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ealhs (帆)
看板Federer
标题Re: Rogers Cup Final
时间Mon Aug 13 22:56:33 2007
※ 引述《pennykidd (单色系紫黑)》之铭言:
: 大陆主播有提到费神换了新的拍子 据说新拍比之前旧拍对反手的掌握要好
: 但显然在场上实验的结果不尽理想
: 很少看到费神在抢7里连输两盘 而今天他的反手的确严重失常 连带正手也不太好
: 加上发球也会抖 但对手的发球同样也是会偶而来抖一下双误 再加上这场也有10几个
: ACE 所以基本上我觉得发球这个环节今天表现是尚可以接受但不满意
: 重点还是对拉的时候 费神的脚步似乎跟不上对手 而且反拍这个部分已经变成
: 众所皆知的缺口 尤其费神又是单反 在力量上和稳定性不若双反优异 角度拉不开
: 又一直被打反手 导致比赛很辛苦
: 遇上速度快又一直狂攻反手的对手显然已经是费神最头痛的典型 如果反拍斜线打不出威力
: 很容易被重击 我印象中这场比赛 费神比较少反拍直线和放小球 如果纯粹只是挡回去
: 的话 也许多点反手的变化会让对手比较不容易攻击反拍 上网的成功率还是不错的
: 只是今天很多武器都失灵
: 或许我们该庆幸下一站还有机会跟他再打一场 他今天感觉上像野兔+莫雷
: 但是魅力却像AR... 「帅气」的世代交替吗?
这场比赛全程看到了最後,中间有打一下瞌睡,恍神的状态没细心注意到,请多包涵
老实说,Fed这场比赛的状态虽然没有说很差,但也没说非常好,
对Hewitt之战,虽然直落二拿下,Fed在访问有说,感到有点疲累,
毕竟也是前世界第一,能赢野兔也是费了番手脚,
第一盘盘未,不知有几个盘点,该拿下未拿下,拖到了拖七,
小德坚持,也努力到最後,也应当是他该拿下,但Fed犯了太多错误,
比赛中间,Fed体力有些下滑,移位都有些跟不上,
小德在第二盘时,因为第一盘拚太凶,第二盘状态感觉没像第一盘这麽好
加上小德失误有点增多,第二盘Fed捉住了机会,
到了第三盘,一开始就被破发,虽然後来破回,
拖到抢七,但自己二发赢球率一直无法提升
在极耗体力的抢七中,Fed无法像小德一样,全力拚博
看完这场比赛,真的感到Fed真的也不年轻了,体力无法跟年轻小夥子相衡
反拍这场比赛失误太多,对手也捉住这点积极进功
总觉得Fed有点面临瓶颈了,
也许需要有好个的教练帮助他突破球技,反拍必须在稳一点才行
在球技没明显的进步时,新人辈出的现在,以後挑战者会愈来愈多,
在体力极为重要的男网,Fed需要更节省体力的打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12.247
※ 编辑: Idealhs 来自: 61.228.112.247 (08/13 22:57)
1F:推 henin2003:我也觉得真的需要一个好教练 08/13 23:36
2F:→ henin2003:但是有可能ROGER再找发球上网比较强的教练吧 08/13 23:36
3F:推 yukai07:发球上网有时反而更需要体力... 08/13 23:38
4F:推 wentasu:温网Djokovic打掉野兔也耗掉很多体力 又打巴大叔 08/14 00:58
5F:→ wentasu:这算是开启另一种野兔魔咒吗? 08/14 00:59
6F:推 sixsix666:我都觉得Djokovic打完温网整个变身成为抢七魔人 08/14 01:30
7F:推 ww3:发球上网感觉比较累,一发进球率不高更惨,整场都要往网前跑 08/14 10:28
8F:→ ww3:反而打底线的通常网球寿命比较高 08/14 10:28
9F:→ kmaster:那是因为S&V的关键--Serve,发球大炮们的身体被发球吃很大 08/14 13:19
10F:推 skyside:才26岁 体力正好吧 08/14 21:01
11F:→ skyside:我一直觉的rogi最近成绩不怎麽好 只是觉得疲"倦"罢了 08/14 21:03
12F:推 zack7301428:26岁在网球确实已经算老将了阿 08/14 22:01
13F:推 mntpo:Rogi,这阵子是挺没劲的感觉... 08/15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