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5466522 (氧元素)
看板Flash
标题Re: [问题] 如何加上计分功能
时间Sun Feb 20 21:43:39 2011
※ 引述《moco0130 (moco)》之铭言:
: 请教各位:
: 原本设计了10道题目及计分功能
: 但老师说要加上随机选题
: 不才的我翻书加上去了
: 但是,不知要如何跳到计分画面,
: 求助各位,
: 拜托拜托!
: 原始档http://www.filejumbo.com/Download/1C258F6F47E9A78F
你好:
我用应该是比较快又比较好理解的方法改了一下原po档案 你看这样可不可以?
载点:
http://std.hku.edu.tw/~b941130864/test.rar
原始档最上方会多一个图层,把所有的变数都集中在那边,
如果依照原po那样的方法,变数是需要跳到第一题那个影格才会有变数,
跳到其它格就消失了,照这样做变数就会一直累积计算,
如果跳回影格1的时候才会归0。
我方法是之後就再设定一个变数(我是用question),
然後只要每答一题,question数值会+1 达到指定回答的数值後(我是设5)
输入if条件判断,就会跳到计分影格了,否则会继续随机一个别的问题,
直到答到五题。
如果原PO有玩到怎按都不会跳到计分格也不会更新题目的情形,
那就是当下的按钮我没有把press改成release,
建议是不要用press比较好,万一按下时发现自己错了,但此时变数却已经累积了。
大致上就是这样,原po只要注意我改的按钮程式码跟新的图层4应该就可以理解了,
希望有帮到你。方法应该就跟推文的大大说的是类似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43.227.133
※ 编辑: A5466522 来自: 115.43.227.133 (02/20 21:47)
1F:→ moco0130:可以罗!解除了我一直不想面对的问题!> < 02/20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