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shiteru816 (秘密)
看板Exotic_Pet
标题[问题] 小蜜的头套拿掉之後...
时间Thu Mar 24 12:21:18 2011
是上上星期五动的截尾手术 戴头套戴了快2个星期
昨天晚上由於看伤口已经结痂 且 这几天天气很冷没办法带牠出门上班
就决定把牠的头套拿下来 头套拿下来之後活动力都很好
也很快的会自己动手拿东西吃 快凌晨的时候我安置好牠就去睡觉了...
结果今天早上起床一看 牠把结痂的地方的痂都弄掉了
又露出红红的肉 是没有流血...
早上我是先在伤口的地方涂碘酒 跟牠玩到碘酒乾了之後才放牠回去
不知道这样是不是要把头套戴回去呢?!
我担心的是戴头套如果把牠放在家里 牠就无法自己进食
如果把头套拿掉 至少家人回家就可以先帮我喂牠
打算今天晚上回家再看看情形
另外想请问曾经给小蜜戴过头套的板友
在把头套拿下来之後 小蜜的脖子下方
是不是会有一圈可能是食物渣沾到脖子下方的毛然後硬掉的结块
我是早上在跟牠玩的时候发现的 有试着抠看看 是可以用下来的
那是要用清水沾卫生纸帮牠擦拭乾净吗?
另外脖子的旁边也有一小块硬块 好像是什麽东西结的 又好像不是...
不知道是不是头套戴久的关系?
希望小蜜有戴过头套的板友 能分享一下相关的经验 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2.96.108
1F:推 wfyoy:把痂咬掉表示他还会舔伤口,建议还是戴着头套比较安全,之前 03/24 12:29
2F:→ wfyoy:我家的开刀是带了四个星期,等伤口完全好了再拆 03/24 12:29
3F:→ wfyoy:套脖子的地方没有硬块,但是有一圈粉红色的压痕 03/24 12:30
好的~看来两个星期就拆掉头套是我太没有耐心了...
因为昨天也把牠换回牠原本住的笼子里面 这两个星期牠都住外出笼
结果一直乱抓想要出来 大姆指都有伤口 想说换回原来的鸟笼
又怕牠会冷 只是戴头套无法钻进窝里 才把头套拆掉
想请问除了结痂以外 怎麽样看出伤口是不是完全好了呢?
那粉红色的压痕後来有好吗?!
4F:推 fly0522:根据经验,头套还是戴着好,吃饭要用喂的 03/24 13:39
嗯 吃饭的时候我有喂牠
5F:推 Plutodog:这问题你可以请教梅基主人XD 03/24 13:40
咦 梅基也有戴头套 @@?
6F:推 xiaogui:你头套圈住脖子的地方有贴纸胶带吗?这样比较不磨皮肤 03/24 16:40
有唷 医生做的头套 有贴! 但这样看来还是有磨到皮肤?!
我也不知道为什麽会结块
7F:推 hp722:为了避免再次把结痂的地方咬掉,还是带着头套好。另外晚上回 03/24 17:25
8F:→ hp722:来喂一次,早上要出门再喂一次就可以了,白天也都在睡觉 03/24 17:26
白天牠都在乱跳 XD 我一天喂4次耶 如果可以带牠出门的话
那我回家把头套上的胶带弄乾净再给牠戴
纸胶带因为喂虫的关系 都由白色变成咖啡色了 @@
9F:→ YaoCat:本来懒得回 你东海和爱买很近 来问我不好吗? 你头套该换了 03/25 09:55
亭瑶~我不在东海很久了说 是读东海但我去年就毕业罗!
我家在北区离东海有些距离 @@
头套拆掉罗~今天也带去看医生了! 谢谢~
※ 编辑: aishiteru816 来自: 111.252.91.65 (03/25 13:40)
10F:推 kusoeni:所以Yao大的芳名是那样吗? XD 03/27 21:52
11F:推 hayama37:我家的戴头套照吃耶 我不知道他怎麽吃的= = 03/28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