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er 板


LINE

这是不专业的感想文..纯粹有感而发请见谅 (哈 其实是看到Roddick版大家纷纷发言忍不住 想说这边也该有些文章:P) 从知道八强对手是Roddick之後 就非常期待这场比赛的到来.. 虽然只是八强赛 但大家应该觉得这场有决赛的紧张和刺激感吧:) 其实一直都很喜欢Federer和Roddick 不过对Fererer还是多偏爱一点.. 两个人之前的交战成绩虽然是一面倒 但不可否认 Roddick这一两年的进步 幅度很大....只要他能克服每次对决Federer的心理压力....技术上一定会更能 给Federer带来更多威胁 进场 两个人进场时的衣服让人有两个黑武士对决的感觉XD Federer是全黑 Roddick也是以黑色系为主... 到後来要分辨两人时只能靠Roddick肩膀上的一点点白色的线:P 不过都很帅气~~ 比赛过程 第一盘的节奏很快..快到我一度以为这是以前的温网的ace球大战:) Roddick一开始发球我就发现 今天的Roddick似乎是有备而来 不过我所说的不是他准备了什麽秘密武器...而是他今天的发球专注力出奇的高 而且整个人似乎比较放松 所以让他的发球变得更为恐怖.... 以往Rogi接他的发球几乎在一局里都可以挡回去好几次..尤其是二发较多时 而挡回去之後只要多抽拉几次他就可以掌握节奏 进而寻找破发的机会.. 可是今天不同...除了Ace球之外 挡回去的球大部分都没有很好的质量 不是挂网就是偏高 让Roddick能在短短的几板掌握主动 而一开始Roddick的几次尝试上网效果也不错 Federer就算回球也常常出界 所以几乎每局都很轻松的保住 没有任何破发点出现 不过Federer感觉每次遇上Roddick心理都没什麽压力的样子:P 很早就进入状况 看他发球跟抽球就知道 也没什麽非受迫性失误 发球局几乎跟Roddick一样 没有破发点 也都很顺利保住 虽然以往在两人对抽对切多次後 Federer往往都很容易掌握节奏 占有优势 但今天在Roddick强势的发球下 并没有给Federer任何的机会 偶而面对上网能给予几球精采的上旋高吊或穿越 但数量并不够 很快的来到抢七 Roddick先是落後一球 不过马上讨回来 不过在Federer精采的回击下 Roddick又落後一个发球分 Federer随即以一个内角的Ace球拿下这一盘7-6(7-5) 第二盘一开始也让我吓一跳 因为以往Roddick在重重压力下 容易在一开始气势输给Federer後 造成自己无法持续专注於球赛 每况愈下 尤其是今年澳网第二盘崩盘的记忆犹新 可是没想到第二盘的每一局发球仍旧是如此犀利..Federer仍是找不到任何破发点 虽然Federer也很稳 不过没想到他自己还是出现整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 不过在对抽时Federer还是占有优势 反拍抽切间节奏就掌握住了 所以来回球一多时多半还是能稳稳保住 又很快的来到抢七 (哈 这时候比赛时间总共才花一小时的样子 想说说不定这场会比前一场女网还快:P) 没想到这次抢七几乎跟第一盘的一模一样 同样是Roddick先落後然後讨回 而在Federer回球挤压到Roddick脚边 使他回球出界後领先一个发球分 进而Federer拿下第二盘7-6(7-4) 比赛进行到这里两人真的是不分轩轾 Rogi赢在多一点点的稳定性 以及仍旧对球的落点很精准的判断力..Andy的发球仍是无懈可击 第二盘结束後的统计显示他的一发进球率高达81% 远高於Federer(好像是50~60%) 说输在幸运之神不眷顾他也不为过.. 第三盘Roddick的发球终於没有像前两盘这麽强势 Federer也因而多了不少机会 终於在第一次出现两个破发点的情形下破了第二个....... 此外Federer恶心的斜线穿越也一再出现 让Roddick望球兴叹 进而Roddick在最後一个发球局无法守成的情况下败北....(6-2) 心得 整场Roddick最大的进步是心理压力没这麽大了 这场没有摔拍 没有对自己或上天吼叫(还是有一两次??我忘了) 有的只是不断激励自己 与享受打球的快乐 Federer这一场非常稳定 稳定到我觉得他不是人~XD 在各个环节还是略胜Roddick一筹 正拍 反拍 尤其是对拉时 感觉Roddick不知什麽时候就被Federer拉出场外.... 而Roddick双反的威胁性还是不够..至少就力道而言感受不出来 此外.. Roddick感觉在上网前一板的攻击还是时机掌握得很不好.. 落点不是不够深 就是没有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来到网前.... 尤其Federer的预测能力又到一种很夸张的境界 什麽球几乎都跑得到 所以还是常常出现Roddick常常上网跑到一半 Federer就回出过网即坠或斜/直线穿越 不过今天似乎比前几次对战比较进步的地方是 只要能在网前站稳 几次网前的半截击都能让Federer跑回前场但接不回去 相信他能够持续加强自己上网的能力 跟Federer还是有一拼的机会的:) 最後 Federer加油!!!4连霸!!!!! 让我们见证美网新的传奇诞生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4.120.103
1F:推 pennykidd:第二盘那个回到AR脚边的接球堪称比赛关键如果不是那一球 09/07 00:14
2F:→ pennykidd:在抢7中AR还是很有机会但AR的布局能力还是不够理想 导致 09/07 00:15
3F:→ pennykidd:上网还是无法将费神打死然後被穿越反拍的速度角度也不够 09/07 00:1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