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ngohare (苹果*晴)
看板FJU_CLASS
标题[心得] 日/生科系/选修/周秀慧/免疫学
时间Tue Jan 24 18:15:05 2012
修课学期:
1001
课程类别:
选修
课程名称:
免疫学
授课老师:
周秀慧
计分方式:
期中考两次、期末考 = 共计三次
出席
(我都忘记占几趴了,抱歉)
心得感想:
是一门上起来头昏脑胀的课,虽然刚开始前几周讲的东西可能在微生物学中有听过,
不过之後就开始很多专有名词。免疫学里面有满多需要死记的代号,像是补体分裂後的
小单元、细胞的表面分子。
周老师人真的很好,但是她前几周上课不会准备讲义给我们下载。之後的课程,如
果遇到她比较忙,她也不会上传讲义。好心一点的话、她会在上课前(约一点左右)上
传。(每次要从宿舍出发走到教室要一段时间,她又这麽晚上传,在影印店中人挤人很
容易让我迟到...)。你一定想问我为什麽不用课本上课就好?让我来告诉你,周老师
在开学时曾说过:「
你们不要太依赖我的讲义,因为课本上都有。我没上传讲义是让你
们有练习怎麽写笔记的机会>_^」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老师在期中考前又说:「
你们记得要看我的讲义,因为考试以
讲义为主^_<」身为要考研究所的大四,很希望上课能轻松点,拜托老师可以不要故意这
样吗...
周老师的讲义有些没有打标题,所以一恍神很容易就不知道她在讲哪里。而且常常
很跳tone,上一张投影片跟下一张投影片的连接点在哪,常常不知道。(应该是因为我
们的功力比较弱,所以看不出来吧,哈哈。)加上上课节奏很快,所以更不知道他们之
间的关联性在哪。
我上课是猛抄笔记(虽然有时不知道自己在写甚麽),考试就照着笔记念。但是否
真的学得很紮实,我不敢讲。
老师人真的不错,但就是我不习惯她的上课方式,连接上下文连得我好辛苦。笔记
因为没讲议也常常不知道在上哪。如果都是文字也就算了,在讲图片时笔记很难写,总
不能期望我在几秒钟就把图画好吧?等讲义上传,往往忘了自己在写什麽。
周老师讲话也很幽默,尤其是讲她自己的小故事时。不过讲到最後开始置入性行销叫我
们最好留在本系念研究所...
考试前她也会说她要考什麽题型:综合性考题(有选择、简答、比较、问答、配合)
反正就是什麽都考;也会告诉你考试章节,反正就是甚麽都考。她不会特别提醒你什麽
比较重要,所以靠自己吧,哈哈~
每次出的比较题我都觉得很XX,有些东西根本没什麽关联还是硬要比出来。
点名的话她很少点,一学期大约三次吧。都是在上课一开始的时候点。
上课不能吃东西,她会抓狂。如果上课上一半没告诉她就走出去,她可能会抓狂。(
不过骂也是骂留在教室里的人,颗颗。)
结果学期总分她调分调很大,几乎很多人三次不及格还是可以60分过,哈哈~
所以也许、想赚学分的可以来修,老师不会太为难人>_^
但是真的上得颇累。
又学不太到东西的感觉。
想修这门课的学弟妹们可以参考参考~
※ 编辑: ringohare 来自: 118.168.73.107 (01/27 13:57)
1F:推 activo0519:感谢分享已收。 01/29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