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009977 (8 8 )
看板Flash
标题[徵才] 我需要动画高手请教动画课程
时间Tue Nov 9 14:44:43 2010
http://vimeo.com/2312406
请问大家这部动画的动作以及运镜手法
是完全用flash完成的吗?
我自己初学的想法是
1.手绘完成元件
2.让原件有骨架做动作
可是问题在於它有很多运镜手法
我这个初学flash的新手看不出是不是完全用flash作的
所以想请问大家的看法
然後小弟也要徵这种动画风格的高手指导上课
价钱都可以谈 我是美术系的知道专业的价值
本身会风偷跟已拉 希望能徵到老师
若大家都很忙希望能至少跟我说这是完全用flash作的分镜吗
还是有用toon boom之类的
感谢万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0.173.181
1F:推 dsmwang:真好看!若是Flash作品..我猜是一格格画出来的XD 11/09 14:54
2F:→ ga009977:是喔~可是那种流畅感感觉很像补间耶@@ 11/09 14:58
3F:推 KawasumiMai:很赞的效果,可是我认为重点在图片素材的处理 11/09 15:21
4F:→ KawasumiMai:当每个关节都有一个mc时,要移动渐变只是花时间 11/09 15:21
5F:→ KawasumiMai:而且像那草长的动作...感觉就是一格一格画.... 11/09 15:22
6F:→ aquarianboy:看起来不像是单纯只用flash做的,真是高手 :) 11/09 15:30
7F:→ aquarianboy:原来是台湾的一位研究生马匡霈的作品,得过大奖的 11/09 15:33
8F:→ aquarianboy:听说花了一年的时间做这6分钟的影片 11/09 15:33
9F:→ ga009977:真的!不过我也想请教里边动作跟镜头变化是否是纯FLASH>< 11/09 15:34
10F:→ ga009977:应该说是否为纯补间看到上面大大推文就稍微有头绪了! 11/09 15:36
12F:→ aquarianboy:原作是说用 AI + PS + AE 完成的 11/09 15:43
13F:→ aquarianboy:当然还有加上无比的耐心 11/09 15:44
14F:→ ga009977:真是感谢a大!!我也找呢一下也没找到那麽详细的内容,感谢 11/09 15:46
15F:推 KawasumiMai:果然是AE,我就一直想说那个遮罩用剪辑软体比较快 11/09 15:47
16F:→ ga009977:喔喔!也感谢k大跟d大,有你们意见帮我厘清!感谢! 11/09 15:54
17F:推 ICEFTP:有些部份不太可能直接用fl就能做出来 11/09 16:28
18F:→ ICEFTP:人体动作部份应该是用到骨架没错? 11/09 16:29
19F:→ ga009977:恩恩 我也觉得人体很像骨架作的,所以应该用了4样了真是 11/09 16:42
20F:→ ga009977:佩服原作者~! 11/09 16:43
21F:→ ICEFTP:但如果不用fl的骨架,是可以用PS或AI一步步移画出来的 11/09 17:38
22F:→ dsmwang:光看邮筒的视角变化,就觉得应该是一格格制作的 11/09 18:00
23F:→ dsmwang:还有某些部分的动画可以看出有一格格跳动的感觉 11/09 18:01
24F:推 KawasumiMai:跟我一样认为邮筒转得不太顺www 11/09 18:16
25F:推 cash10621:这种作品要一个人完成不容易!~ 11/09 20:39
26F:推 KawasumiMai:所以是一年换一个专题,六分钟护一生 11/09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