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icante (我就是我)
看板FJU_CLASS
标题Re: [闲聊] 讨厌的国文课...
时间Sun Oct 21 01:31:56 2007
看到心理系的忍不住回文
我也是心理系的,不过大一离我已经很遥远了
大一的时候还是谢老师教的﹝夏老师之前教心理系国文的老师﹞
那时候我年纪小不懂事,曾经因为不喜欢老师再加上生性懒惰
自认为星期五早上不适合上课﹝当时国文课是星期五34节,现在还是吗?﹞
所以自以为潇洒上没几堂就不去了
结果当然不出所料被当,後来到大四才才排出空堂去生科系重修
﹝大推生科系国文李昭瑢老师,人超好课程内容又超丰富有趣﹞
虽然最後修了超棒的国文课,可是整间教室的人你几乎都不认识
偏偏他们又都彼此认识,那种感觉真的非常孤单
而且如果遇到要分组讨论报告的状况,他们平常见面就可以顺便讨论
往往等你们约讨论时间的时候他们都大概有一个结论了
这样参与讨论的时候非常没有成就感和参与感
而且他们上课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只有他们班自己才懂的笑点
如果你不是那个班的一份子,当大家笑得很开心的时候你只觉得无聊
说说我为什麽这麽不喜欢谢老师好了
以前谢老师很有自己的想法,上课的时候会「引导」学生讲出他要的答案
如果没有得到他要的答案就会耗着时间一直到得出他要的答案
每次上课都有一堆莫名其妙不知所云而且又很繁重的作业
他很用心编辑了一大本讲义,可是内文几乎都是翻译外国哲学作品
而且都还是当时看不懂的简体中文,翻译语句很明显的有两岸差异
拜网路世界及下载文化所赐现在看简体中文倒是非常容易
只是当时上课真的是苦不堪言
目前心理系大二以上的学生应该有很多人有过同样经验
其实看来看去,每个老师都一定有他的优点或是缺点,不可能老师永远都合学生的意
也不可能认真教学的老师就有资格得到学生的爱戴
可是现在你要改选其他老师的课也来不及,就算改选也很麻烦
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情绪和感觉跟学分过不去
能和同班的同学一起上同一堂课骂同一个老师,其实也是很不错啦!
这样想也许你会比较开心吧?
真的受不了的话,大不了下学期打听清楚去选别的老师的课吧!
可是既然这学期都过1/3了,就认命点把他上完当作学经验
以後上课之前要记得先打听清楚老师到底是什麽狠角色吧!
--
这是我
http://www.pixnet.net/musicante
我。就。是。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91.66.163
1F:推 BryantChan:跟我一个心理系同学好像 不过他大五了 10/21 04:50
2F:→ BryantChan:当年我上到最後一堂课才被当 其实还满呕的 哈哈 10/21 04:51
3F:推 Kane0513:学长(姐)好 <(_ _)> 10/21 12:54
4F:→ Kane0513:嗯嗯现在还是礼拜五三四节 在体育後面 谢锦我听说过了... 10/21 12:54
5F:→ Kane0513:据说很可怕 不过还是有人上的很开心的样子(少数人啦) 10/21 12:55
6F:推 victoriameow:熬过去之後莫名发现谢锦老师说过的话阴魂不散... 10/22 04:30
7F:→ victoriameow:难过 但是受用(苦笑) 推个和班上一起骂也开心^^" 10/22 04:30
8F:推 fankw:李老师喔....都没去就过了.... 10/22 10:00
9F:推 utahime:咦?可以上下学期选不同老师的课喔?还是这是选修? 12/30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