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innial (lain)
看板FIFAseries
标题[心得] 08初体验.....
时间Thu Oct 4 03:01:07 2007
恩........最近我用电脑种出了一颗会掉08的树
所以就稍稍的讲一下玩了总共6-8小时左右的心得
==
刚开始先看了一下08增加的一些新功能,
1.
多了两个奇异的游戏方式:
单控球员跟区域控制两种
比较之後我还是比较习惯传统的。
2.
接着去试试我比较常在使用的经理模式
增加了一个训练排程(training schedule)的东西
在两场比赛的空闲日子插入
一礼拜最多三天
但配合真实训练情况,所以训练後会掉体能,於是如何分配还有点让人头痛....
另外多了友谊赛,时间在季赛开始前,一季可以安排四场,队伍随便挑
其他的没什麽改变
3.
之後我就亲自下场打了一遍
等级pro巴塞跟弱队--0:1
再try了一个弱队--0:2
.......把球给我,我要踢球啊!!!!.........
於是乎我现在开始玩semi-pro的等级,是比较可以摸到球了
但是距离把球射进球门,似乎还有好长的一段距离啊.......
总共玩了大概7-8场吧,只进过1球......
还是踢角球到球门前,要头鎚按成传球进去的.......
这代的操控好难熟悉啊~
不过我觉得电脑进步超多
防守时不会像竹竿一样站在场上
守门员跟别人1对1PK时,也不会「不小心雷禅」跌坐在地上
(话说因为这个改进的关系,让我的失分保持在5分以内...)
4.
另外讲一下最後发现的一个季赛功能(Pro co-op season)
首先挑一个球队,然後创造四个角色
改个名字长相就好了,因为ovl都是60
四个球员都必须是先发
季赛开始时会有20点积分让你点在球员的某些技能上
(sprint speed、shot power...之类的)
然後每场都要自己打,是用单控球员的方式进行
每场开始前都会有一个队员任务跟团队任务
任务完成就会获得经验值跟积分
(经验值:升级用,类似RPG的等级,积分跟一开始给的那个积分是相同作用)
这应该是一个专门用来训练自己单控球员的方式吧
另外,控制的球员只能是自己创造的Ovl60的小人
相当的不容易啊........
5.
补充的一项
08多了阵型编辑的东西还蛮有趣的
可以编辑某个阵型中每个球员在进攻或防守时跑的位置之类的吧
也可以决定该位置球员站得位置
不过对足球一知半解的我,也只能凭着感觉随便乱按而已......
==
结论是,我觉得这代的游戏好难啊!
对於本来就很弱的我来说
这代的挑战性太高了......
(我是个连07 world class等级都打不赢的肉脚......)
让我玩的有点心灰意冷
远传传给敌队,近传被抄走.....
突然很怀念07的无脑进攻方式.....
怎麽传都有人接.....
==
一些比较技巧性的东西我没办法说,例如右蘑菇头转来转去的心得之类的
因为我07时就不会转了,现在当然也还是不会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10.24.42
1F:推 Harpring:我想问的是..demo里面的是pro还是semi-pro还是别的等级? 10/04 06:58
2F:推 hiro1221:反正应该不会是World Class吧... 10/04 10:18
3F:推 kevinishia:这代真的更难一些... 尤其是传、带、射 10/04 10:38
4F:推 aerialshop:这代难了许多 抽射也常踢高 防守粘的很近 防首换人换键 10/04 13:13
5F:推 vannistl:HAHA!!~大推无脑进攻方式 10/04 14:02
6F:推 djcowboy:传奇等级的会让人想翻桌。 ( ̄﹏ ̄|||) 10/04 14:50
7F:推 wavyqq:要怎麽把守门员叫来顶corner啊? 10/04 14:52
8F:推 toshiyablue:落後队终场前才行叫GK来顶角球.会有指示要按右磨菇头. 10/04 17:03
9F:推 hiro1221:玩传奇会不会跟米兰一样可以挑战连续不胜记录0rz... 10/04 17:30
10F:推 pcisfifa:我玩pro 就快跟米兰一样了 进球真的好难 10/04 17:32
11F:推 loveayaya:我玩过08感觉demo大概是semi-pro 10/04 18:42
12F:→ loveayaya:而我玩双world class感觉是还好~算蛮容易得分的 10/04 18:43
13F:→ loveayaya:只是防守球员AI颇低~要先设好叮人会比较好 10/04 18:44
14F:→ loveayaya:至於传球...我感觉直塞难多了~不过还好我都c控+短传为主 10/04 18:45
15F:推 wavyqq:如果用键盘的话 磨菇头的按键要怎麽办 10/04 21:21
16F:推 fonggo:发边线球不能换人 而且守门员常常自动跑出来接球 10/04 23:18
17F:→ fonggo:还有拉边吊中的成功率降低不少呢 10/04 23:21
18F:推 mohana231:连semi pro的等级电脑也作特殊动作!!~~ 10/06 00:37
19F:→ mohana231:逼得我要开始练动作...键盘好难按阿... 10/06 00:38
20F:→ mohana231:连按好几个键还会逼逼逼 10/06 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