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wasumiMai (魔物を讨つ者)
看板Flash
标题Re: [问题] AS1.0&2.0与3.0的差异??
时间Thu Jan 6 15:08:12 2011
※ 引述《bob780605 (星月之幻)》之铭言:
: 不知道这有没有OP
: 不过我个人是蛮好奇的
: 身边较熟FLASH的人
: 一听到我问3.0的问题可能就会要我去看说明
: 嗯
: 老实说我连2.0都不太熟
: 几乎是靠小帮手罩的
: 想问问看这两种版本的差异在哪
: 听说(1&2)的语法在(3)可能会出现语法错误...
: 我个人也发生过类似的问题
: 因为找不到原因
: 所以就使用2.0语法去写
: 但是就像老师讲的
: 知识要跟着更新...
: 嗯...
看完了前一篇回覆
基本上我是赞同的
不过这一篇持的是相反看法
主要是作个参考
如果写过其他语言
并且要多学Flash的话
我认为反正2.0没差多少
那就去学3.0吧,当作新东西
如果你想做简单的事情
只想要简单控制动画拨放
那麽我认为2.0方便很多
不过我要说的是
有些人没有碰过所谓程式码这种东西
应该说写个程式却不知道要用各种方法解决
因此,如果有以下状况
1.不知道要利用for去执行重复动作
2.遇到侦测不懂得新增一个变数去进行判断,像是布林
3.只知道物件和类别,却不懂类别有他的"方法"
以上这几点
可以说连写程式这个动作都颇生疏
通常遇到这种问题,我宁可叫他先去2.0试着自己解决问题
因为3.0刚开始要侦错很多型态
因此初学者容易不知道是型态错误还是逻辑错误
不知道这样说有没有人认同
--
「...けっ...けっこん...佑一と...结婚したい...」
「真琴...ごめんねぇ...やっばり无理です...」
「ど...どうして?」
「だ...だから...それならば...じゅ...ジュ
ウカ
ンってなるでしょう?」
「...もう...佑一のエッチ!!!」 Kanon 01/06 イベント 「俺のペッ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201.227
1F:→ aquarianboy:没有对错的问题,但我比较认同前面S大的看法 :) 01/06 15:15
2F:→ aquarianboy:而且我觉得没有学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01/06 15:16
3F:→ aquarianboy:用对方法,即使没经验的人一样可以直接从AS3上手的 01/06 15:17
4F:→ dsmwang:2.0教学资源越来越少,学起来颇困难。 01/06 17:27
5F:→ dsmwang:我当初想学2.0但是都找到3.0资料,就直接学3.0了。 01/06 17:28
6F:推 dsmwang:还因此兴趣大增跑去修资工系的课XDD 01/06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