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ngohare (苹果*晴)
看板FJU_CLASS
标题[心得] 日/生科系/选修/陈翰民/蛋白质体学概论
时间Tue Jan 24 18:37:24 2012
修课学期:
1001
课程类别:
选修
课程名称:
蛋白质体学改论
授课老师:
陈翰民
计分方式:
只考期末考
出席(但是他从来不会点名)
心得感想:
我只有在生物化学的时候碰过陈老师,现在是第二次修他的课。
陈老师人也很好,上课很随兴。常常会找前排同学问问题,这学期又有陆生来修课,
老师特别喜欢跟他们聊天~有时候下雨或是塞车的话老师通常会迟到,然後多上一点(
不会超过12点10分啦,反正下午是导师时间,应该也没差)。
因为是早上的课,他准我们上课的时候吃早餐~
修课的人不多,他从来也不点名(所以可能有偷偷记脸?)。
蛋白质体学呢,主角就是蛋白质。一开始会由基本结构开始介绍起,之後再来教怎麽
样分析蛋白质体(2D电泳、peptide mass fingerprinting、mass),连实验步骤也会很
详细的说明,让你有置身实验室的感觉。机器的构造及原理是本门课的考试重点,期末考
他也许会叫你画图比较。
老师待过生技公司,所以讲到仪器设备时还会顺便说价钱,或是让我们猜哪个比较
贵。PTT的内容有很多是老师以前在实验室做的结果,因为都是出自他手,所以很了解,
讲的也很详细。也会跟我们讲他以前做实验实际碰到的瓶颈,加上他诙谐的语调,实在
受益良多(比如说之前他们曾经想抽老鼠精子的蛋白质...欲知详情请来修课XD)。
期末考他说的必考不见得会考,因为有些很基本...吧(像是他上课说会考20个胺基
酸,後来没考)。这届他考了:
请写出6种蛋白质染色方法、写出5种蛋白质定量方法、
rehydrition的成分及作用、MALDI-TOF、ESI的原理(要画图)...其他有点忘了,总共
有10题,都是问答题。(满分100)
考一次定生死实在满可怕的...。因为他也没说评分方式、也没说考试题型...。(
不过我看别人手上的考古题好像也是多题问答,也许他都考问答吧)
反正总而言之,老师应该也不会太为难大四的学生,我分数颇甜!
不知道班上其他人的状况,所以学弟妹想修课可以问问其他学长姐。
个人是大推陈老师!很喜欢他!
觉得有点累所以剩下的之後再补吧!
要寄信给我私下问问题可以,但请有礼貌:)
※ 编辑: ringohare 来自: 118.168.73.107 (01/27 13:58)
1F:推 activo0519:感谢分享已收。 01/29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