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Circle 板


LINE

漏漏长的家庭问题 只能在这里吐苦水不然真的受不了TAT ------------------------------------------------------------------------ 我是家中老大,现在是大三,又是女生,所以从小时候就被要求说要让弟弟妹妹 小时候常常因为一些小事,像是不想去补习班还是怎样的, 只要说不想还是不要妈妈就会说让你去还不去真是不知好歹, 然後刚好遇到她某天心情不好她就会说要把我抓去山上丢掉之类的话 说了也真的做了,我们家後面就是山区,她有好几次直接在路边把我从车上拉出来 叫我下车不要回家,等到我哭很大声引起路人注意她才会让我上车 这些其实都已经造成我心理上的阴影,只是她都不知道 可是他从来都没有对我弟妹这样过,也从来都没打过我弟 可能是第一个小孩,所以都会很严厉的教,我只能这样想。 其实我从小就有气喘(家族遗传),所以几乎每天都在吃药 国中很常发作,体育课要跑操场好几圈 我都会跟老师说我气喘不能一下子跑起来,可不可以用走的 因为还蛮多次的,老师就觉得我像是在装病,就说你看那个谁谁谁也有气喘阿 她就可以跑你为什麽不行,去给我跑,不要找藉口,既然你真的不能跑, 你就去找医生开诊断证明书来,我就让你用走的 我回家之後跟我妈说,晚上去看医生的时候就请医生开证明 医生还说好好跟老师说就好了,还需要开证明书吗 隔几天体育课我把证明书拿给老师看,她看我活生生好好地居然又说 阿你现在好好的不用证明书应该也可以跑了 又叫我去跑个几圈 我回教室之後整个大哭,後来班导知道之後晚上就打电话来家里 班导也是站在体育老师那一边都认为我装病 班导就跟我妈说,体育老师不是强迫我跑步怎麽样的 是看我好好的每次都这样说.....................之类的话 我妈居然就信了!!!!!!! 就跟我说人家老师就不是这个意思你还在学校这样,很丢我的脸耶!!! 连我妈都不相信我了,之後就算刚好遇到气喘病发时也得忍着跑TAT 好不容易国中毕业了~~~~~~~~~~ -------------------------------------------------------------------------- 五年前,就在国中毕业那个暑假,我妈她因为自己不小心, 造成行动不便,从那个时候开始,家事跟煮饭都是我要做 放学回家换完衣服就得马上煮晚餐,有时候来不及煮好给他们吃还会被念 这些事情都可以接受,也是应该做的,毕竟我是老大,我爸那时候又忙工作, 然後弟妹也才国小5.6年级而已,慢慢的让他们了解要分担家事 就是因为这样,这几年来我家的人好像把我当佣人一样, 我煮完饭还得先收拾东西才能吃, 他们吃完饭就把碗丢着桌子也不擦就跑去自己房间了 我偶尔会跟我妈抱怨说他们都已经高中了 都不能自发一点帮忙作家事吗 我妈就只会回我 阿没办法 谁叫我行动不便或是你做大姊做一下事会怎样那麽爱计较 不然就是他看到我弟妹房间很乱 就会叫我去帮他们打扫房间 说因为他们要读书很累没时间 难道我就不用读书吗? 说的理所当然一样 ------------------------------------------------------- 最近这两年根本是五天一小吵,半月一大吵 我一直跟我妈强调我弟妹都已经高中了 应该要会主动做家事 因为我开学可能会到外县市去读书,或者去北部读书(我家在中部) 那我不在家的时候谁会主动做家事 我妈只很敷衍地说没人做就没人做,我再花钱请清洁工就好 有一次我考完试回来真的很累 看到厨房被他们弄得乱七八糟 我收拾就边跟我妈说 就是因为从小都没让我弟妹做家事,也没教他们要'主动'做 导致现在他们甚麽都不会,也不做家事, 我弟不只是我爸这边唯一的儿子,连我妈那边(舅舅阿姨)也都没有儿子 所以我妈有我弟这个儿子整个很骄傲 我弟出生过以来没有打扫过厕所,也不知道垃圾袋放哪里 每次跟我妈谈到这个问题,他就马上说阿他就是男生,不会做家事应该的 之前我弟妹他们互相传染肠胃炎,我妈就很急要我载他们去看医生 回来之後他们吐满床,我也得帮他们收拾, 搞到最後我自己也被传染了,在我肚子痛得要死 一整个礼拜不是躺床就是吐跟拉肚子 也没人来关心我 当作理所当然一样 ------------------------------------------------------------------- 这一两年因为忙学校研究的事,回家都很累 有时候我妈叫我去储藏室拿东西还是干嘛的 我都会再转叫我弟去做 我弟就只顾着他的网路游戏,然後丢了一句干我屁事 这时我妈看到了就会说 叫你做就做,你又叫你弟去做 你就这麽懒...... 凭甚麽我在学校努力做研究,转请我弟帮忙而已就说我懒,这样公平吗!!!! --------------------------------------------------------------------- 最近我妈自己要我弟妹帮忙做事,他们也都叫不听了 我就跟我妈说,看现在他们不主动做事就算了 连你讲得他们也没在理 以後我出去不在这个家,看谁会主动帮你做事,听你的话 没人要理你都有可能 其实我妈她心里自己也知道我弟妹已经被她宠坏了 刚好这些话又戳到她痛处 她居然回我: 养你就是没用,只会讲这些话来忤逆我,也不想想我现在行动不便 你看看我同事的小孩,怕她妈怕得要死,都不敢回话 哪像你,我说一句你说十句,我真不知道上辈子做甚麽坏事还是欠你债 我回我妈: 我说的只是实话,要不是从小你就宠他们惯了,他们今天会这样吗 只有我主动,他们被动甚至不肯动,难道我就应该? 我妈又回我: 那你既然觉得心里不平衡那就都不要做啊 ---------------------------------------------------------------------- 这种对话几乎每个礼拜都会上演 不是我不做 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要出去外地念书或是工作的机会也大了 现在甚麽事都要我来 哪天我不在家了,那谁来 总说他们年纪小孩不会,总有一天会长大吧 现在不学着做以後怎麽办 连我台北的阿姨回来看到甚麽事都得我做 也跟我妈说:哪天XX(我)如果不在家真不知道这个家会变怎样 -------------------------------------------------------------- 谁能告诉我要如何来转变我妈那个想法阿(跪)!!! 实在受不了了Q_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8.192.3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FamilyCircle/M.1406811684.A.11A.html
1F:→ dirtykat:你你不用改变妈妈的的想法,你应该改变自己的想法。 07/31 21:18
2F:→ dirtykat:多爱自己一点,楼上有很多过来人,可以的话就搬吧。 07/31 21:21
3F:推 chwu66:不用改你妈的想法,改你自己的想法,以後不要做事 07/31 22:16
4F:推 eunice0802:你就不要做、不要住家里呀! 07/31 23:07
5F:推 ressychou:你妈不会改变,你讲话也的确不讨人疼...无解 07/31 23:11
6F:推 firefans:这无解 1搬家 2念让他念跟弟妹一样摆烂 (过来人心得) 07/31 23:59
7F:推 YAK:你妈说的没错。觉得心理不平衡就不要做 08/01 00:42
8F:→ YAK:先让自己状态好起来再去担心你家人吧 08/01 00:43
9F:推 juju1019:你做太多了,不用担心家里就算没人做,人也会活得好好的 08/01 04:47
10F:→ juju1019:从小弟妹都不用做,这是偏心~ 08/01 04:48
11F:推 DMEM:你已经无形中想讨妈妈的肯定 这样你会很痛苦 08/01 09:13
12F:→ DMEM:你现在只要做你能做的事情 超过负荷的就别做 08/01 09:13
13F:推 ferrule:等你离开家了 请学着放下家里的事吧 到时候自然会有解决 08/01 16:12
14F:→ ferrule:办法出现的(看不下去的人扫 OR 请人扫 OR 全家摆烂? 等) 08/01 16:13
15F:→ ferrule:你不可能帮这个家扫一辈子的呀~ 弟妹长大後也会有自己的家 08/01 16:14
16F:→ ferrule:改变妈妈.... 您自己转念比较快啦!! 08/01 16:17
17F:→ ferrule:等离家时间久了 很多事会慢慢比较看得开 祝福您:) 08/01 16:23
18F:推 chunptt:先珍惜自己再来谈别人珍惜你 试着放下过自己精彩的生活 08/02 12:57
19F:→ chunptt:事实上生命会找到自己的出口 你不做久了他们就会想办法了 08/02 13:00
20F:推 chunptt:还是你只是想家人&妈妈多些感谢的态度/重视你的付出 08/02 13:04
21F:→ chunptt:但在夏季里追求下雪只能等奇蹟出现了 08/02 13:05
我并不是想要让他们感谢我还是怎样, 是希望他们可以自发地来替这个家做些什麽事 连我妹近视眼破千度、电话费打到好几千 我妈都会说: 你做姊姊的怎麽不会盯着他,照顾他之类的话 她一直讲电话看电视你是不会阻止她吗! 我也只能回说: 眼睛是她的,电话也是她要讲 我劝她又不听我能怎麽办(摊手) 真的谢谢大家的回覆,谢谢!!
22F:推 culture123:搬家吧 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08/02 21:55
23F:推 barcode:放下吧!为了得到妈妈口中的称赞和关爱 要使你这麽辛苦 08/03 00:13
24F:→ barcode:你已经做得很棒了!真的很棒!辛苦你了 08/03 00:13
25F:→ barcode:也许有一天你妈会突然跟你说 还是只有你最孝顺 08/03 00:14
26F:→ barcode:然後又继续不断压榨你 只要夸奖你孝顺 你就会主动做 08/03 00:14
27F:→ barcode:但表现出来的还是最疼爱你的弟弟妹妹 08/03 00:14
28F:→ barcode:你要为了这句孝顺 让你自己一直不快乐吗? 08/03 00:15
29F:→ barcode:以前你都会做,现在你突然有想法了,会反抗了 08/03 00:16
30F:→ barcode:他们就会说你变坏了,你变了。 08/03 00:16
31F:→ barcode:不过很好奇你爸爸在家中的角色是如何?他怎麽看待这些事? 08/03 00:16
是!!bar大是你说的这样!!! 有几次我妈跟我爸关系不怎样好 就在嚷嚷说要搬出去什麽的 还说要我弟妹跟我爸 叫我跟她出去 原因只是因为我什麽都会做=口=.... 我弟妹跟反而她还要照顾! 我爸算是不管事的,只管工作... ※ 编辑: montall34 (114.38.198.77), 08/03/2014 01:42:10
32F:推 chwu66:你弟妹是你爸妈的责任,不是你的! 08/03 07:15
33F:推 dodoru:因为你都一直讲一直做,所以变成最後只会是无谓的吵架 08/03 11:31
34F:→ dodoru:其实你不用一直跟你妈强调你弟妹都不做以後会怎样怎样 08/03 11:31
35F:→ dodoru:自己默默减量,而且对很多话语不要太认真就好了 08/03 11:33
36F:推 dodoru:真的没啥好吵的,这麽久了你也知道讲半天也没啥结果 08/03 11:35
37F:→ dodoru:不如学习放空,要练习皮皮的对一些话语都回答一些无关紧要 08/03 11:36
38F:→ dodoru:的答案,一切就接不下话结束,你也就掰掰闪人不关你的事 08/03 11:37
39F:推 ALENDA:过你的生活,手足不关你的事不是你的责任,管妈妈怎麽说 08/03 14:26
40F:推 kuosos520:唯一想回的就是 块陶阿 08/03 21:17
41F:推 pokopang5566: 努力读书毕业後找个好工作块陶吧 08/03 21:30
42F:→ pokopang5566:本人就是块陶成功现在舒舒服服的 08/03 21:31
43F:→ pokopang5566:现在已经结婚也过的很好喔!加油 08/03 21:32
现在正在努力为自己将来要的工作需要的能力做准备! 既然这次没办法用转学考逃到其他县市去 只好加紧努力认真 毕业之後马上搬出去! 谢谢大家的回覆~~
44F:推 square514:你已经长大了 弟妹也已经大了 08/04 14:48
45F:→ square514:放手没那麽难 08/04 14:48
46F:→ square514:日子过不下去他们自己会想办法 重点是你能不能放下 08/04 14:48
47F:推 greedyone:推dodoru大,练习皮皮的回话、装没事、淡出,然後找机 08/04 20:01
48F:→ greedyone:会离开吧! 08/04 20:01
49F:→ greedyone:但是我放空做得不太好,我妈竟然崩溃大哭说我都不回话 08/04 20:06
50F:→ greedyone:,漠视她的要求...... 08/04 20:06
51F:→ greedyone:事实是我只能讲讨好的话,一表达意见她就会生气,真的 08/04 20:06
52F:→ greedyone:很难讨好> _< 08/04 20:06
我妈这两天又再说 阿要中元普渡了你东西买齐了吗 我回: 要买你找别人吧 就马上快闪 greedyone大,我家也是只能说讨好的话 有时候我只是点出事情的现实面 我妈就会觉得她讲不过我 就会说我只会讲忤逆她的话 说我说话很毒 然後就开始搬出他同事谁谁谁家的小孩都不敢这样怎样的 但之後我把我说的话讲给其他人听 问说这样过分吗 他们都不觉得 我很羡慕有个同学他们家是像朋友那样在相处 她跟她妈妈也是你一句我一句像姊妹像朋友 真好...... 要是在我们家早就被说说话难听 是要忤逆谁...... ※ 编辑: montall34 (114.38.209.134), 08/04/2014 21:28:44
53F:推 LoveAcoustic:深有同感 对自己好一点才是真的 等你搬走了他们就会 08/04 22:52
54F:→ LoveAcoustic:学着自己做了 还有像你弟弟这种被溺爱的人如果不是痞 08/04 22:52
55F:→ LoveAcoustic:子大概就是宅男了 别跟他们杠上 因为吃亏的绝对会是 08/04 22:52
56F:→ LoveAcoustic:你 他们会站在同一阵线唾弃你 别找自己麻烦(看到其 08/04 22:52
57F:→ LoveAcoustic:他老大有一样的遭遇 有种心疼的感觉 加油~) 08/04 22:52
58F:推 kneesntoes: 那你也不要做,反正妈妈可以请清洁工,你是清洁工吗 08/12 10:27
59F:推 fountainNess: 减轻自己的负荷量吧! 边做边念没有效果 只会耗 08/23 05:43
60F:→ fountainNess: 损你自己 加油 08/23 05:43
61F:推 Ephraim: 如果你的希望是别人(妈妈, 弟弟, 妹妹)改变, 那你的愿望 08/31 00:20
62F:→ Ephraim: 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你只能改变自己...加油吧 08/31 00:20
63F:→ Ephraim: 如果你连自己的想法或作法都不愿改变, 又为何希望改变别 08/31 00:20
64F:→ Ephraim: 人呢? (别人改变自己就不用变了这样比较轻松是吗?) 08/31 00:2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