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son60510 (神行书)
看板Falcom
标题Re: [情报] Falcom社长:超爽的
时间Sat Aug 13 22:34:14 2011
比较一下去年和今年的财务预估就知道法尔康有多爽了
去年
http://ppt.cc/vFDO
成本的降低和零轨预购量超乎预期
预估销售额增加3600万日元,净利增加6000万日元。
今年
For the period covering October 1, 2010 to September 30 2011, the company
previously expected sales of 1,100 million yen, operating earnings of 120
million yen and net earnings of 75 million yen. It now expects sales of 1,250
million yen, operating earnings of 200 million yen and net earnings of 125
million yen.
从2010年10月1日到2011年9月30日这段时期,他们预期销售额为11亿日元,营业收益为
1.2亿日元,净收益为7500万日元。而现在,他的预期销售额为12.5亿日元,营业收益为2
亿日元,净收益为1亿2千5百万日元。
单位直接从千万等级提升至亿,法社可是赌对盘了...
资料来源:
http://ppt.cc/2dfF
电玩巴士
http://ppt.cc/fM5R
http://ppt.cc/ZH@X
--
《Part 1》「咦...赛茜尔姊?」《Part 2》「咦...」
「好漂亮的人喔...」
「喔喔喔」
「喔喔喔」 「真是前凸後翘玲珑有致呢!」
「真丰满...」 「你们不要一直这样盯人家看啦,洛伊特?」
你到底是多爱看人家欧派啊....缇欧酱...ORZ
英雄传说 零之轨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4.89.77
1F:推 tsairay:F社的RPG品质真的不错,期待跟tales系列并驾齐驱的一天 08/13 23:07
2F:推 Attui:! 08/13 23:08
3F:推 Yanrei: 完整版/DLC 08/13 23:10
4F:推 adolfal007:不比战斗系统,我心目中轨迹系列就优於tales系列了... 08/13 23:53
5F:→ adolfal007:战斗系统走向差异太远,不能比... 08/13 23:53
6F:推 steo:FALCOM RPG的历史比Tales还久... 08/13 23:57
7F:→ steo:光论剧情,卡卡布三部曲就绝对是个杰作,可惜现在玩过的人不多 08/14 00:01
8F:推 onexgear:光是要买到ED4就很难了吧XD 还有那个画面也不是人人接 08/14 00:09
9F:→ onexgear:受的了的...(不得不说 ED5跟ED6之间,画面进步飞快) 08/14 00:10
10F:推 flypenguin:因为有换绘图引擎啊 XD YS6刚好是新旧分界点 08/14 00:13
11F:推 onexgear:是啊... 那也是falcom最近重新的一次吧?印象中ys6卖得 08/14 00:21
12F:→ onexgear:非常好(八万的样子?)救了当时falcom的财务一把。 08/14 00:21
13F:→ onexgear:上面打错 是重生 08/14 00:22
14F:推 wwa928:卡卡布不是有PSP重制版吗? 08/14 01:29
15F:推 adolfal007:感觉做YS比较难,虽然是系列作但各作剧情较独立, 08/14 01:40
16F:→ adolfal007:系统每次也要做新的,感觉每次用YS救还赌蛮大的... 08/14 01:41
17F:→ adolfal007:这次轨迹系列就一个大脚本,稳稳的出稳稳收割... 08/14 01:42
18F:推 by6373996:看那精美的七至宝 少说可以再捞个10年 08/14 04:32
19F:推 kane3345678:我好想玩玩看做成ARPG的空轨(误 08/14 06:10
20F:→ onexgear:我觉得ys新作比较难的是游戏性(动作)方面... 剧本负担 08/14 08:37
21F:→ onexgear:较低(ys的故事性我一向认为很低...) 08/14 08:38
22F:推 skyalso:当初Ys6应该是卖12万 08/14 09:49
23F:推 darkkeeper:战斗系统跟tales不能比 单就战斗我反而比较喜欢tales 08/14 10:25
24F:→ takam:t板友应该是从销售量看的XD 销售量的话似乎是tales较高 08/14 11:25
25F:→ takam:tales系列现在已经是NBGI恶德商法的产物了 (远目) 08/14 11:27
26F:→ takam:总觉得ED系列也开始是FALOCM自产恶德商法GAME...||| 08/14 11:27
27F:→ takam:现在已经不是单靠剧情就能吃遍天下的年代了 _A_ 08/14 11:28
28F:→ aaronpwyu:tales我觉得也是NBGI比较会行销有关 加上DLC恶德战术... 08/14 13:15
29F:→ aaronpwyu:所以营利完全不是同一档次... 08/14 13:16
30F:→ aaronpwyu:我虽然两边都是粉丝但是就RPG来说觉得FALCOM剧本比较优 08/14 13:16
31F:→ aaronpwyu:NBGI则是战斗系统比较好(但TALES感觉快没新意了) 08/14 13:17
32F:→ aaronpwyu:我比较喜欢平野绫大冒险 XD 08/14 13:17
33F:推 IMGOODYES:我觉得七至宝设定的有点太多了XD 08/14 13:43
34F:推 JKSmith:说到tales系列我只想到有料测试版和DLC商法,Falcom别学啊 08/14 14:40
35F:推 e1000060:就算加上战斗系统的TO系列~我还是比较爱卡卡布系列和轨迹 08/14 14:45
36F:→ e1000060:可能和我不喜欢动作游戏有关~当然TO系列我也是都必玩就是 08/14 14:45
37F:→ e1000060:想当初玩白发魔女时~还为了八卦说能看到魔女脸破了多次 08/14 14:46
38F:→ benson60510:tales系列我只玩过TOW所以不评价 但是法社至少在剧本 08/14 16:32
39F:→ benson60510:上 算很有诚意的 SC的剧本都已经够大了 零轨又超过它 08/14 16:33
40F:→ benson60510:而碧轨剧本又是零轨2倍... 08/14 16:34
41F:推 Aqery:Tales系列的战斗系统是很有趣的,剧情的话几乎都是王道路线 08/14 16:57
42F:→ Aqery:Tales主要就是卖系统和角色互动很有趣,至於剧情就是那样 XD 08/14 16:58
43F:→ Aqery:轨迹的话剧情真的是大胜,那套系统的话其实也用很久了... 08/14 17:00
44F:推 tsairay:就知名度和销售量来看tales目前是胜,毕竟预算规模差很多 08/14 18:57
45F:→ tsairay:如果轨迹也有那麽多制作预算的话,应该不只现在这样而已 08/14 18:57
46F:推 shadowlupin:TO系列在战斗系统上真的赢很大 每次在玩空轨的时候都 08/14 19:17
47F:→ shadowlupin:会想如果换战斗模式的话一定会更爽快 果然是差在经费 08/14 19:18
48F:推 cloud7515:tales战斗系统不断在进化啊… 08/14 19:18
49F:推 younglu:tales的剧情要看作品,在我少数玩过的几部tales里 08/14 19:20
50F:→ younglu:像TOA的剧情就绝对不会输给轨迹,但那似乎是少数个案 08/14 19:20
51F:→ shadowlupin:同意楼上 其实要说TO战斗每一代都有不同 只对一半 08/14 19:21
52F:→ younglu:我是希望falcom在战斗系统上能再更花心思, 08/14 19:22
53F:→ younglu:但不要学tales卖角色的做法,走自己的路比较好 08/14 19:22
54F:→ shadowlupin:TO的战斗是算"进化"的 基础都是建立在线型战斗 再依每 08/14 19:22
55F:→ shadowlupin:一新作做一些变化 08/14 19:22
56F:→ younglu:只是现在看起来有那麽一点倾向 08/14 19:23
57F:→ shadowlupin:TO系列 我也是推TOA的剧情 其他代都还是会让我觉得为 08/14 19:24
58F:→ shadowlupin:救世界而救世界的感觉 这点空轨系列算是赢TO的地方 08/14 19:25
59F:→ younglu:这就跟作品风格有关了,英传系列除了第一作外 08/14 19:26
60F:→ younglu:基本上不走勇者救世界的路线 08/14 19:27
61F:→ younglu:但如果老梗王道救世界的剧情已经成为tales的传统 08/14 19:27
62F:→ younglu:改掉也许玩家反而会有意见 08/14 19:28
63F:→ christsu:我觉得Tales与轨迹系列各有各的优点,不过,要论战斗 08/14 21:06
64F:→ christsu:系统,其实Tales应该大胜,我是从TOA(或许可说从TOS起) 08/14 21:06
65F:→ christsu:开始、历经TOV与TOGF,还包括NDS上的TOI与TOH,这几款 08/14 21:06
66F:→ christsu:已经不是线性战斗,而是360度战斗,可以进行free run 08/14 21:07
67F:→ christsu:如TOA的谱术与进化攻击技,在TOV更为进化,指令复杂度 08/14 21:07
68F:→ christsu:更高,如果有一阵子没有玩,像我还得重新花半个小时来 08/14 21:08
69F:→ christsu:复习所有战斗指令与按钮呢。至於剧情,个人首推TOA,现 08/14 21:08
70F:→ christsu:在TOV玩到一半,觉得非常不错,有可能会凌驾TOA,成为我 08/14 21:09
71F:→ christsu:心目中的第一。我是觉得Tales和轨迹的剧情更有特色,但 08/14 21:09
72F:→ christsu:是,只要在我破关时,能够给我「很满足」的感受,那就是 08/14 21:10
73F:→ christsu:一款好的RPG:) 08/14 21:10
74F:推 cloud7515:这样讲好了 轨迹系列比较意犹未尽 08/14 21:16
75F:→ cloud7515:tales系列比较是一次满足 08/14 21:16
76F:推 belion:诸君!进攻PSP吧! 08/14 22:05
77F:推 takam:我个人玩过Tales系列的感想是这样:剧情最喜欢的是TOS,直接 08/14 22:32
78F:→ takam:拿"救赎"一类的当内心戏主题还算蛮有意思,至少我觉得不像 08/14 22:32
79F:→ takam:TOA那样有让人虎头蛇尾的感觉,然後TOA->TOV的战斗系统反而 08/14 22:33
80F:→ takam:比较不喜欢,觉得tempo太慢(TOG那样就不错,所以我蛮期待TOX 08/14 22:33
81F:→ takam:的表现) ED系列的话反而会很容易让一般玩家跑不下去,除非真 08/14 22:34
82F:→ takam:的对"老式JRPG"的类型有爱,只是这类玩家毕竟不是占多数,所 08/14 22:35
83F:→ takam:以FALCOM的确是要在战斗系统多下点心思才是正途,说实在以我 08/14 22:35
84F:→ takam:现在玩游戏的时间和精神来说,已经吃不下ED这种冗长又要花时 08/14 22:36
85F:→ takam:间不断进行类似战斗的RPG了(汗) 所以从以前到现在我最喜欢 08/14 22:36
86F:→ takam:的FALOCM游戏是YS而不是ED,因为个人是游戏性>剧情取向 XD 08/14 22:37
87F:推 adolfal007:Tales的战斗早就动作到天际了才感觉拿来比蛮奇怪的... 08/15 00:47
88F:→ adolfal007:轨迹系列的战斗,FC是有点弱弱的放不开,SC加了多料 08/15 00:48
89F:→ adolfal007:各方面爽快了些,S爆发技变帅(不过偏超级系了... 08/15 00:48
90F:→ adolfal007:3rd算是挑战大放送,各种对决可以打,数值又很高 08/15 00:49
91F:→ adolfal007:招式强化到最强(艾丝缇儿的招比FC强化超多... 08/15 00:50
92F:→ adolfal007:原本到零轨还蛮担心还能玩什麽,不过玩下去的感觉是很 08/15 00:51
93F:→ adolfal007:平衡,整体来说调整的很好。 08/15 00:51
94F:→ adolfal007:即使是一样的系统,可以调校到这样也很厉害... 08/15 00:53
95F:推 adolfal007:TO系列战斗很强,不过有时候太在意练功就太压抠... 08/15 01:00
96F:→ adolfal007:TOGF我就练了老半天,虽然战斗很有趣但想一想这也太花 08/15 01:01
97F:→ adolfal007:时间... 08/15 01:01
98F:推 adolfal007:配合练功要素,即使已经不是踩地雷了也要去撞敌了orz 08/15 01:08
99F:→ takam:我TOG都没练级直接一路冲过去orz 08/15 01:39
100F:推 adolfal007:练级不是重点,我都在练招...orz 08/15 01:41
101F:→ adolfal007:招式称号之压抠,魂的要求次数很高... 08/15 01:42
102F:→ adolfal007:由於平时战斗很难招招俱到,最後还是要找地方练招... 08/15 01:43
103F:推 adolfal007:还有不只是主角,还要”顾到”其他角色 08/15 01:46
104F:→ adolfal007:如果不刻意练,我想这可以破个几轮才练满... 08/15 01:47
105F:推 b2209187:Falcom游戏通常都很棒,但是这几年JRPG市场早不如当年, 08/15 02:16
106F:→ b2209187:现在虽然还是很不错,但技术能力和大厂差距很大还是事实 08/15 02:17
107F:推 Yanrei:TOG不特别调高难度,不练很正常啊XD 08/15 02:37
108F:→ Yanrei:我之前傻傻的调chaos(还是Evil? 忘了最难的叫啥....) 08/15 02:37
109F:→ Yanrei:不特别练,每个地方的BOSS都是两hits杀一个角色 08/15 02:38
110F:推 bear5025:PS3版已经很仁慈了... 08/15 03:37
111F:→ bear5025:使用次数降低..又有变身称号可以用 08/15 03:37
112F:推 brianhsu:其实 ED4 大陆版的还很好买……比较大的问题是翻译悲剧 08/15 08:14
113F:→ brianhsu:的 ED3……orz. 不过卡卡布三部曲真的也是神作啊! 08/15 08:14
114F:→ christsu:Tales系列的战斗,我倒是不会觉得很压力抠米,或许是我只要 08/15 10:28
115F:→ christsu:有打出招式即可,不过,因为Tales的ARPG类型战斗很爽快, 08/15 10:29
116F:→ christsu:一旦掌握到精髓後会入迷,像我之前玩TOV,一天顶多开机 08/15 10:30
117F:→ christsu:3小时,却有将近2个小时都在战斗(汗),要是出现新招式 08/15 10:30
118F:→ christsu:时就会花更久,主线反而没有玩到多少进度。不过,轨迹 08/15 10:30
119F:→ christsu:系列的战斗就没有这种入迷感,所以,零轨增加了能够在 08/15 10:31
120F:→ christsu:原野上直接KO掉敌人的设计,对我这种看到敌人就要打的 08/15 10:31
121F:→ christsu:玩家而言,其实蛮nice的,省了不少时间。不知道这次的 08/15 10:31
122F:→ christsu:TOX,战斗系统又会进化到什麽地步呢?现在就很期待了 08/15 10:32
123F:推 adolfal007:战斗本身不算压抠,就练招方面很压而已... 08/15 13:05
124F:→ adolfal007:跟你一样,玩的时间主线没多少进度,几乎都在战斗orz 08/15 13:05
125F:推 adolfal007:不过TOGF比较好的是采CC制,练招不用补TP 08/15 13:09
126F:推 simpleclean:押psp真的压对宝了XD 08/20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