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rica (Enrica)
看板FJU_CLASS
标题Re: [问题] 医学与护理的中医(学)概论
时间Mon Jan 21 02:04:30 2008
※ 引述《polarpolar (我爱大自然)》之铭言:
: 我不是这两个系的,对这方面却很有兴趣,
: 这两堂课也都有支援外系选修名额,
: 不过不知道老师的教学状况如何,
: 所以想来打听一下他们的教学风格,
: 再作选择。
: 请问他们上课会无聊吗?
我去年是给郭老师教的 不知道今年还是不是他
他是耕莘医院急诊科主任,是会中医学的西医喔^^
上次仰德大道游览车翻车,有部分病患被送到耕莘急诊
记者访问他时,就听到他说:
现在伤患的脉象都很稳定... 囧> 我只能说非常特别
^^^^
严格说起来,上课过程有一点点闷,因为老师说话的语气比较平稳
如果有兴趣的话,内容不会无聊
而且一到了针灸的时间,气氛马上会热起来XD
这堂课可以学到中药的一些基本观念、配方、穴道,还有推拿喔
尤其是推拿最实用了
小孩子发烧要怎麽推拿可以退烧?
球场上扭伤脚踝怎麽急救?
中医学都会教~
有些上课内容会要求学生报告
老师会在报告的前几周发下题目
内容不难,通常上课前十分钟准备就够了(实话)
: 会不会有什麽外系学生可能会无法负荷的作业或考试?
老师每次都有小考,但是可以open book
期末考就是从考过的小考考卷里,每份挑一题来出
所以期末考只要背熟考卷,笔试就没问题罗!
期末考还会加考一个针灸
老师重视的是消毒的步骤(消毒方法对 几乎就100分了)
指错穴道不会有太大关系
在扎针前老师也会帮忙确认位置
是修起来不会有压力的好课喔!
: 点名的话... 这两堂都是下午的课我应该不会睡过头,都会去 Orz
: 先谢过 <(_ _)>
这堂课用小考代替点名,如果有心,写完考卷就...可以...
: ---
: 话说医学三的中医学概论只有 1 学分 XDa
: 而且目前还没排教室,不知道是怎麽一回事 @@
因为中医学是隔周上课 另外也有法医学可以选 各占一学分
医学系和护理系的学生要练针灸(消毒之後,真的扎下去)
其他系的同学只要会认穴位就可以了
教室部分应该会在医学院的DG(旧大楼)二楼或MD(新大楼)一楼
开学後再到五楼系办确认就可以了
强烈推荐这堂课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242.4
1F:推 sasa0709:去年也上过,大推喔!! 01/21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