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hy31623 ()
看板FITNESS
标题[心得] 我的减肥史
时间Thu Jul 1 12:38:19 2010
网志图文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micrystal/23279687
密码:FITNESS
(以下字很多唷~请耐心观赏)
记得我妈说 我上国小前因为常常生病 所以瘦不拉叽
印象中那时很不爱吃饭 所以都会偷偷乘我妈不注意时 把饭吐在卫生纸里丢掉
我妈为了不让我这样 还特地惩罚我 叫我从垃圾桶里捡出来吃掉.....真是太可怕了
同时 我妈还一直买补品给我吃 结果病好了 胃口开始变好 也开始肥胖
上了国小 在家里吃了早餐 看到同学不吃早餐面包 我会和他要来吃
中餐有人没吃完我也会帮他吃 简直就是活动型馊水桶
於是我就日益肥胖 到国小毕业时 140公分 但是就有52公斤
上了国中 开始长高 但是体重持续上升 身材并没有因为长高而拉长 只是变更壮
那时的我对自己还很有自信?!现在回想时在是太好笑了
国中毕业大约158公分 58公斤 下盘很稳
上了高中 决定挥别 於是乘暑假减肥
那时的减肥法是 只是水煮食物 不碰任何零食 少吃肉 少吃淀粉 大量蔬菜
运动是跑步和游泳交替 每天都会运动一小时
成功瘦到 160公分(长高) 48公斤
但是但是 我的月经不来了..........而且我瘦得面黄肌瘦 一点也不好看
医生说我减肥过头 要我吃回来月经就会来
我忽然感觉松一口气 於是开始大吃大喝
很成功的 两星期就胖回55公斤!!
接下来日子就开始回复以往的大吃大喝
上了大学
大一 因为刚远离家乡 加上有打排球 大量运动下 162公斤(长高) 53公斤
那时候怎麽吃都不会胖 因为真的每天运动量很大
大二 不打排球了 开始打工赚钱 而我工作地点都是餐饮业
每天工作完 在店里吃完饭 宵夜想慰劳自己 必吃炸鸡薯条
这样情形下 我竟然胖胖胖胖到62公斤 史上最肥
也因为体重太重 很多衣服已经穿不下 我男友都可以穿得下我的裤子
我也因为自卑不喜欢去上课 然後就被二一 一切
大二暑假开始 我发奋图强 告诉自己不能这样下去
於是开始减肥 这时减肥方式没有像之前那麽激烈 主要还是运动
吃的方面没有太多限制 但是定时定量 多吃蔬菜 避免吃油炸物
运动是踏步机和跑步互换 大约一小时
大二暑假结束 我成功瘦到52公斤 但是也遇到瓶颈 怎样都瘦不下去
刚好有朋友说在吃减肥药 失心疯的我 就跑去吃
一个月左右 我真的突破瓶颈瘦到 48公斤 非常好的数字
药不外乎就是 抑制食欲 软便 促进代谢 号称不用运动也可以瘦
但是吃了药以後我吃得很少很少 晚上起来上厕所会晕到都站不稳
一吃药也懒得运动
而非常明显的是 我停药以後就复胖 胖回52公斤
我就这样48公斤~52公斤 一直来回荡
但那时的我并没有放弃用药物控制体重
只要胖 我就回去吃药 瘦了停药又胖 胖了再吃药
後那药吃没效 我又换诺美婷 不过结果还是一样 不吃就复胖
现在回想真的太可怕了 我的肝肾好可怜
某天 我忽然醒了 我觉得我不能再这样吃药了
所以就放弃吃药 开始反省 改变自己的想法
我发现 靠运动瘦的 不容易发胖
而饮食习惯当然也重要 我觉得有一句话很好 没有不好的食物 只有不好的饮食习惯
所有食物都可以吃 但是吃的时间 吃的量 怎麽吃都很重要
我也反省自己为何一定要瘦到 4 开头 这是一个迷思
往往不论健康与否 只看瘦不瘦 很注意数字 这样其实很盲目
於是我回复运动习惯 开始跑步 我都跑操场 一圈四百公尺
因为我常常会忘记跑了几圈 所以就发现如果利用跑道来计算就不会忘记了
(第一圈跑第一道、第二圈跑第二道.....跑完再回第一道继续轮)
大致上会跑一小时(大约十八圈) 有时候身体不佳就跑四十分钟(大约十三圈)
饮食没有特别的严格
早餐 小七39元套餐(饮料通常是热咖啡) 睡过头就直接吃中餐
午餐 自助餐加一碗饭 有点主菜(猪排或鸡腿)
晚餐 自助餐加一碗饭 没点主菜(全是青菜)
宵夜 不吃
我现在体重都维持在50~52公斤(会因经期前後增减)
但是因为运动 让我变得较结实 线条不会松垮垮
三围 32c 25 35.5 但是大腿围20寸(不过不管几公斤 都差不多是这样 不过肌肉居多)
我没有像电视上或网拍女生一样瘦 但是我拥有健康 也因为运动 所以看不出有五十多
我觉得真正的漂亮 不一定是赶潮流的瘦
对自己有自信 保持健康的习惯、心态
不要为了一两公斤斤斤计较 当然也不要轻易放弃自己
另外 穿衣服也很重要 不要硬是把自己塞进极小的尺寸里 搞得自己很不舒服也不美观
选择适合自己 能够展现优点 遮盖缺点 不仅自己舒服 也看起来好看
这些是我小小的心得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的瘦 有快乐的生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3.212.186
1F:推 daycat:劝世文@@ 07/01 12:42
※ cathy31623:转录至看板 BeautyBody 07/01 12:46
2F:推 phswigh:真是羡慕~我也要继续运动下去 07/01 12:46
3F:推 Kenneth1225:这种观念正确的心得文应该要多来一点...... 07/01 12:55
4F:推 sohodolls:利用跑道来计算跑步距离的方式好聪明喔!! 07/01 13:10
5F:推 lg825020:大推~结论观念真棒耶~我也纳闷干麻把自己"塞"进小衣服里 07/01 13:25
6F:→ lg825020:不是应该人穿衣服吗?会展现优点的衣服才是适合自己的 07/01 13:26
7F:推 sl613:楼上不知道女生买衣服很难买 很多衣服都是纸片人才能穿>"< 07/01 13:34
8F:推 halulu:如果全世界都是胖子 她们的小衣服又要卖给谁呢? 07/01 13:37
9F:→ halulu:是你穿衣服 不是衣服穿你阿~ 07/01 13:37
10F:→ lg825020:我家有亲戚就是做批发的阿~SIZE大小跟工厂有关系~不是人 07/01 13:43
11F:→ lg825020:的问题~而且她们的尺寸标都乱标~明明很小就标M或L~ 07/01 13:44
12F:→ lg825020:大陆货也标成日本制~所以女生们要有自信~不要被数字牵着 07/01 13:45
13F:→ lg825020:不要过於相信标签~请相信你自己的眼睛和感觉~不管是不是 07/01 13:46
14F:→ lg825020:名牌~自己穿起来好看最重要~身材也是一样~不迷信尺寸标 07/01 13:47
15F:推 karen926:推 健康的瘦才能快乐生活! 07/01 14:15
16F:→ heysongwu:这文章比康是美废文营养多了 07/01 14:47
17F:推 hot0218love:大推~ 07/01 16:31
18F:推 pinklady725:推健康运动! 加油~^_^ 07/01 16:42
19F:推 shiro125:好棒 可以正常吃 07/01 16:48
20F:推 vswind:我也觉得用跑道计算跑几圈的方法好聪明 ^-^ 07/01 23:20
21F:推 evildance:推~~! 07/01 23:55
22F:推 stilasui:推!!!用跑道计算真的很方便!! 07/02 10:42
23F:推 supernuture3:我跑步也是用跑道计算 很方便 07/02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