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wasumiMai (魔物を讨つ者)
看板Flash
标题Re: [问题] flash按钮动作??
时间Thu Dec 16 13:53:49 2010
※ 引述《iori9100 (呵呵)》之铭言:
: 不好意思喔
: 我想请问一下
: 我目前的练习题是在一个影片内放5张图
: 用遮色片来做一个相册
: 目前卡在按钮没办法把上一张跟下一张这个动作完成
: 老师教的是在一张图曾上分别打上stop();跟按钮的动作
: 按钮的程式我记得是名称.onRelease=function(){_root.prevFrame();}
: 名称.onRelease=function(){_root.nextFrame();}
: 不知道有没有打错
: 打了之後 连stop的功能都没了
: 後来有人说要在按钮的元件上输入动作
: 输入之後又出现
: 陈述式必须出现在 on 处理常式中.....
: 有高手帮个忙吗@@?
: 感谢
AS2 可以把程式码写在各个物件上
因此有许多针对物件的个别方法
像是按钮专用的on()和影片片段专用的onClipEvent()
Flash有所谓的阶层
不管你按钮的名称是什麽
阶层都是_root底下的按钮
而程式的"."语法
是呼叫以此物件为根据
关联的物件与方法
如果你写在按钮上
因为是以按钮为基准
因此是
on(release){
}
如果你写在主影片上
因此是
按钮名称.onRelease=function(){
}
--
「ほら、舞。何食べ物が好きの?」
「...ウインナ...」
「ウインナ?どんなウインナか?蛸さんウインナ?」
「いいえ...佑一の...」
Kanon 01/29 イベント 「舞の告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