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monhell (#42 DH)
看板FJU_CLASS
标题Re: [闲聊] 讨厌的国文课...
时间Tue Oct 16 12:05:28 2007
有点意见想拿出来讨论
首先对於你在2585篇的嘘文
1F:嘘 Amazons:不喜欢的话就不要修吧,好老师也要自己用心去体会的..... 10/15 11:12
我很欣赏你这种豁达的感觉
可惜我比较俗仔一点
学校说,不修就是不让我毕业
不然老实说:国文、历史、大学入门、人生哲学、专业伦理
这些课我一点都不想修
我想如果学校把这些课程都列为选修课程
那就什麽问题也没有了
有兴趣的就去修
没兴趣的就去找有兴趣的修
皆大欢喜
※ 引述《Amazons (浮光掠影)》之铭言:
: 在上任何一门课前,不妨问问自己的学习心态是什麽
: 想混文凭的、直接休学去工作比较实在
: 认为对自己的专业无帮助的课程
: 只是因为学校安排得上的,问问自己的心态是否正确?
: 有用与无用的定义在哪里?
请问一下,那何谓有用、何谓无用??
国文课的目的是什麽?
真的有用麽?
大学是培养专才的地方,
敝人目前就读数学系
实在看不出来有修习国文的必要。
我是转学生啦,没在辅大上过国文
不过听闻身边的同学说
『国文课? 不用去上阿! 期中考、期末考去考,交篇作文就会过了!!』
那请问是学生能混则混的心态有问题
还是老师放水放太松的心态有问题
亦或是这种让老师学生都兴趣缺缺的课程本身的问题呢?
: 上课一定要坐在教室40分钟听老师谆谆教诲才叫上课吗?
: 如果真是如此,我自己看书还比较快
: 学习是没有一定的方法,看影片、做志工也是另一种学习的方式
: 端看你用什麽心态
ok我也觉得上课不一定要听老师在讲台上说书
可以带点活动、看电影、分组讨论
这些都是种方法
如果要做志工,
也是可以
只是可能要事先了解到学生的情况
是否学生有时间、有意愿??
要嘛,就在上课两个小时之内
带学生去做,下了课把学生带回来
同学应该是不会有太大反弹
课外时间呢??
如果心不甘情不愿的去做志工
我觉得这样一点意义都没有
失去了做志工的本质。
: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 站在老师的立场,换做是你,你会怎麽上课?
: 嘴炮40分钟大家好聚好散?
我觉得这个预设立场不是很好
别说什麽谁站在谁的角度看一看
今天学生就是学生,老师就是老师
总不会要我上台讲课吧??
: 老师愿意花心思、花时间补课,老师都没喊累了,学生嫌什麽?
: 更何况,补课是亏的是老师,何必这样自讨没趣?
: 去统计一下肯补课的老师有多少吧,这些老师在学生心目中是什麽样的评价
: 这年头肯补课的老师也不多了
我只能说,这个老师是认真的好老师
但是好老师不见得会受到学生的爱戴
: 老师也是人,当然也会有自己的想法
: 不管你认不认同,在你对一个老师下评断的时候
: 先想想自己的本分尽了多少?
: 是否对老师的评判也有多少偏见?
: 也许老师的作法你不认同,但换个角度想想
: 他这样的用意是什麽?你能了解吗?
这世界上最困难的就是人跟人沟通了
对方心想什麽,你不会知道
就算对方说出来了,你也不见得能够了解他到底在说什麽
: 只要你是个认真用功的学生,和颜悦色的沟通
: 我想老师是很乐意的....
: 讲再多,不如自己去体会比较实际
: 只能说,上课前一天还会在图书馆找资料,补充课程
: 这样的老师,很感动
: 能用多元的方式来教导学生,而不是死板的上课抄笔记
: 这样的老师不多了.....
最後
我非常认同这种认真上课的老师
只是,她可能会很委屈的感叹时不予我吧
毕竟绝大多数的学生喜欢的是好过的老师、而不是认真的老师
--
不要看啦,我不是签名档
这样我会害羞啦
http://www.wretch.cc/blog/demonhell
It's all about m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24.104
2F:推 Lumiy:我认同她认真上课这一点 但至於其他对於学生的态度上就.. 10/16 12:07
3F:→ Lumiy:另推你志工那一点 10/16 12:07
4F:推 Amazons:不是我豁达,以前对老师是没得选,现在同样的课也有不同的 10/16 12:36
5F:→ Amazons:老师可以选择,学生的选择也比较自由.... 10/16 12:37
6F:推 demonhell:我主要想表达的是对课程必修性的疑惑 老师好坏每个人的 10/16 12:39
7F:→ demonhell:心中自有一把评断的尺。不会是我们一两个人说的算 10/16 12:40
※ 编辑: demonhell 来自: 61.228.124.104 (10/16 12:44)
8F:推 goshfju:大学入门 <== 大一被这个废课荼毒 她给我6X 整个乱给= = 10/16 23:44
9F:推 Ricemqo:数学系的国文老师,是个好老师,只是大家都贪图好过,翘课翘ꬠ 10/21 01:49
10F:→ Ricemqo:很凶...国文老师也很无奈吧= = 10/21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