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lao (Chanlao)
看板FJU_CLASS
标题[心得] 日/生科/曾婉芳、陈翰民/生物化学
时间Wed Feb 20 01:16:25 2008
修课学期:
96-上
课程类别:
选必、学年课
课程名称:
生物化学
授课老师:
曾婉芳、陈翰民
计分方式:
曾婉芳老师︰随堂小考
期中考、期末考
心得感想:
学年课,这学期主要介绍生物体的几种巨大分子及其基本组成单位、机制,
例如糖、蛋白、油脂、核酸等等,生化可以说是生科系的最重点学科,所以
说绝不能轻松吧。
考试就期中考及期末考,期中前是曾婉芳老师,会有一两次的小考,感觉
小考或是课堂的提问老师有时候会刻意考比较难,可能是想让学生比较有
警戒心吧(虽然我觉得期中考试也蛮难可是有人考九十几就对了)。期中後
是陈翰民老师,这学期老师考了考古题,我本身没有考古题,可是也觉得
考卷不难,两次的考试都有选择题跟问答题(忘记有没有是非题了)。
个人感觉曾婉芳老师很会把握进度,所以上课可以说是分秒必争,基本上
内容只会讲一两次,所以上课还是要专心致志,基本上每堂最好都不跷,打醒
十二分精神。
同样地陈翰民老师也是很会把握进度,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是老师会主动帮
学生记重点笔记,复习时会比较易找到方向吧。
综合来说,是一门要严谨看待的科目,有必要可配合录音档复习。而生化可能本
身就是内容比较多的科目吧,所以基本每堂课教的内容都很多,上课或者是有感到
小吃力。我成绩单出来刚刚60=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86.180.7
1F:→ miluku16:期末陈老师部分有10题还15题是非 02/21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