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vag (Willis)
看板FORMULA1
标题[速度] 台湾最认真的男人~陈乃嘉确定出战英国三级方程式锦标赛!
时间Tue Apr 20 15:03:28 2010
○撰文:KRC
○图片:KRC
本文同步分享於KRC论坛
http://bbs.krc.com.tw/attachments/month_1004/1004201306d6e1744fe3d06bd6.jpg
陈乃嘉正式加盟SVR中车队出战英国三级方程式锦标赛。
台湾首席方程式赛车手陈乃嘉确定参与英国三级方程式英国银石站的比赛,他所加盟的车队就为新成军的SVR中车队。对於SVR中车队而言,这无非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有了陈乃嘉的加入,让SVR阵容上更加完整,与香港小子方骏宇并肩作战。
自2005年林帛亨拿下亚洲雷诺方程式总冠军後,台湾方程式赛车界似乎出现了一线希望,但随着惨淡的2006年赛季过去与林帛亨宣布退出方程式赛坛後,似乎再也没有任何台湾方程式赛车的任何消息。但其实自2007年开始,陈乃嘉已经开始进入亚洲方程式车坛,并在短时间掘起。
2007年陈乃嘉於美国返回亚洲,并受到CT Motorsprot的邀请参与亚洲V6方程式锦标赛,与一般方程式车手比起来,陈乃嘉是一个完全没有方程式经验的「超级菜鸟」,房车的驾驶经验让他吃尽苦头,头场比赛表现的十分不理想。但陈乃嘉有极顽强的斗志,他积极的参与雷诺方程式2000的训练,希望能赶上落後的「课业」。令人意想不到的,2007年中在中国的成都这条第一次举办比赛的赛道,在大家机会都均等的状况之下,他登上了颁奖台拿下季军,成绩要比正为车辆问题所苦的林帛亨还要好。
http://bbs.krc.com.tw/attachments/month_1004/10042013069f8b7324caafa997.jpg
陈乃嘉是自林帛亨之後继续为台湾争光的方程式车手。
2008年,随着林帛亨的离开,陈乃嘉被选加入了凯飞车队,接替林帛亨为凯飞出赛,这才是他真正踏入方程式的第一年(2007年只参与了一半赛季),拿下了两个竿位,两个亚军,两个季军,虽然没有一个冠军的头衔,但他已经又为台湾创下了亚洲V6方程式的最佳成绩。
最接近F1的机会!2008年当陈乃嘉还在亚洲V6方程式默默努力时,Fisichella Motorsport(为Ferrari F1车手Giancarlo Fisichella所创立 )来了一通电话,表明了希望陈乃嘉能成为该队的第一个华人车手!应该是全GP2里,第一位台湾车手!天大的消息原是台湾方程式车界一个强心针,但意外的是,并没有太多人知道这一件事。低迷的曝光度让陈乃嘉陷入困境,只有圈子里少数朋友一直努力撑着他,伴他走过人生最困难的挑战。虽然没办法登上颁奖台,但他始终在身上背了一面国旗带着梦想,独自在赛场上奔驰着。
http://bbs.krc.com.tw/attachments/month_1004/1004201306adf29f373dc6fa6c.jpg
台湾最接近F1的男人,陈乃嘉获Fisichella Motorsport邀请参与2008/09年赛季的亚洲GP2锦标赛,再为台湾创下记录。
2009年,陈乃嘉再创台湾方程式的新记录!第一位参与英国三级方程式锦标赛,这个全欧最困难的三级方程式锦标赛,又出现了台湾面孔。陈乃嘉加入的Raikkonen Robertson Racing,亦是F1车手Kimi Raikkonen所创立的队伍。有人怀疑,陈乃嘉是否是「降级」参赛,但在我眼里,他只是又为赛车迷们又添加了一份惊喜!但伴随着赞助资金的不充裕,他只能参与一半的赛季。在相对弱势的情况之下,他不断的获取积分,并意外的拿下了第56届澳门三级方程式大赛的资格权。
陈乃嘉的连番惊人表现在澳门受到重创,2009年的澳门大赛是他重返亚洲後最失望的一场比赛。车队为求好表现,把所有的资源投入到另外两位车手身上,陈乃嘉最後只得到一台仪表板故障与配备极为「阳春」的赛车。在长达6.27公里的赛道上,看不见车辆资讯,仅能靠着引擎的声音来换档与猜测车辆状况,这犹如是蒙眼开车;比赛的结果已经是大家预想到的了,最後他以退赛收场。
http://bbs.krc.com.tw/attachments/month_1004/1004201306ef1bce6d169b6af3.jpg
2009年澳门三级方程式大赛,陈乃嘉赫赫在列,与全世界的三级方程式好手同场较劲。
说陈乃嘉为目前台湾首席方程式车手一点也不为过,在逆境之中他仍努力坚持赛车的路。我们期望有更多人知道、支持与协助陈乃嘉,让他能在今年的赛季中再度为台湾争光。
【Box】
陈乃嘉 (Kevin Chen)
生日:1979年4月2日
出生地:台北
个人网站:www.my-motorsports.com
赛事经历:
亚洲V6方程式台湾车手最佳成绩,2竿位、2亚军、2季军
第一位 参与亚洲GP2方程式锦标赛的台湾车手
第一位 参与英国三级方程式锦标赛的台湾车手
--
KRC - 康仕竞速
www.krc.com.tw
bbs.krc.com.t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3.19.186
※ 编辑: dvag 来自: 111.243.19.186 (04/20 15:30)
1F:推 kimi255085:推!! 04/20 15:30
2F:推 ThePianist:在X鲁阁看过他 一直犹豫要不要去跟他说声加油 04/20 15:55
3F:推 pinestudy:仪表板故障的赛车....真男人! 04/20 16:47
4F:推 j5a6s7o8n:值得推!! 04/20 16:59
5F:推 pony816:加油!台湾需要多一点人支持赛车运动! 04/20 17:09
6F:推 kbsidd:推!! 好男人~ 04/20 17:12
7F:→ wowrz:天赋够的话很快就升级了 04/20 17:45
8F:推 AlonsoHC:一定要推~ 04/20 18:01
9F:推 michael0725:1979...有点年纪了 04/20 19:03
10F:推 Searle: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D 04/20 20:09
11F:→ metalfinally:其实重点还是在之後的传承...很多事不是一玩就上手 04/20 21:34
12F:推 ByronX:加油呗~ 04/20 21:41
13F:推 orangewolf17:他老爸似乎是法郎瓷的老板? 是的话应该不用太担心钱 04/20 22:00
14F:→ orangewolf17:的问题 好好在车赛上努力吧! 04/20 22:01
15F:→ orangewolf17:法兰瓷才对 04/20 22:05
16F:推 Lipatti:先说声加油 不过对他在亚洲GP2的表现还真是... 04/20 22:48
17F:→ motics:加油!!!!!!!!!! 推!!!!!!!! 04/21 12:21
19F:→ mater2004:老了... 04/22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