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uce620 (o(‧"‧)o)
看板Flash
标题[问题] CS4的移动补间
时间Sat Oct 2 15:53:29 2010
之前一直使用CS3 没发现CS4的移动补间方式变了 囧
导致有点不会用=.=
请教一下各位 囧a
今天只是只用一个长方体的元件好了 只是要让他左方旋转荡到右方再荡回来
/ → \ → /
这样
如果 我影格分别是 1、10、20
cs3 就分别在1、10、20 按F6 增加keyframe 再把第10个frame旋转成\样
再到1~10 和10~20 按新增补间动画很容易就可以成功了
但是 在 cs4中
在1~10 和10~20 中 选create classic Tween 或 create motion Tween 是无法的
做法变成要 先在第10个影格按下 "F5"
再到1~10个影格之间选择create motion Tween 此时影格会变淡蓝色
再到第10个影格旋转角度 第十个影格会变成菱形
然後再到第20格影个按F5同样方式 再把物件转回原本的位置
这种方式和cs3不同 想请教一下各位
这样子第20个影格的物件无法直接像cs3直接先设好原始点
(就是先按好F6再进行改变动作)
有什麽方式能够像cs4一样
就是 先按好F6 建立关键影格这样
不然做第20个影格的位置还要去对第一格一样的位置有点不方便@@
感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3.108.23
2F:→ bruce620:谢谢!! 10/05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