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gda (lingda)
看板FengYuan
标题[饮食] 台中市丰原区‧乐天宫炒面
时间Fri Oct 25 21:52:26 2013
完整网志版:
http://blog.xuite.net/poox2262/blog/144898696
要知道在地美食其实问计程车司机最快,因为此摊就是一位专职
计程车司机告诉我,当他在形容这家炒面店时让我心中燃起那
「只求此生吃过一次」的烈火。
从阳明街往市区方向铁路前有条交叉路就是乐天街,转过来就能看到
乐天宫的牌楼,炒面摊就摆设在旁边南福祠的广场,清晨五点半天微亮
就有不少人等着吃炒面。
抵达面摊时炒面正在锅里翻炒,刚好我也顺便拍个照,乐天宫炒面价格
其实颇为便宜,甚至也有贩售饭类或切盘,觉得面类吃不饱的朋友有另外的选择。
桌上的酱料盘很特别,竟然会有蒜泥酱,而且在之前介绍的老油条宵夜店
大姐一看酱料盘就知道是那家炒面店,真的太厉害了!
首先乐天宫的炒面虽然仅20元,但份量实在不算小,当下我都还没开动,
光是看到这炒面上的配菜与肉燥,就觉得这炒面绝对非比寻常,而且肉燥香气
扑鼻而来实在让我难以抗拒,若非要拍照早就被我一整碗吞进去。
当我起筷夹面时,筷子那头传来竟然是面条Q弹的回馈感,真的不夸张!
我确确实实感受到面条传来的震动,是不是吃炒面吃到脑子都烧坏了呀?
一口吃进嘴里那卤汁附着在面条,香浓不过咸的口味、咀嚼散发的甜味有够
让人受不了,真的就如标题所说「只求此生吃过一次」,
当下开始烦恼该怎麽写这食记了。
瘦肉汤(30元)撒上了不爱的韭菜末(可以不加),但它还是有加进酸菜、芹菜末,
味道稍稍复杂了点,不过汤头熬煮得相当浓郁,相当具有水准。
瘦肉份量也给得很多,口感Q而不烂又不过硬,实在是恰恰好的程度;
猪血看似配角实际不然也,它既滑又弹口而不易碎,喜欢猪血汤的人可以点这道。
最後结帐时才发现原来摊位前有自制辣椒,我怎麽会没吃到呢?现在想起来
还真是有点後悔,所以这周末再找机会来吃一次,顺便打包给父亲吃看看,
他应该会从连记炒面跳槽来乐天宫这摊了。
目前吃到这里只能说乐天宫真的打赢许多丰原老店,不过情感上我还是支持
30年阿美炒面,因为面条类型不太一样,至少以黄圆面来说乐天宫是第二,
没人可以排第一了!备注一下当天所品嚐为刚炒好的面条,炒面容易因为
保温而软化,不同时间品嚐可能会有差异;但我还是极力推荐此摊,
或许吃过会有相同感受。
店家资讯
店家名称:乐天宫炒面
店家地址:台中市丰原区乐天街与阳明街口
联络电话:NA
营业时间:AM0530~PM1300(不定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219.221
1F:→ yilin1010:我超爱吃~~~~~~~~~~~~~~~~~~但很久没吃了 10/25 22:10
2F:推 hisc:都离家里好远啊....... T。T 10/25 22:22
3F:推 bunnyshan:我家在附近每次去拜土地公的时候都不知道这店这麽好吃XD 10/25 22:28
4F:推 frankieguy:回家必吃 10/26 09:54
5F:推 Schang1979:这家有个密诀 同样价钱 外带比内用份量多 尤其是汤 10/26 10:42
6F:→ Schang1979:不过外带饭量最近少一半 跟信义街一样多 10/26 10:43
7F:推 l2255888:汤我也觉得很划算~炒面我倒觉得还好 10/26 10:46
8F:推 apon17:这间真的超好吃的!!!!!!!!!! 不论汤或是面 都超好吃 10/26 11:06
9F:推 pony721111:大家都是此店老顾客啊 10/26 19:40
10F:推 surna:有点距离... 10/27 17:38
11F:推 underattack:目前炒面我也觉得这间最好吃汤最划得来 10/27 17:41
12F:→ underattack:真的便宜又大碗, 但不推荐饭, 虽然量也多 但不精致 10/27 17:41
13F:推 pfyvs:我也超级喜欢的呀!!!! 10/27 17:55
14F:推 skyloveshe:从小吃到大 11/04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