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z3798623 (ChenYnag)
看板FJU_CLASS
标题[心得] 日/全人/潘锡堂/两岸关系研究
时间Thu Jan 19 08:34:18 2012
1.修课学期: 1001
2.课程类别:通识 - 政治与经济
3.课程名称:两岸关系研究
4.授课老师:潘锡堂
5.上课时间:(一) D5-D6
6.计分方式:考试+出席+报告(三千字)
7.上课方式:
主要是以讲课为主,上课会有抄笔记,但笔记不多,我上一学期课大约只抄过两三次。
8.心得感想:
之前看学长姐对於这堂课的心得感觉还不错,结果我就修了这堂课。没想到选到了很
恐怖的课程,我简述一下他上课的模式。
(1) 他上课一定会迟到,通常两点才会到。
(他会选班长,班长会在黑板写:开会,两点到!)
(2) 他下课一定点名,每堂课必点。
(而且常常占用到我们下课时间)
(3) 他期中考不用来上课
(但过一周至两周要交三千字报告)
(报告要买他的书,一本约三百多)
(4) 他期末考是"当周"考,没有提前考
(以前学长姐有说他会提前考,他现在没了)
他上课蛮无趣的,可能是我对两岸关系没什麽兴趣吧,尽是说一些两岸的关系。然後他
的课本很"蓝",一直都在骂陈前总统。
考前他会给题目,这次他给了十一题,考四题。
考试类型大概就是这样:
ex: 请叙述胡六点的意涵与影响。
然後下面有3小点(小标题)然後再写三行申论
每一个题目都要申论,不然没有分。
ex: 请简述电影"活着"的内容以及心得。
他上课会放影片给我们看
这题至少要十行以上,他上面规定的
他考了4题,除了一题是电影的,其他都要分点叙述。
我要告诫各位:非常难背!!!!!!!!!!!
你不仅要背大标题,还要背下面的小标题,然後还要申论每一个小标题。
这对於想要当天背完的人,其实有它的困难度。
(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题目(含答案)例子:
//////////////////////////以下为题目(含答案)的例子//////////////////////
第一题:陈云林访台的意涵与成果(p.116)
1. 开启两岸大三通时代的来临
第二次的「江陈会」签署空运直航、海运直航、直接通邮等协议,包括航班与航点的
扩增,海空运、客货运、截弯取直新航线、由周末包机到平日包机,再加上直接通邮,两
岸即将迈入大三通的里程碑,双方在实质上、形式上与心理上距离大大缩小。两岸的一日
生活圈也即将形成。
2. 达成下次会谈优先协商金融合作的共识
次两次会在座谈会中达成共识,即是在两岸携手合作对抗金融海啸的过程中,如果台
、陆、港的外汇存底实力,彼此间能建立很好的机制,将对金融信心问题产生很大的安定
作用。因此下次会谈第一优先要讨论的就是金融议题,包括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及互相进
入两岸金融市场。
3. 「马陈会」与「赖陈会」,氛围和谐体现对等尊重之意涵
众所瞩目的「赖陈会」与「马陈会」,赖幸媛、马英九分别以「陈会长」称呼陈云林
,而陈云林也拿捏原则立场而不失礼的平衡点、分别称谓赖幸媛、马英九,史的两岸分别
有「各自表述」的空间,台湾当局解读此两场会见体现了两岸「互不否认」的事实,大陆
方面的理解是体现两岸平等与尊重。无论如何,彰显和谐、礼貌、善意、对等的精神,却
是一致的,可视为替尔後马英九与胡锦涛在适当时机互访与会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
起了一个暖身作用,深具一定程度的象徵意义。
//////////////////以上是题目(含答案)的例子////////////////////////////
所以简单来说,蛮难背的,这也只是其中的一题。
还有其他科考试的同学,根本很难花时间把这个背完。
还有他考试非常严格,不必想要不要作弊。
他连外套放在身上都不行,他会把你拿起来放到前面。
还会找另一个助教在你身边走来走去,不准带铅笔盒只能带要写的笔和橡皮擦或修正液。
而且他只要过了二十分钟就不让人进场,各位进场要准时。
结果我这堂课我因为有事没去了两次,其他都没迟到,点名都有到,
考试写了三题(没背完),拿了63分,我蛮傻眼的。
希望各位当作参考,以前的资料是:能迟到又能早退的好课。
现在目前近况是这样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243.116
1F:推 cyjme:我只一次没去 其他都有点到名 前三题有两题都背出 也才73 01/19 12:55
2F:推 sologuitar25:很难过 不好修 我也几乎都去 报告5000多字 被当 01/19 23:58
3F:推 sologuitar25:再泪推一下详细QQ 01/20 00:02
4F:→ skyfish2008:这堂课好像变难修了耶!我之前堂堂点、报告+期末也有 01/20 00:09
5F:→ skyfish2008:93分耶!可是真的堂堂点、我认为点名占多数成绩!可是 01/20 00:10
6F:→ skyfish2008:上课就默默的睡觉! 01/20 00:10
7F:推 taegatakisin:99分 真是不好意思>///< 01/20 09:35
8F:推 danny60114:真的变得不好过了!我全勤该交的都有交也才81 这学期 01/20 13:12
9F:推 good50102:这一学期我全勤 期中报告4k多 期末考前三题有写完 01/20 17:17
10F:→ good50102:最後一题因为时间不够才写一点尔以 最後拿学期91分 01/20 17:19
11F:→ good50102:关於前面大大的回应 我想可能是期末考的小标没画线(老 01/20 17:21
12F:→ good50102:师超强调要用红笔画线) 而且期中报告最好在5k字以内(老 01/20 17:22
13F:→ good50102:师的标准)只要有达到这些加上出席率高 分数应该都不难看 01/20 17:23
14F:推 lucianaliao:超难过 分数也不甜 我全勤但报告做不好才68 01/20 22:39
15F:推 avowal:我觉得老师人不错辣,而且课本我只背大标题,下面申论自己 01/26 21:06
16F:推 avowal:想法,报告4000字点名一还两次没到,期末考第一体全 01/26 21:08
17F:推 avowal:部空白上课都在睡觉,还有老师说学校不准通识课考试周放假 01/26 21:10
18F:推 avowal:才说那乾脆考试好了,期末75我都在睡所以拿得心甘情愿@@ 01/26 21:12
19F:推 activo0519:感谢分享已收。 01/29 16:29
20F:推 silvano0952:好险 赶快去退掉.. 02/06 10:00
21F:嘘 okajimatt: 烂课还当ㄧ些人 02/09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