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gda (lingda)
看板FengYuan
标题[饮食] 国丰锅贴炒面~越南新娘用心煮出台湾味
时间Mon Oct 7 17:56:33 2013
图文版:
http://blog.xuite.net/poox2262/blog/130202192
记得很久之前有网友留言说国道四号桥下道路有炒面店,找了许久终於
被我找到了!由於同向车道仅两线,若要购买早午餐的朋友请注意後方来车安全,
或将车停在该店前方的小空地处。
该店是由两位嫁来台湾的越南新娘所经营,我很好奇她们怎麽煮得出台湾味道?
她们便说是去学的,如果越南新娘都煮得出台湾味,那我们台湾人就要更加油罗。
既然店名为「国丰锅贴」,刚好今天老板娘还没开始炒面,我便先购买一份锅贴
来试吃看看,这盘可是今天第一份出炉的锅贴哦!
锅贴(35元)白色外皮颇为Q弹,底部是带点焦脆,但还没有到很酥脆,
不过我爱这样的口感!内馅算是相当饱满有料,调味也很够,再淋上特殊的咸辣酱
(深色酱包),带点咸酸辣的感受,和台湾常吃的沾酱有点不同。
我告诉老板娘第二天会再来买炒面,刚好清晨六点老板娘看到我来,马上就开始
炒起面,让我十分感动!老板娘真的很平易近人,如果口味方面有任何问题,
相信跟她们说都会尽量改进的。
炒面(25元)装进早期的保丽龙盒(这点倒真的可以改进),面条色泽相当漂亮,
我直觉就是重口味炒面!老板娘也说这不用加酱直接吃都很够味。我胃口不大,
吃25元对我来说刚刚好6~7分饱,面条炒面比较硬中带Q,带有很浓厚的胡椒香、
酱油香,淋上肉燥更够味!最大缺点就偏油腻,可是真的不错吃,我有被吸引到。
另外还要推荐此店的红茶,大杯仅15元,而且口味还颇好喝,不会太甜腻,
吃炒面+红茶还真的有够爽快。
在以下中部炒面食记里,我已经将此店列为心中第二名(个人感受);
店址位於国道四号桥下,不见得大家都顺路经过,想专程去吃是蛮推荐的,
对这两位越南新住民也是莫大鼓励。
店家资讯
店家名称:国丰锅贴 / 炒面
店家地址:台中市丰原区国丰路二段257巷5号(国四桥下道路路旁往三丰路方向)
联络电话:0922-513101
营业时间:AM0530~PM130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78.70.35
1F:推 ivanpisces:感觉好像不错 10/07 18:08
2F:推 dosn:下次回家要去吃看看~~ 10/08 00:57
3F:推 Tenner:超好吃的呀!可惜地理位置不够好,不然生意应该会不错哩 10/21 20:30
4F:推 pony721111:T大有去吃哦?停车不太方便,上班时间停会被抱怨的 10/28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