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line0308 (花园 赤月剑士)
看板FCK
标题[投稿] 棋心 , By skyline0308
时间Wed Jan 4 03:11:01 2006
【参与ID】 skyline0308
【参与内文】 如下罗!
--------------------------请贴齐我----------------------------------
哈哈..薪火相传...这次是传五子棋耶XDDD
------------------------以上纯属乱入--------------------------------
Part1
说到五子棋嘛,小弟我棋艺不精,心得倒是有一点点...
想到许久之前下五子棋的态度呀....我记得那时应该是高中的时候吧
和同班同学上课的时候就喜欢偷偷下五子棋,有时候下一盘棋两边想太久
下了两堂课才下完XDDD 那时候的我,对五子棋算是有出浅的了解吧
至少知道日规这种东西,那时我还让我同学花月持黑 <( ̄︶ ̄)>
(不过他开花月的时候我输了好几场XD)
那年暑假 大概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在新浪下棋,主要是下日规,跟一般的人下
大部分都能赢,直到跟新浪的超级高手
Ψ神风怪盗Ψ 下之後,被狂电.....
因为开黑优局嘛XD
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
Part2
後来下棋因为课业繁忙间断了一年的时间...直到今年暑假,因为闲来无事
又兴起了下五子棋的念头,而也遇到了跟我很好的棋友。
他是新浪的
幽谷黄泉 也是他教我如何下国际规则,还有一些非常基本的定石
我记得那时我对他应该是10战10败吧..呵呵... 在去年2005年的八月...
也是个巧合...到了批踢踢下棋...那时的我,也只是个对日规有点了解,
但是对国际规只懂规则及基本的五首二打的小小新手一枚。 还记得那时
在选择国家的时候,原本是要选择兴武林王朝啦(FCK-HSIN),後来好像因为我PO
入国申请书PO了好久却迟迟未入国,於是後来就选择了花园作为我的家^__^
(一开始看国名还以为是种花种草的哩XD)
Part3
在花园的日子其实是很快乐的...一开始只因为单纯想升级,到处下俘掳战..
不过也处处碰壁XD,因为并不是每个加入棋国的人都想下俘虏战。 其实我还蛮
感谢第一个给我抓的人,我记得是
ttnsaw (别打我呀>"<),因为顺利俘虏成功,
也才燃起一点点的自信心.....
花园 真的是个和乐的大家庭,在这边我遇到了
很多的棋友,像是toowong,HWBA,alberthcc等等.....族繁不及备载....
(也来不及被宰XDDD)
尤其是兔兔..实在不知道该怎麽感谢你@@"...後来参加了一些比赛,像是花园盃,
四国赛等等.... 其实每次收获都很多,因为跟许许多多不同的人下棋,
也会遇到不同棋风的人,可以学到更多。
Part4
对於五子棋,该怎麽说..对我来说很重要,记得前一阵子,我连上课,吃饭,
甚至上厕所的时候,脑中都还会浮现棋盘,想像着冲四的诘棋...
活三..双活三.
不知道是什麽力量一直推动着我,让我持续的对五子棋充满热情........
我朋友曾问我:
"你一直下五子棋不会烦唷?" Well...当时的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是兴趣吧..恩... 也有团员问过我该如何下好五子棋? 或许我不够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但是...我跟他回答...
抱持着热情...一直下棋...拼命下棋..多做诘棋.去看高手对弈.
去看高手间的棋谱..去看自己失败的棋谱,去找出哪里下不好...多下棋..多下棋....
多下棋就会进步罗! 对我个人而言,我会把每次失败的棋谱重新看过一遍,看是
出问题,尽量让自己下次别再下出同样的错误棋步...
参加棋会也是个很好的进步方法,只是我一直没有机会踏入棋会一步XDDDD
Part5
哩哩抠抠打了这麽一大堆,其实自己真的没这个能力去教别人什麽..因为自己...
真的还是太弱....花园有一堆比我强的偏偏找我当典狱长 =口=
(摆明是要叫我当最好逃的典狱长咩)
anyway...多找高手下棋,会让你进步的更快,虽然会有很大的挫折感啦( ̄▽ ̄#)
我承认,不过高手都是这样被电过来的.....你说是吧^^!
Last 预祝各位 达到神乎其技的境界^^
by skyline0308
2006.1.4
--
◢◣ 花园联邦‧天斩剑士团
◥██ 团
\/ ▊▊▊▊◢◣◢██████████████████◣ 长 天
/\ ▊▊▊▊◥◤◥▇▇▇▇▇▇▇▇▇▇▇▇▇▇▇▇▇▇◤ 空
◢██ 线
◥◤ ψHWB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202.70
1F:推 ygt:我好像有跟幽谷黄泉下过 @@a 218.172.120.19 01/04 10:04
2F:推 ghost00:是是是是是是~~@@"" 140.115.208.73 01/04 12:05
3F:→ ghost00:哇咧控制码~__~被拐了~ 140.115.208.73 01/04 12:08
4F:推 lomma:我说是啊 自己团长推推推 >///< 218.167.174.47 01/17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