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mongreg (身在其中看不透)
看板FIFAseries
标题Re: [问题] 08 demo进球方式?
时间Wed Oct 3 13:26:39 2007
糟糕,我发现讲了一句靠盘球进攻以後就被大家误认为很强了
我真的不强,版上一定有更多强人在
不过有人好奇我的玩法,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罗,请强者不要误认为我在夸耀自己<(_ _)>
其实我要讲的也没有什麽,应该大家都知道才对
而且我还没有试过用比较弱的球员,所以也可能是选的球员太强的缘故吧
个人的进攻模式因为08的传球变难了所以才改为盘球
习惯上阵型至少要双箭头,可以的话再加上一个CAM做三人突破
因为进攻时跟进的球员越多,越能分散DF的防守强度
基本上一对一要过不难,
当DF(或MF,以下简称D)从後方追上带球者时会呈现拉衣服的状态
这个时候只要带球者的速度够快,按加速键就可以摆脱
但问题是如果前面有D来包夹,通常掉球就是因为加速的时机没有抓好
一加速,球就会离开带球者的控制范围,就很容易被包夹的D
塌口掉
所以加速的时候往斜前方冲刺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跟朋友玩的时候发现,不少人会因为觉得球门正前方进球机率最大,
因而偏好直冲,这样的偏好却常常形成掉球的主因
如果被逼的要往两侧带球的话,就会不得不改为高吊球门的策略
以我来说,虽然要往斜前方冲,但是一过了这名包夹的D之後,
又可以往前来加速了,过了两个D後几乎都是海阔天空和GK对决的时刻
或是再遇到第三名D,其实就只是重演前面的方法
以下以非常简陋的图说明一下,希望大家看的懂 囧>
▍Θ ▍ ←据说是球门的地方
○ ←这是要来包夹的D
↑ ←这是冲刺方向
↗
◎ ←这是带球者
○ ←这是从後拉衣服的D
这应该算是基本中的基本,但有部分的人因为冲往球门的执念太深,可能忘掉这一点
所以就成了所谓的呆呆向前冲吧
如果包夹的D是两个人,
▍Θ ▍ ←据说是球门的地方
↖ ○ ←这是要来包夹的D
○↖ ←这是冲刺方向
↗
◎ ←这是带球者
○ ←这是从後拉衣服的D
第一个往右前方的箭头要按加速键,先过掉第一个D和背後的D
但是加速太久的话就会被右前方的D把球塌口走,这是常被忽略掉的
当前往前运,过了面前第一个D按停球键,一过就按,不然就会被面前第二个D抄球
带球者慢下来面前的D也会跟着慢下来,因为他要看清带球者的动向
这时候用力往左前方加速,球会被运向没有人的左前方
接着又是海阔天空了
至於四个人包夹,都有四个人来包了,另外的队友就一定是大空档,还不传啊
总而言之,最常被抄球的时机就是加速和传球,
加速虽然很好用但不能天天用(这是我想强调的重点)
另外一种就是从背後偷偷伸脚的抄球,但那是在停球状态下
如果是跑动时,想从背後抄球就只能用滑铲了,通常是会犯规的
而拉衣服,08拉衣服的D会一边拉一边试着超过带球员
这是07所没有的(还是有而我没看过?)
一旦D成功超过带球员,几乎就是掉球了,这点也要注意
基本上就是这样吧,真的没什麽,只是有一些小细节可能被遗忘了
我也不知道要怎麽讲我的攻势,大概就这样吧
请大家指教一下<(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0.228.147
1F:推 fan0941:太认真了,强推! 10/03 13:47
2F:推 hiro1221:突然发现改视角之後进球就变容易了 10/03 14:54
3F:推 mdiwaterblue:太难了....不太会带球...... 10/03 15:23
4F:推 pcisfifa:推详细教学 该m一个阿 10/03 17:07
5F:推 acmonkey:应观众要求m一下 10/03 18:40
6F:→ Nvboy:推一个 不过我承认我没兴趣 Orz....手指会断 囧 10/03 19:09
7F:推 wavyqq:停球键是什麽阿? 10/03 21:58
8F:推 mcowen:keyboard预设值是C 10/03 23:28
9F:推 chicoff:高手 做笔记中....XD 10/04 02:39
10F:推 thegod13:图文教学推一个 10/19 13:44
11F:推 sandiato:帮变色 11/07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