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er 板


LINE

综合大家的问题跟看法,我也来发表一下自己的。 我觉得球迷还真是贪心 :p Rogi的14个大满贯决赛,每一场每一球我都有看,其实像昨天, 已经没有太大的紧张或心情起伏了,只希望看到一场好比赛,希望结局是好的。 并不代表我已经不再支持他,而是我已经在过去的日子里得到太大的满足, 我自己本身也看其他比赛,或支持其他领域的人。 但很骄傲的是,Rogi是唯一一个让我完全满足的个体,我找不到缺点或漏洞。 所以现在完全只是享受比赛而已。 纪录固然很重要,但你只要有保持一项,以後就会不断被提起,何况Rogi拥有多项纪录。 这麽说也许不负责任,但我觉得温网五连霸跟美网四连这些纪录, 在短期之内被破的机率太低了。 当然新球迷可能会希望在看到他更多出神入化的表现,不过很抱歉你们就是慢了 :p 大家不要给他太多压力,也给自己压力,我们真的应该到了纯享受他比赛的时刻了。 至於走下坡的问题,这点在今年确实应该拿出来讨论。 在年初连输给Canas或其他人,我自己私下也觉得是不是走下坡了? 但美网打完,看来是还没有。 目前绝对是还不到走下坡的程度,还是维持在高峰,只不过竞争变多了, 其他选手实力也提升了。 今年美网的状况我个人是觉得还不错的,至少在反拍相持的过程中, 比以往稳定许多,这次对手要攻反拍,其实不见得占的到便宜。 而过去14个打进决赛的大满贯,状况绝大部分是根本届美网差不多的, 要说真的热的发烫神级的水准,应该只有两三个而已。(现在懒的去细找是哪几个 :p) 现在Rogi的打法当然有些改变。 他不怕跟你缠斗,所以你看不太到前几年那种突然发力,球就到不可思议的位置的好球。 他更沉稳,所以在枪七或关键时刻可以让球迷安心。 他的脚步没有变慢,预测能力还是很强。 不过现在跑不到的球他绝对不会浪费体力去跑,其实他还是球球到位, 你总不可能要求像Djokovic打出两边大角度的球,他还是能跑到打出致胜球吧? Rogi一直把自己保养的很好,他参加的比赛不多,打法也不是属於耗费体力很大型的, 维持现在的状况至少一两年还是可以期待的。 最後其实他没有成熟的晚,我记得当时有个纪录,好像是Rogi打进前100名的时候, 是当时年纪最轻的,当然当时的情况跟现在不能比。 其实在Hewitt称霸的时候,Rogi已经展现出可以匹敌的实力, 只不过当时的心理素质实在糟的恐怖,对比现在简直觉得不可思议。 要讲的还是02年底大师杯的四强以5-7, 7-5, 5-7输球的那场, 第三盘一共出现15个以上的破发点,但全部没把握住,关键时刻自己会先死。 那时候看的好难过。 (god, this is painful to recall again. XD) 以他的打法,就算是不在世界第一了,当他是老将时,维持在前十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而那时候,只要一年能拿几个冠军,应该也就够了。 Rogi已经维持现在的状况有四年之久了,没有理由怀疑他明年就会开始往下走, 挑战会越来越多,赢下困难的挑战会让我们更满足, 现在就是对他有信心,只不过在享受比赛之余,还是可以抱着很多的期待。 这样,应该就够了。 --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want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http://blog.pixnet.net/Rfed/post/818673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68.140
1F:推 wplily4:推~~~其实rogi大满贯决赛的状况差不多就是这样 09/10 17:38
2F:→ wplily4:很神的比赛是因为遇到Hewitt或Andy 09/10 17:39
3F:推 easytry:2005遇到阿格西那场也很神 两个人都很神 只是阿格西透支 09/10 17:41
4F:→ wplily4:遇到其他人其实都不轻松 09/10 17:42
5F:→ wplily4:其实Rogi後来遇到老阿一直都很神 他算是他生捱後期的克星 09/10 17:43
6F:→ wplily4:对战好像是八连胜 09/10 17:46
7F:推 megar:推...不过我想他经过今年年初的小挣 明年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09/10 17:51
8F:推 iliketea:2002年温网是有点意外吧,之後他对Ancic也有甜蜜的复仇XD 09/10 18:19
9F:→ iliketea:BTW 明年是金满贯(让我在说一下)XD 09/10 18:21
10F:推 GMA:推一个 09/10 18:37
11F:推 MikaHakkinen:帮推 09/10 19:11
12F:推 megar:espnstar网站上有篇詹俊的球评,还蛮中肯的。 09/10 19:28
13F:推 skyside:可是我希望他再维持个五年 我好贪心啊@.@ 09/10 20:36
14F:推 sixsix666:我也是希望他能再打五年XD 09/10 21:13
15F:推 kaet:推"让我完全满足的个体" 能支持到Rogi是很幸运的事 09/10 21:14
16F:推 esnique:泪推 09/10 21:30
17F:推 sukimaki:看完这篇文章好感动T^T 09/10 22:56
18F:推 Justlan:我要看到他拿20个major 09/10 23:01
19F:推 madeint:版大,你真是头号球迷! 09/11 00:03
20F:推 kikiapplex:14次决赛 15次抢7 只在06年温网输过一次 真的很惊人 09/11 04:46
21F:推 Renyin:推~~但也觉得其他男单选手是因为有了Roger才会更激发出潜力 09/11 08:50
22F:推 mntpo:推享受Rogi的比赛,光看到他在场上优雅的动作就很开心^^ 09/11 09:55
23F:推 acc1016:他这次美网的反拍真的很稳(特别是在决赛) 09/11 10:49
24F:→ acc1016:几个关键分都是反拍的贡献(看得很过瘾) 09/11 10:50
25F:推 eiffel:六年转眼就过了,再来个六年吧: 09/11 13:3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