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deint (madeint)
看板Federer
标题[心得] 这几个月看球心得
时间Mon Jul 9 13:12:25 2007
汉堡大师赛时,
首盘Roger输掉了,
那时心里想着:又是如此,不会有改变了。
那知第二盘第三盘竟然来个情势大转变,
比赛结果不但赢了,
还赏了对手一个贝果。
这场比赛,
Roger的表现真是令人激赏,
虽然大家都说Nadal连日激战累了,
但是我却认为是Roger的表现更棒。
那天Roger後二盘在底线对抽时,
节奏快慢不定,
总是在来回抽球时,
突然发力攻击,
让对手防不胜防为自己制造许多致胜球,
最後不但终结了对手的红土81连胜,
也为自己赢得了红土的重大胜利。
看完那场球,
我觉得Roger似乎找到了方法对付Nadal。
到了法网,
Roger以一盘未失的战绩进入了决赛,
这个成绩让我对他上半年不稳定的成绩放心不少。
到了决赛,
比赛的过程中Roger打得很积极,
也逼出了许多破发点,
但却鲜少破发成功。
在破发点的拉锯战中,
破发失利对士气的打击,
Roger在下一局就轻描淡写地被破发了。
依我打球的经验,
这种分数的僵持战一定要想办法把数拿下,
不然输了这一分,
总是会莫名其妙又连输好几分。
其实在我看这场比赛时,
我心情并没有很紧张,
因为我觉得Roger打得很积极,
逼出了许多破发点,
我甚至觉得这种比赛会赢,
虽然最後输了!
比赛结束时,
看到Roger失望的表情及一脸憔悴的模样,
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很难过,
也感受到了他多麽想捧起法网金杯。
那一刻,
真是令人心疼的一刻。
昨晚的温网决赛,
我不得不说我既担心又紧张。
因为我觉得Roger打得绑手绑脚,
主动进攻不多,
似乎以防守为主,
跟平时潇洒的他完全不同,
也感受不到他球场上的霸气,
这让我为这场比赛感到不安。
当下心理不安与迷信的我,
还甚至叫我外甥陪我一起看球。
(第一、三盘他有看球,第二盘他没有看球,
这三盘的结果让我觉得他是福星!)
所幸Roger最後还是赢了,
赢球的那一刻,
我抱起我家的小狗鬼叫鬼叫地跟牠喊着:赢了!赢了!
此时,
萤幕中的Roger和萤幕前的我压力同时得到释放。
今天可以感受到Roger承受相当大的压力,
我想这和五连霸和对手是Nadal有关,
整体而言,
我并没有觉得Roger在温网决赛发挥得相当出色,
希望在接下来的北美硬地赛事,
Roger可以放松心情对待,
别因对手是谁而影响自己的心情,
对战战绩只是过去的事,
每一场比赛都是新的开始,
要知道气势没了可是先输一半呐!
加油!加油!
以下是题外话,
美网速度是不是比温网快?
我以前看美网时,
总觉得球像炮弹一样飞来飞去,
看了真是叹为观止!
其实Roger一向不怕大炮型选手,
所以我觉得Roger在美网的成绩绝对可以超越温网,
大家的想法如何呢?
我们拭目以待吧!
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212.199
1F:推 raiderho:温网比以前慢,Roddick也抱怨过,见网球板7537,草地都不 07/09 13:17
2F:→ raiderho:草地了,而且有不少红土喔XD 另外我也认同Rogi在快速硬地 07/09 13:18
3F:→ raiderho:宰制力不输草地的看法,只是他在草地上很久没败了。 07/09 13:18
※ 编辑: madeint 来自: 125.229.212.199 (07/09 13:25)
4F:推 mepass:除了红土rogi差一点以外 他在其他场地都是称霸的啊 07/09 13:33
5F:→ mepass:他近年的表现也堪称红土第二了 07/09 13:34
6F:→ mepass:草地连胜是因为草地赛事少比较可以专心取胜吧 07/09 13:34
7F:推 TsaiTao:全能的Roger遇到抽球绝佳的的那豆还是略显出抽球不够稳定 07/09 14:23
8F:→ TsaiTao:但是他真的很神!! 07/09 14:24
9F:推 madeint:哈!法网後说要PO感想文,终於写出来了。 07/09 14:46
10F:→ wentasu:今年法网晋级决赛前有失一盘唷 应该在QF 07/09 15:08
11F:→ XXLKFC:有被Roberto拿走一盘 07/09 17:40
12F:推 madeint:抱歉!记错了,大家多多包涵! 07/09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