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ngohare (苹果*晴)
看板FJU_CLASS
标题[心得] 日/生科系/选修/李永安/真核分生
时间Fri Jan 27 13:29:21 2012
修课学期:
1001
课程类别:
选修
课程名称:
真核细胞分子生物学
授课老师:
李永安
计分方式:
出席、期中考+期末考
心得感想:
李永安老师出品,不能不推啊!
跟之前一样,点名很随兴的点。有时候会一上课就点,有时候第二、三堂也会随机
抽点。(如果人来的太少他才会全点...因为是早上的课,所以一开始大家习惯迟到,他
就会在人少的时候全点。)这次老师好像就没有仔细说明没点到会怎麽扣分了,也许跟
之前一样吧?
↑可以参考我之前写的李永安老师的分生或是基工心得~
这门课应该要修过分生再来修会比较容易,不然有些基础的东西也许对第一次接触
的人有点辛苦?上学期的分子生物学比较多是讲细菌(原核生物)的分子机制,这次则
主角放在真核生物身上,不过也会拿旧的东西来讲,作为比较。(上的也是DNA复制、
RNA调控...是基因到变成蛋白质的这一过程,逐一细讲)。
老师很注重实验的理解,会先告诉你是因为遇到什麽问题,才开始这样的实验。把
前人的思考过程也会讲清楚。虽然我们现在已经不用旧的那些科技,不过对於人类的进步
而言,懂那些旧的方法,也许能激发我们对新东西的不同看法。(老师是这麽期望的吧)
所以考试也会出
实验题,通常是给你一张讲义里有的图,要你看图说故事,写出这个实验
的「目的」、「方法」、「结果解释」,他说都有写到的话分数一定不低。
很喜欢老师细细的讲解,比较难的东西也会重复几次。笔记很好写,不会上的太赶又
乱七八糟不知道在干嘛...
有时候老师也会关掉投影机,用黑板来上课。上的东西是讲义里的整理,老师会画图
,加深我们的理解。他虽然都说:「你们不一定要抄,讲义里都有~」,但我觉得还是写
起来比较好。
老师上课也很幽默,会常常跟我们聊电视的梗,有一次还讲到金庸小说梗XD 讲完
後就快速回复课堂让人来不及反应XD
这学期因为某堂课上的太快,老师还心血来潮讲了一些狂牛症的研究历史,很有趣。
虽然其他门课应该也都讲过不少,但这次听得很完整很有收获(跟你们家人讲说美国牛
肉要少吃一点,也有了科学的根据XD)。
之前的考试老师会发题库先给我们回去练习,不过他觉得好像没甚麽用,所以这学期
就没有题库可以参考了。老师考的题型大约是30%的看图说故事(两题)、剩下的70%是
申论题 + 解释名词。满分100分。老师常说解释名词是最重要的,因为当你知道该怎麽
解释专有名词,大概那一章节的精髓也抓到了。
考试可以写三小时,听起来很久但是还满刚好的。
期末考老师还佛心来着出了
加分题(忘了几分,好像十几题吧),是给期中考不及
格的同学写的,都是解释名词,范围就是期中考范围。不过还是要先写完期末考考题啦。
期末分数一样甜甜,超喜欢李老师的啦!(心)
如果你们大四觉得学分不够可以来修,收获满满~
不过可能是因为我特别喜欢这位老师所以对他有偏颇,学弟妹可以问问其他学长姊,
因为我不太清楚其他人的状况如何~
※ 编辑: ringohare 来自: 118.168.73.107 (01/27 13:59)
1F:推 activo0519:感谢分享已收。 01/2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