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azons (浮光掠影)
看板FJU_CLASS
标题Re: [闲聊] 讨厌的国文课...
时间Tue Oct 16 10:03:49 2007
※ 引述《Kane0513 (琛某人)》之铭言:
: ※ [本文转录自 FJU 看板]
: 作者: Kane0513 (琛某人) 站内: FJU
: 标题: [闲聊] 讨厌的国文课...
: 时间: Mon Oct 15 02:45:52 2007
: 话说今年的国文老师是从进修部来教我们(心理系)的
: 她叫夏春梅
: 老实说 还满讨人厌的
: 第一堂课就说
: "其实 我本来不想接你们班 是看在中文系主任一再的请求下才勉强答应的"
: 还有"我不想带日间部是因为我觉得你们一定已经有很多很好的老师 享受了很多的福利"
: 之类的 很让人讨厌的话
: 不过最让我不爽的还是她的规定
: 什麽一定要做志工才能PASS之类的
: 其实我也不是不会做志工
: 以前也去过仁爱医院、励友中心当过志工
: 只是我就是硬骨头 天生反骨
: 一听到是强迫的 就浑身不对劲
: 尤有甚者 为何作志工要算在国文成绩里面??
: 她以为大学生都很闲吗??
: "大可使用加分" 我们不少同学这样对她提出建议
: 但她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带过
: 说什麽我有点忘了 反正就是坚持己见啦
: 真的很让人讨厌...
: 不知道有没有进修部的同学或学长姐愿意提供一下对这位老师的看法或经验?
: 我在想 假如他还是这副嘴脸 把大家的建议只用一句话轻描淡写带过
: 那我看这门课我也不打算修了
: 对了...她还会不时出言酸我们班代...不知道她是哪根筋不对?
: 还有 11/12期中考周 她想带我们去看"快雪时晴"
: 如果是自由参加那就算了...
: 重点是 她说 这是我们的"补课" 请大家选个时间...
: 真的很不喜欢她的作风啊ˊˋ
在上任何一门课前,不妨问问自己的学习心态是什麽
想混文凭的、直接休学去工作比较实在
认为对自己的专业无帮助的课程
只是因为学校安排得上的,问问自己的心态是否正确?
有用与无用的定义在哪里?
上课一定要坐在教室40分钟听老师谆谆教诲才叫上课吗?
如果真是如此,我自己看书还比较快
学习是没有一定的方法,看影片、做志工也是另一种学习的方式
端看你用什麽心态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站在老师的立场,换做是你,你会怎麽上课?
嘴炮40分钟大家好聚好散?
老师愿意花心思、花时间补课,老师都没喊累了,学生嫌什麽?
更何况,补课是亏的是老师,何必这样自讨没趣?
去统计一下肯补课的老师有多少吧,这些老师在学生心目中是什麽样的评价
这年头肯补课的老师也不多了
老师也是人,当然也会有自己的想法
不管你认不认同,在你对一个老师下评断的时候
先想想自己的本分尽了多少?
是否对老师的评判也有多少偏见?
也许老师的作法你不认同,但换个角度想想
他这样的用意是什麽?你能了解吗?
只要你是个认真用功的学生,和颜悦色的沟通
我想老师是很乐意的....
讲再多,不如自己去体会比较实际
只能说,上课前一天还会在图书馆找资料,补充课程
这样的老师,很感动
能用多元的方式来教导学生,而不是死板的上课抄笔记
这样的老师不多了.....
--
嫩箨香苞初出林 於陵论价重如金
皇都陆海应无数 忍剪凌云一寸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93.87
1F:推 Kane0513:夏老师说的"补课"是在期中考前去看<快雪时晴> 10/18 02:05
2F:→ Kane0513:我不否认那是部好东西 但那个时间点你还会有心情去吗?? 10/18 02:06
3F:推 daisyduck314:真是好一个鸟老师 05/24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