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vetachang (奶油)
看板FJU_CLASS
标题日/企管系/必修/吴桂燕/投资学
时间Wed Feb 8 12:29:48 2012
修课学期:10001
课程类别:企管必修
课程名称:投资学
授课老师:吴桂燕
计分方式:课纲上有 应该就是按那成绩+最後有期末考试的组评
心得感想:对於可能比较没有投资学基础的人来说 可能会觉得有点难
有计算 有理论 但是对於志於考财经相关研究所 和对投资有某种程度的基础
就可能会觉得老师 教的没那麽好 比较没有激发想要学习这门科目的欲望
(应该是说老师教的你大部分都知道了 你得要自己再去钻研更深的内容)
这堂课会有股票模拟操作的部分 4个人一组 老师会规定时间要全班每人按组别报告
所投资股票的基本面.技术面分析 期末结算损益 并上台报告投资心得
股票的报酬率很重要(无论是个人或整组 老师看绩效阿)
但这学期正逢欧债危机 + 2012的总统选举并没有预期有带来股票的全面上涨
所以股票的报酬率几乎都是负的
因而也要算与大盘相比的报酬 所以要想办法让绩效优於大盘(非常重要)
此外也会有分组报告技术分析 老师会分配 每组报告的主题
老师也会加以补充 但是我觉得修这堂课的同学 很多都很不认真
如果你认真听每组的报告 很多组别都有出现 很大的错误
老师不给予修正 让我觉得这堂课的报告很没有价值
也有同学直接从网路复制资料 问个里面的专有名词 他就说不知道
这是做报告应有的态度吗?? 不知道 为什麽要放进报告内
所以技术分析 就自己看就好了 同学的报告帮助很小
当然老师也会考技术分析
期中期末的考试填充很有挑战 就像他的财管一样
最後期末成绩是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6.38.134
1F:推 activo0519:感谢分享已收:) 07/29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