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umiIizuka (雅弓)
看板Falcom
标题Re: [问题] 魔唤精灵现在出到哪了阿@@
时间Mon Jun 20 15:04:13 2011
※ 引述《dennis06433 (ShowMe)》之铭言:
: 现在长大了$$比较宽裕一点
: 想要收集这款游戏
: 只是一时不知道从何收起@@
: 由於小生只有PC跟PSP两种主机(VM好像也只有这两种)
: 现在总共出了
: VM1
: VM2
: VMJapen<=这算三吗??好像就是VMJP
: VM4<=这好像是psp版本?然後角色精灵内容都跟VM1一样@@?
这边稍微正名一下
实际上要算代的话,其实Vantage Master系列连二代都很难说算不算有
最早的版本是无印的Vantage Master
而大家所谓的VM2,其实是Vantage Master V2(Ver.2)
也就是把元组的Vantage Master强化平衡设定,并追加网路功能
就像有的游戏可以上网下载更新档,VMv2则是直接出一套多赚一次
後来在网路上提供免费的下载的是Vantage Master Online(VMO),
不过跟VMv2是差不多的东西
之後的Vantage Master Japan(VMJ),严格上来说才算是第二个作品
後来有推出资料片富岳幻游记,简称VMJP
不过光谱代理的时候就已经包在一起卖了。
後来VMJ的部份也有推出PS2版本
至於所谓的VM"4"....
大概是光谱代理VMJ时用了魔唤精灵III,那现在的代理商就将错就错了
他的原名是Vantage Master Portable (VMP),
也就是把元组VM移植重制到PSP上面,再加上空轨人物当噱头罢了
要说他算是新的一代其实很牵强
而日本原版是没有电脑版的,会有中文电脑版是亚洲代理商的努力
可是要不要买中文电脑版来玩其实很值得三思...
1 :画面解析度偏低 (因为本来作在PSP上)
2 :不支援滑鼠 (不像零之轨迹有谜之技术)
3 :平衡设定不是套用VMv2,而是最古老的VM版
这上面最有问题的应该是第三点,
玩过VMv2跟VMJ(P)应该会觉得VM的设定很难适应,而且并不是很平衡
但是因为种种因素,大概还算是容易拉到新人玩家的一个作品
不过以我来说还是不太能适应,所以转头继续玩VMJ(P)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4.143.117
1F:推 tnav:其实真正的问题在音效... 然後欧恩的双抽声被拿掉了 06/20 15:22
2F:推 larle:玩过VM一代 看不到过场字幕完全不知道剧情是什麽 Orz 06/20 16:42
3F:推 zamil:Vantage Master Online(VMO)跟VMV2不就是同个东西吗? 06/20 18:33
4F:推 JoshSmith:不支援滑鼠 @@ 06/21 03:00
5F:推 gogoangelin:不支援滑鼠就是很累的事情~ 06/21 08:53
6F:推 dennis06433: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後面有个P就是携带版...... 06/21 13:15
7F:→ dennis06433:同样谢谢您的解释, 知道其中差异了XD (名字多真复杂) 06/21 13:17
8F:推 TCGB:如果vmjp出在psp 我就会马上去买一台psp,vmp 其实不能算vm4 06/21 22:38
9F:推 adolzzz:VMP的价值在於他重置後的音乐 06/23 16:11
10F:推 dennis06433:推他的音乐, 我也觉得好听~ 06/24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