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iss5151 (老勤)
看板FengYuan
标题Fw: [食记] [台中] 台中丰原 好吃的阿陆臭豆腐
时间Tue Oct 22 21:15:08 2013
※ [本文转录自 Food 看板 #1IPdf4_E ]
作者: swiss5151 (老勤) 看板: Food
标题: [食记] [台中] 台中丰原 好吃的阿陆臭豆腐
时间: Tue Oct 22 21:14:40 2013
餐厅名称:阿陆臭豆腐
消费时间:2013年/10月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西势路176号
电话:NA
营业时间:15:00~20:00 (六日) 15:00~:21:00 (平日)
每人平均价位:30~100 (看有无加点小菜)
可否刷卡:N
有无包厢:N
推荐菜色:臭豆腐、猪头肉、卤花生
图文好读版:
http://erickhff2417.pixnet.net/blog/post/165059664
说到小吃之都丰原,不得不带大家来品尝一下臭豆腐啦!
丰原地区的臭豆腐有别於深坑那种汤的类型,这边大多是炸的,香酥爽口的臭豆腐可以说
是丰原人一个共同的回忆罗!
开场白结束,那就废话不多说,美食大队出动!今天要带大家看到的是位於西势路上的这
家"阿陆臭豆腐",已经有三十年历史的这家老店,甚至在我出生前就有营业,悠久的历史
至今仍能屹立不摇,可见这家店自有他吸引人的地方阿!
一开始营业就赶快过来,实在很怕晚点来老板娘会忙到没时间理我阿QQ
一进店门就可看到墙上贴的招牌,老板娘说来这儿吃的客人,大多喜欢点个臭豆腐、一些
小菜加上几瓶啤酒,我跟Vivian、Kenny因为等等还要骑车呀~可惜无法喝酒,不过就是品
尝老板的招牌菜我想也很值得。
因为是头三位客人,其实今天才刚开始锅子还没有热很完全,老板娘请我们稍坐一下,是
位很客气的老奶奶喔!
先上的是小菜,我们三人共点三样,一共是黄瓜($30)、卤花生($30)、及咸蚬仔($50)
下午茶吃这样好像有点丰盛XD 我开玩笑说这都可以当晚餐吃了!
这边特别一提的是他们家的卤花生,让我有惊艳到,他们的花生不是入口即化那种,而是
香气中带有些脆脆口感,让人忍不住夹了又夹。原来看似不起眼的花生可以料理到这麽好
吃!吃了几口後,老板娘主动过来询问味道如何,我们三人点头如捣蒜,原来是先卤过再
用八角、胡椒下去快炒阿!不过想想这火侯也要拿捏的当,吃起来才不会太软或太老。
黄瓜吃起来也挺清爽的,咸蚵仔则是嚐得到生蒜味,都是很好的开胃菜喔!
登登~主角臭豆腐上来了~越臭越香阿!(这什麽逻辑XD)
一共有五块喔~!还会附上数量不少的泡菜,我点了小辣,赶紧吃吃看口味如何。
点小辣就已经很辣罗!吃完上嘴唇有种麻掉的感觉,吃得出来辣椒是用朝天椒去弄的,麻
辣麻辣的,老板娘再加以调理,就成了这家的独门配方罗!对於爱吃辣的人们真的不能错
过。
Kenny笑说这家是属於口味较重的,他点中辣也是辣到一个不行。也确实如此,口味偏重
算是这家臭豆腐的特点罗!
後来在食慾大开的情形下又点了这道----猪头肉($50),Q软的肉质嚼起来特别弹牙,然後
一定要搭配刚刚说的独门辣酱,增加口味XD
汤品的部分我们点了猪血汤&笋子汤&猪头肉汤,笋汤比较像是客家口味,有福菜、鱼乾跟
咸笋。不过我觉得味道还好,可能是有咸鱼味的关系吧。倒是猪头肉汤用大骨熬制,喝起
来比较鲜甜,是我比较能接受的味道。
若一个人来吃大概可以点这样~(如下图)
丰原的美食~臭豆腐 有兴趣的朋友(特别是重口味爱好者),这家笔者倒是推荐可以前来
一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136.18.87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swiss5151 (114.136.18.87), 时间: 10/22/2013 21:15:08
1F:推 c171:好像不错 10/22 22:54
2F:推 qekwide:好像和翁子国小的天桥旁臭豆腐,好像是亲戚,口味相仿 10/23 00:13
3F:推 pythianego:唯独臭豆腐没标价QQ 10/23 02:11
4F:→ Saren:这家臭豆腐炸比较酥脆 相对的也比较硬就是了~ 11/13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