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jken (疯癫与文明)
看板FITNESS
标题[闲聊] 热量控制其实不难
时间Tue Jun 8 14:53:50 2010
因为长达半年没量体重
前天体重计送来的时候试量差点没跌倒
八公斤耶!!我怎麽都没发现??
换了两台体重计,结果都大同小异,大概比之前多7~8公斤之间
我一度还以为是不是我长了肿瘤= =
因为我没有半条裤子太紧或不能穿
怎麽看都看不出胖在哪@@.....
但体重计就是多了8(实际上应该是6.X,习惯多估)
而且最近身体确实有异样(一直长痘痘在脖子跟胸口,生理期量少得可怕,之前的1/10以下)
我每个礼拜一都会去看中医,昨天中医听了我的话後
哈哈笑了两声说:有肿瘤的话我会跟你讲啦!
还安慰我说:没有肿瘤长这麽快啦!(真的吗?)
再加上确实也没有很多多余的时间去看西医做检查,就想说那再观察一下好了
我平常就两个地方,学校跟家里
从星期天早上开始实行热量控制
我发现其实很简单~
我的基代是1238,我昨天跟前天摄取的热量分别是1237.14和1355.11
可是我每天都吃好多东西,一度饱到吃不下
但看看自己的热量好像摄取不够,只好再追加(抖)
而且我每天有155.4卡是补充品(养乐多(蓝瓶)53,统一魔力Q10胶原饮56.4,亮颜多莓饮46)
所以我的从食物摄取的热量都还要扣掉155.4卡~
我吃的东西我觉得还OK,我每天都吃三餐,而且每天都有吃早餐(习惯)
糙米饭(一次约180~200g)拌南瓜子油
(其实我觉得油的热量OK啦,又吃不多,我加3g不过才27卡)
大量蔬菜(每天都400g以上),豆腐(一天约一百公克),水果(400g以上)
蔬菜通常吃生菜或用烫的,烫的话不加盐,用苦茶油拌一下(一样3g就很够罗~不过27卡)
星期天我还喝了MOS的汤包(72卡)
还喝了黑糖水@@(80.2卡)
结果总热量也不会很高,而且我每一样都有多估一点
水果在家里量好重量带到学校吃
我觉得我好像一直都在吃吃吃= =
今天早上量体重立刻掉了两公斤
我昨天买了7-11的一日野菜五色鲜蔬(180g,93.6卡),没有酱料,整体还OK
但下面的高丽菜我觉得有馊水味...下次不会买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59.132.48
1F:→ suomi:你都做些什麽运动呢? 有运动的话吃超过基代一点比较好吧. 06/08 14:58
3F:推 Kenneth1225:没刻意控制时平常热量摄取都那麽低 怎麽还会不知不觉 06/08 15:53
4F:→ Kenneth1225:胖8kg?? 06/08 15:53
5F:→ yinging025:重训吗?? 如果你有人为不可抗拒因素一直想吃的话就难了 06/08 16:12
6F:推 halulu:你可能是多囊性卵巢囊肿...毛发有变多吗? 06/08 18:33
7F:→ liinlisa:题外话是推文的网址似乎放错偏了XD 06/08 22:24
8F:→ liinlisa: 篇 06/08 22:24
9F:→ Eigwan: 你热量怎麽有办法 估计到小数第二位 =.=? 06/08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