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ars (scars)
看板Flash
标题Re: [问题] AS1.0&2.0与3.0的差异??
时间Thu Jan 6 13:26:56 2011
※ 引述《bob780605 (星月之幻)》之铭言:
: 想问问看这两种版本的差异在哪
AS3跟AS2在我认为已经是两种不同语言
如果有人硬要说两者有什麽地方有共同点
那AS跟C++、跟Java、跟lua或其他任何语言不也有共同点?
先学AS2,对学习AS3有什麽帮助
就跟先学其他任何语言,再学习AS3的帮助是一样的吧
说的过分点,有心学习AS3的人,先去学习AS2
容易会被一些先入为主的习惯或用法箝制,反而有害
更甚者会死抱着AS2不放,好像学AS3要钱一样
"反正都是flash,我AS2写得出来就好了"
我不讨论AS2与AS3在语法上的差异
想知道的话可以在flash里面F1搜寻migration
AS2的特点在於,他可以很短,可以这里一段那里一段
如果我要flash作的只是小事
例如我动画拨到这里,我要他暂停,我按这里要再继续
那AS2用很短的code,很快的完成需求
不用去设计程式,想要做什麽动作,在那里写个指令就好
他的优势在几乎不用程式基础,看了说明就会写
但是只要程式稍具规模,例如我想写一个动作小游戏
例如我想任意挑选两张图片,他们就会相撞
例如我想跟server端沟通,取得资料後在前端呈现
那AS3绝对是优先的选择
因为重点已经不是 我要去设计动画,设计视觉元件
而是「设计程式」,OO语言的AS3绝对是更好的工具
但是让一些人却步的原因
就是没有程式基础的话,不是三五分钟就能写出AS3程式的
要怎样设计物件、类别,怎样规划properties与mothods
events要怎麽flow
不先学OO,一定是看不懂的
於是就出现一种现象
我要写游戏 → 我没学过程式 → AS3好像很难 看不懂 → 学AS2吧
然後就开始土法炼钢,出现问题也不知道问谁
因为其他写游戏的的人都用AS3了,网路上的程式教学也都是AS3
这样的作品完成的了吗?
最後总结
想知道AS2与AS3的语法差异→
http://livedocs.adobe.com/flash/9.0/ActionScriptLangRefV3/migration.html
我是画动画的,我只想做简单的停止拨放按钮→
好吧你学AS2
其他→
学OO,学AS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2.152
1F:推 dsmwang:推 01/06 13:44
2F:推 bob780605:感谢解答,既然我是要写游戏的,就该学AS3了,动画其次 01/06 14:04
3F:→ bob780605:语言基础...C... 01/06 14:04
4F:→ scars:有C就不错了 OO很好入门的 01/06 14:13
5F:推 Angelliya:中肯推~大王M(?) 01/06 14:25
6F:推 uice:推 01/06 14:48
7F:推 etrexetrex:推~~~~~ 01/07 03:30
8F:推 wolf1122:赞! 01/07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