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kai07 (桃)
看板Federer
标题[心得] 输了...
时间Mon Aug 13 05:21:35 2007
Rogers Cup Final 6-7(2-7) 6-2 6-7(2-7) 败给 Novak Djokovic (SRB)
这是球王2005年上海大师杯决赛输给Nalbandian以来 第一次在决赛输给Nadal以外的人
也终止在Rogers Cup的17连胜 而今年到目前为止 Federer还未在大师系列赛的硬地夺
下任何冠军 也是三四年来从未出现的
也由於此役没能夺冠 Federer与Nadal间的年度积分差距只微小地缩小35分
也就是还有100分的差距 如果要确保在美网系列赛与美网拉回差距 就只能..都夺冠
不然在美网後Federer的赛事偏少 年终冠军非常危险!
-----------------------以下为个人看法
这场决赛我从头看到尾
觉得这场比赛费神的失误数量似乎没有很夸张
大家应该都发现Djokovic的正拍力道和角度都非常惊人 费大王向来的正拍优势在此役不
见踪影...
Djokovic也恐怖地接到很多Rogi打出原本应该是要Ace的内角球..救球能力也让我想到了
Nadal
我还发现费有很多看似UE的打飞球 有很多应该都是受制於Djokovic的正拍威力
当然 让我颇意外的是 被视为当今网坛最会打tie break的Federer 在本场决赛被对手
於抢七中以两个7-2"横扫"!
在tie break中费神的发球不理想 而对手是刚好相反的"非常理想"
虽然这场决赛费神发挥不很理想 但对手Djokovic的提升真的令人惊讶!
呼...这场比赛从头紧张到尾 虽然是非常精采 但看到费天王又要在颁奖时强颜欢笑
真有莫名的难受...><a
辛辛那提和美网都加油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53.74
1F:推 wentasu:比赛有赢有输 不要太难过啦 费大也休息好一阵子 08/13 07:03
2F:→ wentasu:下一站辛辛那提也是补积分的好时机呀 去年第一轮就输球 08/13 07:04
3F:→ wentasu:而且要庆幸输在美网之前...其实温网Djokovic就打得很精彩 08/13 07:04
4F:→ wentasu:可惜在他两天连续打九个多小时 在脚伤的情形下还能对Nadal 08/13 07:04
5F:→ wentasu:SF拿下第一盘 可以想见他今年提升很多 08/13 07:05
6F:→ wentasu:现在就期望费大与Djokovic在美网的签表如同温网一样在两边 08/13 07:05
7F:→ wentasu:希望决赛能够激起新的火花 也期望Roger的四连霸 08/13 07:07
8F:→ wentasu:阿山哥以前称霸的时候也是没法全拿名人赛冠军的 08/13 07:08
9F:→ wentasu:只要Roger维持健康 场上永远有讨回的一天 08/13 07:09
10F:推 sixsix666:唉!不开勳..不过希望不要影响费神的心情,美网要加油!! 08/13 09:28
11F:推 mntpo:这场比赛看下来一直觉得Rogi移位跟不上...哎 08/13 09:35
12F:推 aclock:至少Djokovic都可以打下Roddick跟Nadal,Federer被他 08/13 10:42
13F:→ aclock:打败也比较没那麽难过 08/13 10:43
14F:→ breakbowl:Q:为什麽小费的积分从72多倒退成71多? 其他人都进说 08/13 10:42
15F:推 madeint:记取失败,再加油再加油! 08/13 11:00
16F:推 zack7301428:因为他是去年的冠军 所以积分下掉了 08/13 12:21
17F:→ zack7301428:不过没关系 辛辛那提没有积分要保 08/13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