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U_CLASS 板


LINE

有点意见想拿出来讨论 首先对於你在2585篇的嘘文
1F:嘘 Amazons:不喜欢的话就不要修吧,好老师也要自己用心去体会的..... 10/15 11:12
我很欣赏你这种豁达的感觉 可惜我比较俗仔一点 学校说,不修就是不让我毕业 不然老实说:国文、历史、大学入门、人生哲学、专业伦理 这些课我一点都不想修 我想如果学校把这些课程都列为选修课程 那就什麽问题也没有了 有兴趣的就去修 没兴趣的就去找有兴趣的修 皆大欢喜 ※ 引述《Amazons (浮光掠影)》之铭言: : 在上任何一门课前,不妨问问自己的学习心态是什麽 : 想混文凭的、直接休学去工作比较实在 : 认为对自己的专业无帮助的课程 : 只是因为学校安排得上的,问问自己的心态是否正确? : 有用与无用的定义在哪里? 请问一下,那何谓有用、何谓无用?? 国文课的目的是什麽? 真的有用麽? 大学是培养专才的地方, 敝人目前就读数学系 实在看不出来有修习国文的必要。 我是转学生啦,没在辅大上过国文 不过听闻身边的同学说 『国文课? 不用去上阿! 期中考、期末考去考,交篇作文就会过了!!』 那请问是学生能混则混的心态有问题 还是老师放水放太松的心态有问题 亦或是这种让老师学生都兴趣缺缺的课程本身的问题呢? : 上课一定要坐在教室40分钟听老师谆谆教诲才叫上课吗? : 如果真是如此,我自己看书还比较快 : 学习是没有一定的方法,看影片、做志工也是另一种学习的方式 : 端看你用什麽心态 ok我也觉得上课不一定要听老师在讲台上说书 可以带点活动、看电影、分组讨论 这些都是种方法 如果要做志工, 也是可以 只是可能要事先了解到学生的情况 是否学生有时间、有意愿?? 要嘛,就在上课两个小时之内 带学生去做,下了课把学生带回来 同学应该是不会有太大反弹 课外时间呢?? 如果心不甘情不愿的去做志工 我觉得这样一点意义都没有 失去了做志工的本质。 :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 站在老师的立场,换做是你,你会怎麽上课? : 嘴炮40分钟大家好聚好散? 我觉得这个预设立场不是很好 别说什麽谁站在谁的角度看一看 今天学生就是学生,老师就是老师 总不会要我上台讲课吧?? : 老师愿意花心思、花时间补课,老师都没喊累了,学生嫌什麽? : 更何况,补课是亏的是老师,何必这样自讨没趣? : 去统计一下肯补课的老师有多少吧,这些老师在学生心目中是什麽样的评价 : 这年头肯补课的老师也不多了 我只能说,这个老师是认真的好老师 但是好老师不见得会受到学生的爱戴 : 老师也是人,当然也会有自己的想法 : 不管你认不认同,在你对一个老师下评断的时候 : 先想想自己的本分尽了多少? : 是否对老师的评判也有多少偏见? : 也许老师的作法你不认同,但换个角度想想 : 他这样的用意是什麽?你能了解吗? 这世界上最困难的就是人跟人沟通了 对方心想什麽,你不会知道 就算对方说出来了,你也不见得能够了解他到底在说什麽 : 只要你是个认真用功的学生,和颜悦色的沟通 : 我想老师是很乐意的.... : 讲再多,不如自己去体会比较实际 : 只能说,上课前一天还会在图书馆找资料,补充课程 : 这样的老师,很感动 : 能用多元的方式来教导学生,而不是死板的上课抄笔记 : 这样的老师不多了..... 最後 我非常认同这种认真上课的老师 只是,她可能会很委屈的感叹时不予我吧 毕竟绝大多数的学生喜欢的是好过的老师、而不是认真的老师 -- 不要看啦,我不是签名档 这样我会害羞啦 http://www.wretch.cc/blog/demonhell It's all about m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24.104
2F:推 Lumiy:我认同她认真上课这一点 但至於其他对於学生的态度上就.. 10/16 12:07
3F:→ Lumiy:另推你志工那一点 10/16 12:07
4F:推 Amazons:不是我豁达,以前对老师是没得选,现在同样的课也有不同的 10/16 12:36
5F:→ Amazons:老师可以选择,学生的选择也比较自由.... 10/16 12:37
6F:推 demonhell:我主要想表达的是对课程必修性的疑惑 老师好坏每个人的 10/16 12:39
7F:→ demonhell:心中自有一把评断的尺。不会是我们一两个人说的算 10/16 12:40
※ 编辑: demonhell 来自: 61.228.124.104 (10/16 12:44)
8F:推 goshfju:大学入门 <== 大一被这个废课荼毒 她给我6X 整个乱给= = 10/16 23:44
9F:推 Ricemqo:数学系的国文老师,是个好老师,只是大家都贪图好过,翘课翘ꬠ 10/21 01:49
10F:→ Ricemqo:很凶...国文老师也很无奈吧= = 10/21 01:5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