个instance name 02/21 12:00
7F:→ chacksbon:您好,我无法开启您的档案说!我是cs4版本的,不知道 02/21 14:58
8F:→ chacksbon:有没有差? 02/21 14:58
9F:→ wtmocoohay:有差,版本低的不能开版本高的。我的是cs5,已转成cs4 02/21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