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yfound (羊)
看板FAPL
标题Re: [欧冠] 拜仁慕尼黑 VS 巴黎圣日尔曼@安联竞技场
时间Fri May 8 03:23:51 2026
原文恕删
讨论那两球手球:
第一球(29分钟):
主裁判判拜仁球员手球在先,所以後面发生的事不算数,这没问题啊
(我看比赛重播画面,好像只重播後面的部分,才会导致很多人没搞清楚状况)
(这世界就是很多事情都容易被断章取义)
第二球(31分钟):
IFAB规则写得很清楚:
https://www.footballrules.com/offences-sanctions/handball/
(以下撷取网页中部份段落)
A handball offence is not committed when a player:
is hit on the hand/arm by the ball which has been played by a team-mate
(unless the ball goes directly into the opponents’ goal or the player scores
immediately afterwards, in which case a direct free kick is awarded to the
other team)
当球员出现以下情况时,不构成手球犯规:
被队友踢出的球击中手/手臂(除非球直接进入对方球门或球员随後立即得分,在这种情
况下,判给对方直接自由球)
-
规则如此,裁判就该这样判,不然?
要讨论规则这样订不合理可以,但别说裁判乱判......
至於有人说到,那乾脆都故意用手去碰队友踢过来的球...
我想,是不是故意,裁判蛮容易判断的,况且,真有人那麽无聊会故意这样做吗...
就算真的有好了,那也是另外一回事,这场PSG那球,蛮明显不是故意的吧
我是希望拜仁晋级的,但看了比赛重播画面觉得裁判真没什麽问题
只能说当足球裁判蛮辛苦蛮伟大的,不管怎麽判(即使再正确)
都常常会让很多人不高兴,责难一番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足够理性,很多人都很情绪化,科科)
--
标题 [爆卦]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
梦到好姐妹高中时曾经在捷运上被抓胸部,当下赏了那男的一巴掌,并要了学生证当证据
才没上警局,昨晚她整理房间时发现这学生证上的人好眼熟,我一看不得了
1F:嘘 KadourZiani: 笑死人学生证能代表什麽?可能路上捡到的啊 没逻辑
2F:嘘 netio: 学生证就能证明什麽?
3F:嘘 saparpil: 捡到学生证很简单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30.1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APL/M.1778181841.A.727.html
4F:推 nathan4074: 问题是Laimer没有手球阿 第一球应该Mandes黄牌的 05/08 03:43
https://vimeo.com/1190252069?fl=pl&fe=cm
这个角度看,Laimer到底有没有手球不好说吧
我也不懂为什麽转播单位不重播Laimer别的角度的慢动作
都只重播後面Mendes的部分
(也有可能是有重播只是我没看到)
※ 编辑: joyfound (223.138.30.186 台湾), 05/08/2026 04:02:13
6F:→ nathan4074: 这个满明显的 05/08 05:05
点进去看都是其他比赛的画面......
※ 编辑: joyfound (223.138.30.186 台湾), 05/08/2026 05:31:09
8F:→ nathan4074: 被吃掉了 网址後是 2052311705229963685 05/08 05:40
9F:→ nathan4074: 抱歉threads好像没办法转发留言 05/08 05:41
10F:推 iamnotgm: 推特连结可以把帐号那段用i取代就好 05/08 05:53
11F:推 frog0824: 第一球就是黑哨,Laimer没有手球 05/08 06:45
12F:推 mobyshin: 可能PSG乾儿子抖内够多吧 05/08 07:22
13F:推 Supasizeit: 没有乱判 都有用规则判 05/08 08:38
14F:推 Drake5566: 推 正常吹判 05/08 09:04
15F:→ Lansbury: 事後一堆裁判级受训的都说没问题 就一堆皇萨拜这种习惯 05/08 12:44
16F:→ Lansbury: 被宠的叫很大声 05/08 12:44
17F:推 GGxyz: 第一球近距离重播,Laimer 完全没有手球 05/08 13:12
18F:→ zinor: 第一球不管是吹拜仁手球或巴黎没手球都是乱判 05/08 15:28
19F:推 cobincarrol: 第一球真的有问题啊 妈的这裁判有病 05/08 17:42
21F:→ okwilliam1: 多重角度 大家自己看有没有手球吧 05/08 22:44
22F:→ violing613: 还皇萨拜啊,这场之後黎才是最大的w 05/10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