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rquise (大金至锋)
看板FBaseball
标题Re: [闲聊] Kinsler到底算不算是痛痛人了呢??
时间Wed Aug 12 18:34:05 2009
※ 引述《hasebe (煮熟的番茄)》之铭言:
: BABIP
: http://0rz.tw/PzV73
: AVG
: http://0rz.tw/vd5Bg
: 今年特别低,但去年的高BABIP他AVG也只有3成出头
: 论点基於BABIP和AVG有正关系,但BABIP跟AVG的上下限没关系的话:
: 他理论上AVG会略高於联盟平均值
: 正常可能约.250上下,运气好有.300以上
: K%
: http://0rz.tw/Jcfb1
: BB%
: http://0rz.tw/RTzuu
: BB/K
: http://0rz.tw/11pC
: B%平均水准,K%还不错,所以BB/K还可以
: 和AVG论点总和
: 他可能是选球普通,Contact略高於平均的球员
: 但称不上优秀
: 有兴趣可以跟Utley比XD
: Kinsler各项数据显示,他有机会打出跟Utley类似的成绩
: 但有几个关键:
: 1.Utley虽然K%只有平均值,但BB%明显上爬
: 但Kinsler目前没显着进步(BB/K反而有下滑倾向)
: 2.Kinsler的Home/Away明显是平行线,Utley两者越来越接近
: 3.人家Utley打比较久啦XD,Utley长打一直很稳
: Kinsler是长打急上升才能和他比较
: 结论:
: Kinsler是有1轮潜力,但其实目前还没打出1轮身价的球员
: 所以在2~3轮不拿是可惜,1轮去选是赌注
: 尤其是众大炮还在时XD
更进一步看
Kinsler 最大的问题 (也是他跟 Utley 差别最大的地方)
是他挥棒挥太多了...
他 contact 其实满不错的
但是他打太多好球带外面的球了
Zone%
Utley 46.6%
Kinsler 48.5%
不算差很多
但是 O-Swing%
Utley 19.6%
Kinsler 25.0%
我觉得这多少也解释为什麽 Kinsler LD% 那麽低
但话说回来 他打那麽多坏球 GB% 却没有上升 (倒是 FB% 上升)
还是让人对他的发展有些期待...XD
结论:
Kinsler 可能要控制一下自己的挥棒慾望 (swing% 每年都在上升)
不然其实投手愈来愈不会投好球给他打了...(zone% 每年都在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4.234
1F:推 hasebe:不过有时控制挥棒慾望,那球员就不会打了...XD 08/12 18:35
2F:→ hasebe:这数据就能说明BB/K高於平均,但AVG没特别突出 08/12 18:36
3F:→ hasebe:BABIP、LD%偏低的原因了,感谢XD 08/12 18:37
4F:推 choco1202:所以是选球的问题吗? 可以这样解释嘛? 08/12 18:48
5F:→ hasebe:应该说是攻击欲望太强XD 08/12 18:51
6F:→ hasebe:最有名的例子是一朗,Contact和选球眼都公认很好 08/12 18:51
7F:→ hasebe:但选球方面数据没特别优秀 08/12 18:52
8F:→ merquise:Rangers 打者好像都满爱挥的 08/12 18:54
9F:→ merquise:好几个人都是长打多 AVG 不错可是 OBP 普普 08/12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