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nnonyeh (蓝侬)
看板FIFAseries
标题PC与Xbox 360之FIFA 08各项比较
时间Sat Apr 26 10:49:03 2008
我是前年开始玩FIFA的PC玩家,是从World Cup 06玩起的
FIFA 07与08也有买,直到今年一月败了一台Xbox 360
就开始花大钱转战次世代主机了,到最近因为工作换了一台新PC
想说新显示卡GeForce 8400GS应该比之前的Radeon 9550好
就把PC版又拿出来玩了一下,才发现我已经深深地迷上Xbox 360了
1. 画面
画面部分当然是Xbox 360远超过PC,我是没买过 "超高阶" 的显示卡
可是就是因为每次为了追求画质而不断买卡却换得失望的下场
才使得我下定决心买Xbox 360
当我清晰地看到球衣上的logo与随风飘扬的细纹时
那种感动真是无以莫名...
2. 球员运动部分
Xbox 360的球员运动更接近真实状态,感觉上PC版的球员控球比较容易
可是真实的足球控球哪有这麽简单的,力感的设计PC版还有待加强
3. 练习模式
这就是Xbox 360的缺点了,没有练习模式
如果想专练角球、自由球或点球,都只能从实战中进行
可是这种机会是可遇不可求...
4. 经理模式之球员成长
PC版08多了练习安排,Xbox版则是用经验点数增加能力
不过X版能力选项太多了,很怕会因私心把球员能力弄成极端
比如前锋的进球与加速度满点,所以我都选择用自动成长模式
放孩子自由自在地成长...
5. 经理模式之球员受伤
PC版除了比赛的受伤还有练习的受伤,比赛的受伤有时还会休息很久
而Xbox只有比赛受伤,而且顶多就缺席两场比赛
真实性略为缺少一点
6. 经理模式之黄牌停赛
PC版还会因为黄红牌而停赛,可是X版只有红牌停赛
黄牌怎麽累积都没事,这是一个奇怪的bug
7. 经理模式之2号球衣
这是跟PC版一样的bug,不知道EA要民国几年才会更正
每次只要签进自由球员,就会将本来的2号挤走
拜托!2号可都是明星後卫的背号欸!不要乱抢...
8. 经理模式之赞助商
这一部分很难比较高下,PC版的赞助商条件比较细
比如说赢球加码、国内盃赛的奖金制度还有得分王奖金或连胜奖金
而X版的条件几乎都只有赢到冠军才有奖金
不过每场比赛的赞助,X版比PC高多了
绝对够支付许多明星球员的薪资,而且都会有盈余
每年还会因为战绩而增加,所以就算没额外奖金也是不愁吃穿
不用搞什麽买自由球员再卖出的小手段
9. 经理模式之一天两赛
大家都知道英超球队的比赛很多,英超、国内双盃跟欧洲联赛
可是安排一天两赛会不会太夸张
X版跟PC版都一样,这个bug希望不要再出现在09上
10. 经理模式之选择队长
PC版的队长都只能在平常时选择
可是如果先发没安排队长上阵,队长就会变成电脑随机选择
可是X版却可以由玩家选择,但是如果队长是比赛中下场
袖标就会换给替补球员,希望下一代能改进这点
虽然这点并不会影响游戏胜负,可是就是个奇檬子的问题而已...
11. 经理模式之续约
感觉上PC版的续约比较难,有时球员都会很贪心
可是X版的还满容易,常常不加薪都可以续个五年
真是有够知足的...
12. 经理模式之球员评分
这部分是X版特有的,就像国外媒体一样
每个球员在各项表现都有表现评分
不只实际的数据,表现评分数据可以让你研究球员对球队的影响
还有全联盟每个位置球员的评分排名
不过很莫名的是,我的球队明明战绩很好
可是球员跟其他球队的比较连廿名都排不进
是电脑的能力太强,还是对我的球员的评分不公平呢?
13. 连线对战部分
玩PC版透过EA的match lobby跟国外玩家对战
最快都还是会有点几秒的lag
可是透过Xbox(但是要付年费),完全无lag
感觉就像有个人在你身边,同时跟你对打一样
那种感觉真是爽,我无法忍受lag啊...
结论:
其实两方版本各有高低,我是很怀念PC版的经理模式
可是在画面与操作上,我已经无法再认同PC了
希望X版的经理模式能多向PC学习
让我除了在画面能感到享受外,在经营球队时也能感受到应有的难度
--
谁是狠角色?
http://blog.yam.com/lennonyeh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50.41.244
1F:推 kwt:我也是两板本都有,360的定位球跟点球可以在loading模式下进练 04/28 09:22
2F:→ lennonyeh:不小心删掉某位同好的信,所以在此向那位同好回答 05/01 17:17
3F:→ lennonyeh:Xbox360豪华版目前定价10,360,Live金会员一年1,380 05/01 17:19
4F:→ lennonyeh:消息来源:巴哈姆特购物商城 05/01 17:20
5F:推 loedison:10360...好贵的感觉 05/01 20:58
6F:推 kwt:不过我也是比较喜欢360版的,可以自己加能力有合我的胃口~ 05/02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