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chw (Le Grand Bleu)
看板Federer
标题[心得]
时间Mon Jul 9 02:22:20 2007
老实说, 今天Roger的比赛我看的一整个闷,
不是说他发挥的不好,
而是老天今天真的不太帮他的忙,
至少前四盘是这样...
每当Roger想打开大角度, 总会差个一点点就是inside致胜球,
Nadal则正好颠倒过来, 总会"不小心"以1/100个球皮沾到边得分,
就连触网球也都来的正式时候,
所以我完全可以体会Roger第四盘暴走的心情,
真的很闷, 他不是对裁判或对手生气, 而是对鹰眼和老天爷生气XD
因此这场比赛他的战略有点变成"自杀式"的把球打向Nadal,
我觉得还是有点意外的效果,
像Nadal这种双手反拍的选手对近身球不是很好处理,
但毕竟无法掌握主动攻击优势的Roger还是要付出被Nadal左右调动的代价,
这是以往在Roger的比赛很少看得到的,
就连以前跟Nadal对阵的时候, 我都不觉得Roger有被打的这麽惨...
所幸今天Roger的发球及时救了他,
尽管一发进球率不算高, 但落点刁钻, 球速也有出来,
我想这也是Roger能拿下第一,第三盘,
以及有惊无险保住第五盘两个"很抖"的发球局的原因,
第五盘这两局之後, 老天爷也终於开始眷顾Roger了,
再加上Nadal自己心理有点受了该破未破的影响,
(想想今年法网, 他也欠了Roger好几个破发点XD)
整个局势才逆转过来, 也是在这个转捩点以後,
才看到我们熟悉的Roger"重新"回到比赛,
开始大角度进攻Nadal的发球, 跟前四盘真的判若两人,
最後惊险的赢了比赛...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Roger来说真的很重要,
毕竟经历令人失望的3月硬地赛季,
信心满满的进军红土又失利, 如果连他的草地圣地也失守,
那真的很难想像接下来夏季硬地赛季的表现了...
最後, 还是恭喜Roger创下平纪录的五连霸!!
希望接下来美网继续连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236.215
※ 编辑: shchw 来自: 220.135.236.215 (07/09 02:23)
1F:推 raiderho:同意这篇说的。角度打大的话会被反而被钩回来,打进身反 07/09 02:25
2F:→ raiderho:而会让Nadal失误...老是出界一点点,中间超闷XD 07/09 02:25
3F:推 yata123:美网如能四连霸就是史上第一人四连霸美网了 07/09 02:26
4F:推 hijacker000:美网不令人担心...Blake会解决Nadal...XD 07/09 02:34
5F:推 angel2004:楼上XD 07/09 02:44
6F:推 clockwise:那也要Blake和Nadal是同一区的签表才有可能 07/09 03:04
7F:推 wplily4:在美网 很多人都有很大的机会打败nadal 07/09 03:16
8F:推 windermere02:可是当初也没预料到Nadal的草地竟然会打这麽好... 07/09 03:19
9F:推 ribbon:之前我也觉得Youzhny或Berdych会打赢Nadal...但他都赢了 07/09 03:27
10F:→ ribbon:所以美网也不可以大意我觉得 07/09 03:29
11F:→ clockwise:不过我觉得Nadal比较想要温网,对於美网求胜心没那麽强烈 07/09 03:34
12F:推 yoshikilove:我是觉得啦 第一轮过後的温网草地 底线的的部份就慢慢 07/09 09:29
13F:→ yoshikilove:变成沙地XD 有利於红土球员在底线滑动救球 07/09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