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ngohare (苹果*晴)
看板FJU_CLASS
标题[心得] 日/生科系/必修/李永安/论文选读
时间Fri Jan 27 13:53:48 2012
修课学期:
1001
课程类别:
必修
课程名称:
论文选读
授课老师:
李永安
计分方式:
报PAPER、发问、出席、作业
心得感想:
我大概上辈子有做好事,所以论文选读也选到李老师!
这是系上必修课,就跟大三专题讨论一样,看PAPER报PAPER。这学期我们班的主题是
沙门氏杆菌,PAPER是老师分配的,一开始是讲沙门氏菌的命名、後来会有各有分离纯化
方法的介绍(培养基或是RNA-based、或用MASS),其中也有人分到REVIEW PAPER,因为
我的不是所以我没办法说怎麽准备...。我的是一般的PAPER,用培养基纯化沙门氏菌。
老师很重视逻辑性,至少上台的人要自己讲得通自己在干嘛吧。还有实验也要标示
清楚(虽然不像生化技术这麽要求),像是培养基的成分的功用,还有剂量都要标清楚。
还有就是实验目的要讲到精髓,一句话能让人大概知道你这篇要讲什麽(这可以事情去
找他讨论,不能很笼统的句子)。
喔还有,实验结果一定要付图说(结论)。
听说分PAPER是用抽签的,但是我上学期没跟到。PAPER会在抽完签之後老师就会寄给
你,所以有一个暑假可以准备。开学第一周要先上台播你做好的投影片,先把架构给老师
看,内容不细谈。此时如果架构错了老师会告诉你。
不过大家不用太紧张,我们那时候大家几乎连投影片都没做好老师也不会生气,只叫
没做的人之後讲笑话(如果作业没交也要讲笑话整罚,但作业还是得交啦)。但请学弟妹
们
不要再继续欺负老师了好吗...
老师脾气真的很好,如果有不完整的东西会叫你下周再补就好。但大家通常不太会下
周就补,如果说还没做完老师也会让你之後报。或是你当周要报,说「没做完」的话,李
老师也不会骂人,只会笑笑地问你说:「怎麽没做完,是不是有什麽困难呢?」我们班
就有人用各种藉口逃避在原来的时间点上台,最後可以到期末考那周再报。期末考当周
的时候还跟老师说:「档案不小心被旧的档案覆盖掉了...」,老师也还是会让你上台报
,不会生气,也不会酸人。
讲得不好老师只会说:「
你这样讲我也不能说你错啦,但可不可再详细一点~」从来
不会很凶的攻击你(感动流泪)。所以之後你们还要修他的课,不要再欺负他好不好XD
问别人问题也在计分范围中,一学期要
问10次。其实不难,因为老师也会问大家问题
,回答这个好像也算在发问中~ 而且台上同学报完後,下面同学有时就开始自由发问,
(像在聊天一样),所以压力不会很大啦~
然後会不定期有作业,有时是针对别人报的PAPER里的问题,有些是当周的整理(老
师会口述,回去就用WORD整理起来,下周交给他就好了)。所以也不会很难。但是就是每
周就好都要参与啦,因为人很少,谁没来很明显。而且不知道题目也会麻烦。不过也是会
有人常缺席。也要讲笑话弥补就是了~
这堂课令我最佩服的就是老师的脾气,希望也能向他看齐,当个不会生气的人!
很想知道老师最後是否有当人耶,感觉应该不会当...。
(拇指)
※ 编辑: ringohare 来自: 118.168.73.107 (01/27 14:01)
1F:推 activo0519:感谢分享已收。 01/29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