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c1016 (一个人的旅行)
看板Federer
标题Re: 美网四连霸!
时间Mon Sep 10 14:06:55 2007
※ 引述《Rfed (R费)》之铭言:
: Roger Federer (SUI)[1] d. Novak Djokovic (SRB)[3] 7-6 7-6 6-4
: 美网四连霸,拿下生涯第十二个大满贯冠军!
: 这也是第三年在一年当中拿下三个大满贯冠军。
: 比较难得的是,这是Rogi没有教练的第五个大满贯冠军,
: 这应该也是前无古人,後者也很难追上的记录了!
: 今年又将是完美的一年了。
: Rogi We Love You Forever!
网路从昨天晚上坏到刚刚....不过比赛还是有看到!
恭喜Federer!这场比赛整体来说还是赢得非常漂亮!
------------------------------------------------------------------------------
这场比赛前,卫视体育台节目预告中的旁白是这样说的:
「究竟是球王Federer完成四连霸,还是一个新的王者即将诞生?」
一个是26岁、拥有11座大赛冠军的球王,
一个是充满天份在今年正式冒出头、才20岁的年轻小子。
後者还刚在8月的加拿大站连续击败近年最红的世界第2和世界第1,取得冠军。
因此今天这场比赛,真的很难不吸引众人的目光。
大体上,今天这场决赛的两个男主角都拥有鬼神般不可思议的手感,
或许大家看Rogi的比赛看久了,会觉得没什麽,反而会觉得他的对手们怎麽越来越强了!
先看Djokovic。
他在各方面的技术都有很高的水准,
正反拍击球彷佛拥有Federer钢腕般的力道,打得快又果决,
而很多球其实Federer是跟不上而放掉的(26岁的Rogi大概也很难再轻易地满场飞奔了)
更令我赞叹的是他那细腻的截击手感,虽然让我有显着印象的就只有一球,
那球就在过网後不远的地方轻巧地落地而让对手根本就很难追上,
这种手感是自从Sampras退休後就非常难以见到的(扣掉Henman)!
毕竟现在的球员在网前做截击时似乎都只把球截得很快、落点很深很长,
真的很少看到有球员可以把球控制到这种程度!
而且他的EQ也维持地不错,
(要像张德培拿法网冠军那场从头到尾拼到底的气势也是得看心情的吧XD)
大体上都有hold住比赛,才20岁的他,真的前途无量,他有机会变成下一个球王!
再看看我们最钟爱的Rogi。
就近两年、近一年来看,当Rogi在决赛面对不管是大恐龙、斗牛士,
还是当今网坛新冒出来、像Djokovic这样在各种球技都有杀伤力的年轻人时,
他已经不太能够像以前一样那麽轻松地扫落他的对手,
反而是他的对手会拿出最好的球技来逼迫他,
所以他不再像以前一样能跟得上每一球、也很容易发生以前我们认为他不会发生的失误。
但他有什麽呢?
他除了自己绝佳的才能之外,他更不害怕打持久战,
他的对手再强势,他也能随时调整心态,做好要抢七、打五盘的心理准备;
他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冷静情绪以及耐心,让他有续航力可以和对手僵持,
等到他的对手在最後关头先发生致命的失误为止。
而常常也只需要对手一个失误,他就可以趁机抢回领先的机会;
或许比数上不再悬殊、不再让人觉得"那麽神",比赛的时间也变长了,
但他还是能够赢得比赛。
所以在今年的澳网、温网、美网,
已经看到不止一次,Rogi在自己的发球局面临两分以上的落後、或是双方进入Tie-Break,
Rogi常在他需要的时候发出Ace、他的反拍能在关键时刻打出不可思议的大角度穿越球,
帮他稳住局面,甚至也彻底打击了对手的气势,让他一次一次赢下艰苦的胜利。
或许他的球技再进步的程度有限,但是他"处理比赛的能力"却是越发炉火纯青!
没有一个运动员能永远停留在世界第一,
随着他的年岁增长、他的金盃数越来越接近史上第一的Sampras,
Rogi只会碰到越来越多艰苦的挑战,
我们应当珍惜他现在打球的样子,
并且在这个当下,尽情享受这个胜利的喜悦,
期待他早日冲破Sampras所创造的14座大赛冠军纪录!
------------------------------------------------------------------------------
最後....话说今天胜利後那一"倒"实在是倒得不太漂亮啊XD
然後....就是那该死的卫星讯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21.215
1F:推 dreamdive:好文推... 09/10 14:09
2F:推 sinll:推 感觉Rogi似乎不再那麽游刃有余了,希望他能破纪录。 09/10 14:26
3F:推 mntpo:话说,真好奇Rogi接下来找的教练会是谁呀! 09/10 14:43
4F:推 asdfg5678:不要找会不会比较好 XD Roger真的是我最敬佩的偶像 09/10 14:50
5F:→ asdfg5678:转眼之间..已经拉到剩两座 明年很有希望将历史改写 09/10 14:51
6F:→ asdfg5678:伟大的Federer 拿下15座slam 就澳温美.. 09/10 14:51
7F:→ asdfg5678:让我们明年见证这伟大的历史吧 ! 09/10 14:52
8F:推 loftonhr:话说今天胜利後那一"倒"实在是倒得不太漂亮啊XD 09/10 15:29
9F:→ loftonhr:希望有法 09/10 15:30
10F:推 sinll:一定要有法的啊 !! 09/10 16:01
11F:推 Solo625:感觉最後那一倒,是要准备上网救球,然後煞不住车,就变那样 09/10 16:31
12F:推 AJS:我很好奇,是Rogi跑不快了,还是跟本就跑不到?其他很会跑的年 09/10 16:43
13F:→ AJS:轻好手真的都跑得到吗? 09/10 16:44
14F:推 AJS:因为Rogi应该正值颠峰,又或许还没到? 09/10 16:54
15F:推 Architect:我觉得那是一种减少比赛中受伤的方式. 09/10 17:49
16F:推 angel2004:我觉得有的时候是不想追...但是关键分的时候老大会很认 09/10 18:19
17F:→ angel2004:真跑...昨天有一球就是这样得分的... 09/10 18:19
18F:推 nicholasJCF:推 Rogi在关键分的把握的确无人能敌 09/10 19:28
19F:推 sixsix666:我也觉得有时候不想跑......26岁的人不要那麽苛责他 09/10 19:36
20F:推 sakula45:而且他今天有一点还是很神! 像是没心脏般的冷静~~老样子! 09/10 21:40
21F:→ sakula45:Djoko也是很可敬~~可惜了一点点(我本来期待更精彩一些) 09/10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