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upo (圆PO)
看板Falcom
标题[心得] 简要3rd全破心得
时间Wed Jun 29 02:10:28 2011
前几天终於全破空轨3rd,
但因为现在大家应该都在关注"零轨",
所以,我就印象比较深刻的部分,打个简要的心得吧 !
1.S技的部分
(1)最喜欢的前三名(16名要角):
Rank 1 : 理查的"樱花残月",尤其最後打红色的龙时,那定格画面真是太经典了 !!
Rank 2 : 凯文的"魔弓xxxxx" (空属性的那招) !
美中不足的是,被被附加属性後,注定攻击的对象受到一定的限制 !
Rank 3 : 莉丝的"天堂xxxxx"(用剑集一颗光球後抛出)
一开始,用手划破天际的那一幕,还蛮有感觉的,
但是,比较可惜的是,在丢光球时,那个天女都会把脚抬起来,
感觉有点不雅观......破坏了绝招的美感 !
2.最後打4个门的角色分配:
(1) (黄色的大机器人) : 莲 , 公主 , 机甲萝莉 , 山猫号女驾驶
(2) (白色的幻想乐曲-德尔激昂) : 雅妮拉斯 , 雪拉 , 奥立维尔 , 舒华兹
(3) (红龙) : 穆拉 , 阵 , 理查 , 重剑=红头毛
(4) (圣痕) : 凯文 , 莉丝 , 爆钓王 , 约书亚
--->结论:大家有注意到吗 ? 因为编组太麻烦了,所以我就直接依照每次换人时,
那个换人选单的顺序去排,没想到这样也可以 XDDD
尤其是(1)那个编组刚刚好,一来可以看到两台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一起出现,二来,刚好让机甲罗莉比较一下,谁的机器人比较厉害 !
然後是(3)的那个理查,打红龙,一定要放"樱花残月",最後一幕,
龙的头在下面,理查在上面,然後显现"樱花残月"4个字,
俨然一幅"斩龙骑士"的画面,跃然於萤幕之上 !
3.支线
(1) 月之门(长剧情):
老实说,除了太阳1(下),因为有"机甲萝莉"和"红毛"的战斗,稍微有趣一点,
其他真的是蛮无聊的(打呵欠),
但是我喜欢"祝老师生日快乐"的那只"恐龙怪"......後来好像还有出现......
(2) 星之门(短剧情):
比较有印象的:
a.星门15:"乐园"......莲的过去......,最後光着身体,脚上满是十字刻痕 Q Q
b.星门14:少数稍微交代了前作的剧情,但又带出了新的剧情 !
(a)幻焰计画 ? (b)是谁在偷看小丑 ?
(c)"剑术"在莱维之上的使徒,"高科技"使徒......等等
(d)勇於把责任往身上揽的"盟主" !!
c.星门08:"穆拉和皇子"与"铁血宰相"的对决
d.星门01:"舒华兹"和"穆拉"的对决......
穆拉的S技,也太华丽了吧 !! 背後既然是巨大的星球 !!!
e.星门05:"雅妮拉斯"和"理查"的决斗......
唯一比较重要的就是可以拿到"利剑-迅羽"使雅妮拉斯,成为前期的强角 !
f.其他报告书系列:例如:"盐之杭","怪盗的真面目"......如果能够写得更深入就好了~
(3) 太阳门 (小游戏)
都还蛮不错玩的 ^^"
要提出来的有几个:
a.爆钓王:电脑似乎会随着玩家的强弱去做调整 ?
最後与费瑟尔比钓15回合时,
我总得分只有 670......不过他却只有635...让我险胜 0.0
b.猜谜 : 每个题目只有7秒......最後都是直接看选项选答案的 ~
c.武术大会 :前两个等级都还好,要说得是"Nightmare"
我用的人物有:凯文 莉丝 莲 约书亚
当时抱着试看看的想法,没有特别去调整装备,结果竟然不小心打赢了...
当时约书亚的结晶回路只装了4个,根本没有装满......
莲身上的结晶回路,也都不是顶级的......
主要应该是"策略应用得当":
以下提供给大家参考:
(a)第一场:只要让"剑狐狸:中一次"银色荆棘",胜负就分了 !
奇怪的是,虽然混乱会攻击不特定的对象,
不过管家每次都追着杜南公爵一直刺......(大概心有怨念吧XDDD)
(b)第二场(战车):只要人物分散就可以乐胜 !(配置如下图)
莉丝 "战车" 约书亚
凯文
莲(离得很远,主要是用来补血和放"S技")
(c)第三场(泰斗流):集中先打"瘦皮狼",不用管"雾香",
因为一来她的攻击力弱且只能打单一对象
二来她的攻击没有附带效果,
要担心的只有她的"S技"双头龙 !!
等"瘦皮狼"倒下後,这一局就十拿九稳了 !
(d)第四场(终极组合):集中先打"卡西乌斯",
因为他的每一下攻击,似乎都是绝技,威力极大,
没有一招是虚招,打到一定程度後,再放个"凤凰烈波",
肯定全军覆没,相反的,莱维,普通攻击威力比较弱,
放魔法的速度中等,起码大家都来得及跑,还会无缘无故
放大地墙(不知道要做甚麽),几乎没有威胁性,比较担心的是
他的S技,会把人"冻住"那招,算是比较危险之外,这一局
把"卡西乌斯"打败後,就可以轻松取胜了.
布局:莲,放在画面的最边边(远离战场),专门放S技和补血,
当他被盯上时,不帮他补血,把他当作诱饵,
增加其他三人的攻击机会,直到她死亡後,
才用莉丝帮她复活 50% CP 50 (3rd的好绝技之一!!)
4.最後的魔王(圣痕) 人物:凯文 莉丝 艾丝蒂尔 约书亚
(1)7根柱的快速打法(不让他有机会放七曜魔法):
a.关键人物:凯文 约书亚(装备:超-斗魂头巾,每回合自动回CP:3)
七根柱被召唤时,立刻放"幻影奇袭",这时,大概会砍掉5~6成的血,
然後约书亚的CP值会回到24~25,然後,
等待敌人(8人)准备完施放魔法後,用凯文的牺牲之剑,帮约书亚增加CP值,
然後约书亚砍个其中一柱,就可再放"幻影奇袭",然後,七柱就顺利被破毁 !
(p.s.当然也可以装 超-斗魂紮xxxx,可以快速增加CP的那一个),
这样应该可以用不到凯文 !
b.最後,只要防好"圣痕炮" !
除了"莉丝"之外,其他人有S技,就拼命放,
这局就可轻松获胜 !
5.我会喜欢的一战,应该是在"炼狱"中,对上"白面"和"两大恶魔"的那一战,
尤其每次圣痕解放时都超热血的 !!
不过那一局,凯文和莉丝分别各放两次"S"技,
大概就结束了 !
6.结局:我觉得有一点无聊......就只是16个人,分两个两个一组,
一直说话,然後就没了...
最後的结束动画,竟然只有一颗方石在那边旋转,和SC的结局差好多 Q Q
7.音乐的部分:
(1)OP 音乐: SC > 3rd = FC
(2)Ending音乐: SC > FC > 3rd
8.总结:3rd是一部好作品 ! 也蛮耐玩的 ! 虽然地图的格局不大,但故事性十足 !
一点也不会无聊 ! 如果单就
"游戏度":"3rd" = "SC" > "FC"
"S技华丽度" = 3rd > SC > FC !
整体上,仍然是相当值得一玩的优秀游戏 !!
如果满分是10分,我愿意给"9"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247.27
1F:推 eeeeeee:偷看小丑的不是玩家吗 :P 06/29 07:32
原来如此 !!! 是说玩家阿 ! XDDD
2F:推 Jin134:莉丝那招好看归好看,可是超久的XDDDD 果然只能当压轴~* 06/29 08:06
我不放的理由,是因为莉丝有本作"最强的复活技能",我是避免有个万一,没人来得及补血
所以把他当後备 !
3F:推 Jin134:3rd算是各角色的故事加强补完篇,有了那些门的设计,可以看 06/29 08:10
4F:→ Jin134:到许多角色不为人知的故事,让人超满足啊!!! 06/29 08:11
这个倒是真的,不过无聊的也不少,例如:公主和约书亚那一个,我觉得还蛮无趣的 ~
5F:推 GoodMemory:每次用莉丝那招 我都会跑去做其他事 等他放完再回来= = 06/29 08:43
版上普遍都认为莉丝的S技,咏唱太久了 0.0a
6F:推 sangsong:3rd作最棒的支线个人投小混混三人组历险记一票 XD 06/29 09:01
这个确实不错,但是,三个人都太弱,游戏玩到中後期,突然使用这种弱角,反差太大,
用起来有点不习惯,而且三人的剧情让我觉得没有烦闷~
7F:→ fesiawind:圣枪能一次打到8只的话,可以弄出凯文无限圣枪 .. 06/29 09:30
0.0 ?! 何解 ? 愿闻其详 !
8F:推 PrinceBamboo:你是用板上的更新档玩的喔? 06/29 10:00
^^"
9F:推 zomb12:修女的S技不错威但实在唱太久,所以有时不太想放~~XD 06/29 12:02
^^"
10F:→ zomb12:我也很喜欢渡鸭帮三人组奋斗记那段,3RD还特地画了头像~~ 06/29 12:03
没错,我发现那三人的头像时,有点 shock !
11F:→ Anzar:你玩的版本跟我的人名有点不太一样说 06/29 12:19
人名不是重点吧 Q Q,我打得时候,难免会忘记,所以就随着脑袋中浮现的去打,
想不起来的就依他的特徵去编写,像我的内文不是有"爆钓王......"
12F:→ fesiawind:百式的名字怎麽会变成舒华兹 ..= = 06/29 12:25
那不然应该是甚麽 ?? 0.0 ? FC , SC 不是都叫"Schwarz"(舒华兹) ??
是说 Julia "尤莉亚"吗 ? 这个应该还好吧 =.=a
前两版玩久了,总是有比较习惯的名字 ~
"Julia Schwarz" ---> 德文的 Schwarz 叫起来很顺口,反而不习惯她叫"尤莉亚"~
13F:推 dobioptt:我倒觉得3rd音乐胜过前两部,只差在是FanDisc性质 06/29 12:28
14F:→ dobioptt:赋予的剧情感动和共鸣性的加分就比前两作低了 06/29 12:29
呵呵 ^^" 游戏就是这样,大家都各有喜好之处 ~ 有人认为像是绿豆糕......
15F:推 leged:这人名www 很明显XD 06/29 13:30
怎麽了 0.0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7.64 (06/29 15:08)
16F:→ fesiawind:神父穿斗魂装再加上那颗可以加CP的回路,圣枪一次打8只 06/29 15:14
17F:→ fesiawind:以上的话可以让CP瞬间回满100,然後继续爆S技 ..loop 06/29 15:15
18F:→ fesiawind:不过无用点在 ..整个3rd只有一场战斗能这样做 06/29 15:16
那其他人可以吗 ?? (ex.约书亚,重剑红毛,山猫女 ?)
那一场可以那样做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7.64 (06/29 15:18)
19F:→ fesiawind:应该不行 因为神父用斗魂装的效益不知道为什麽比较大 06/29 15:30
OK,了解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7.64 (06/29 15:42)
20F:→ AkiMinoriko:钓鱼分数是看人品的 绝对不会配合玩家... 06/29 15:40
!!? 那人品又是怎麽判断的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7.64 (06/29 15:43)
21F:推 Aqery:"剑术"在莱维之上的使徒 <--- 碧轨会登场,正姊 06/29 15:53
真的吗 ^^" 好期待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7.64 (06/29 16:02)
22F:推 AkiMinoriko:人品指的是运气 06/29 16:05
0.0a 这游戏有运气的设定 ?? 那要如何提升 ~ > < ~ , 烦请告知,
我和鱼人团长对决,都可以获胜,但回过头,反而赢不了
前两回合那个男的和女的 >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7.64 (06/29 16:13)
23F:→ yulong:人品指的是玩家的运气......跟游戏无关 提升喔 多拜拜吧... 06/29 16:18
原来是yulong 不是新面孔,是拥有空轨 日版 中文版 PSP版 的 空迷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7.64 (06/29 16:20)
24F:推 PrinceBamboo:^^" 的意思是? 跟人借的吗 因为根据#1D-O3J9O这篇 06/29 17:02
^^" = 笑而不答 , 不过事实上,不是借"游戏光碟",因为就算借了,也只能玩和谐版 !
25F:→ PrinceBamboo:Anzar大的推文 3rd应该无法在网路上载到 06/29 17:03
3rd的防拷模式为"线上认证",相当的严密,目前各大网路都找不到迷版的档案.
另外,我也用不着依
#1D-O3J9O 去找3rd的更新档,也不用去客服认证~
26F:推 adolfal007:钓鱼个人玩起来颇顺,至少不会卡个几小时 06/29 17:09
Q Q,我没有卡几个小时,只是觉得很奇怪,为何当初被我打败的角色会变强 ?
Ex:我後来再玩一次-暴钓王传说,
没想到第一个对手,5局钓完,居然有5xx的分数... = =a
那大概是每回合都钓到大鱼的成绩.......太bug了 !
除了爆钓王,以外,还有一个游戏也很"作弊",就是"赌博师杰克",
第一局和那个"女性"玩"21点",感觉输赢都是电脑在控制的 !
有时拿到 20 点 ,但电脑就是会拿到 21 点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0.159 (06/29 17:41)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0.159 (06/29 17:46)
27F:推 adolfal007:这就不知道为什麽变强了。赌博师杰克比较难是真的XD 06/29 17:47
28F:→ adolfal007:不过还是会赢啦,运气运气XD 06/29 17:47
"赌博师"难的只有第一局 ! 和杰克玩,反而大多数是我赢 !
可能是因为有3张公牌後,玩家又可以随时 fold hold change,
使得电脑可以操作的空间有限,反而公平许多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0.159 (06/29 17:56)
29F:推 zamil:这游戏挺简单的,随机用什麽组合都能打任何一只王 06/29 18:34
下次试看看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4.206.98 (06/29 22:15)
30F:推 Anzar:才怪,又要拿我在最後一王卡关九小时放弃的故事来讲了吗 06/29 22:45
!? Anzar 愿意分享一下那9个小时的奋战史吗 ? 怎麽会9个小时 ??
31F:→ PrinceBamboo:请问是借了什麽 可以不用认证又不用玩和谐的更新档?! 06/29 23:02
有点不好意思说 >/////<
32F:→ a502152000:有啊 不过缺点是有些文字解释会怪怪的 06/29 23:18
那个可以用了吗 ?? 不过和那篇没有关系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4.206.98 (06/29 23:52)
34F:推 zamil:当然前提是等级不能低啦...不过最後迷宫附近等级很好练的 06/30 00:18
第七星层吗 ?? 不过会玩那边,有很大的因素是为了"星门15",还有4颗"塞姆利亚石"
话说,最後那只大天使波姆,还真肥 ! 波姆王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3.36 (06/30 11:24)
35F:推 jeffy84123:我要看安大9小时奋斗记 还有安大 免认证档勒?(敲碗) 06/30 17:52
Anzar大~大家都很期待 ^^"
36F:推 weiyilan:最近也才重新跑完3rd,武术大会因为已经跑过七星层 07/01 01:39
37F:→ weiyilan:然後打了16猫装+猫鞋还有16丑角,配个黑耀,BUG理来个 07/01 01:40
请问是甚麽是 猫装 ?? 猫鞋 ?? 丑角又是 ?? 喵~~~
38F:→ weiyilan:加速改,强如剑圣剑帝总共也才行动7下... 07/01 01:40
总共才动7下,看起来蛮厉害的 !
39F:推 zqpm:耀晶片很好拿, 配一配加上神速的话, 影之城超好练功的. 07/01 04:42
影之城,确实好练又好拿,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玩星,月,日之门的游戏~
40F:→ Imuran:第一次玩被剧情人物唬到 以为深渊练完就不能再练了 07/01 11:18
41F:→ Imuran:後来才发现城里面的天使又好杀经验晶片都多orz 07/01 11:19
42F:→ Imuran:白白浪费好多时间ˊ^ˋ 07/01 11:20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92.122 (07/02 00:35)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92.122 (07/02 03:26)
43F:推 weiyilan:猫装鞋就是可爱猫咪套装跟可爱猫咪拖鞋,杂鱼掉落的稀有 07/02 04:16
44F:→ weiyilan:装备,两件SPD总共+40,丑角就是打武术大会普通模式基佬 07/02 04:17
45F:→ weiyilan:赢了之後会给的那个能力会上升跟下降的饰品,加SPD的数值 07/02 04:18
46F:→ weiyilan:非常夸张,到最後人人都是超神速 07/02 04:18
原来是加速度的装备 ! 以快取胜 ! wei大真不简单 ^^"
※ 编辑: marupo 来自: 61.62.206.95 (07/02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