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rbykuo (Darvish kuo)
看板Finance
标题[请益] 房贷业务 中信vs.元大
时间Wed Jun 24 15:42:25 2026
30ys 私大文组 住汐止
过去有3年台北市仲介经验+日本不动产经验
想趁还有机会转换跑道的时候往金融业切
本身对不动产蛮有兴趣跟热情的
也想继续加深对不动产领域的专业
---
目前两间刚面试完感觉都还不错
主管都还算年轻的互动上也比较轻松
《选手1》元大
公司在敦化南路
收入感觉蛮稳定资源也有
KPI的门槛似乎比较低 加班也不强求
只是也要做信用卡跟信贷 奖金是算季奖金
转增贷可以40年/信贷可以10年
放款额度可以认列元大证券的股票跟复委托
自营商也可以做 产品我觉得蛮有竞争力的
《选手2》
中信 板桥文化路
资源感觉最多
不过KPI压力也比较大(?)
需要协助销售跟理专配合(会计入考绩)
我自己是有不少以前的客户跟认识的仲介
目前因为刚结婚想要能够WorkLifeBalance
下班後可以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SideProject
不晓得实际上两家银行的风气如何
在休假的弹性上会不会很严格限制呢?
本来还有星展的面试机会
不过主管感觉比较严谨一直在劝退
本来可以做40年的转增贷最想去星展现在降温不少
不晓得有没有大大可以分享相关经验的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AI2501C.
--
实家Jikka 台日购屋免费好帮手
http://jikka.app
台日不动产LINE交流群组
http://jikka.app/s/LineGroup
个人FB Kaku88life
http://www.facebook.com/kaku88lif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7.154.8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inance/M.1782286949.A.2E1.html
1F:推 RealID2018: 这2间都不爱做买卖件,都要挂4增贷周转金 06/24 22:44
2F:→ RealID2018: 房仲经验不一定有用 06/24 22:45
3F:→ RealID2018: 但我知道後者会给名单call,假日有接过後者的电话 06/24 22:45
4F:推 RealID2018: 另外我知道的是第2家一个月扣达是1.5亿,都要周转金 06/24 22:48
5F:→ gorbykuo: 感谢R大! 原本接触富邦也是说今年已经没有买卖件的额度 06/24 22:55
6F:→ gorbykuo: 了,反而元大的主管是说他们到现在挂四跟挂一比例大约1 06/24 22:55
7F:→ gorbykuo: :1 比我想的宽裕不少 06/24 22:55
8F:推 david850914: 2感觉很难wlb 06/24 23:48
9F:→ gorbykuo: 业务本来就很难 想说抱着一丝丝的希望来问看看 不晓得有 06/25 00:18
10F:→ gorbykuo: 没有板友可以分享的XD 06/25 00:18
11F:推 RealID2018: 如果元大能做买卖件你会比较有优势 06/25 00:48
12F:推 RealID2018: 毕竟代书前同事你都能进件 06/25 00:49
13F:→ gorbykuo: 就是这点很有吸引力 06/25 02:23
14F:→ gorbykuo: 本来是已经想去中信了被元大拉回来XD 06/25 02:24
15F:推 RealID2018: 能做买卖件差蛮多的,加油 06/25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