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rcanny (La juste place)
看板Exotic_Pet
标题Re: [问题/刺蝟]刺蝟宝宝疑似失温...怎麽办!!!!
时间Mon Jan 4 19:53:26 2010
遇到这情况,第一时间用吹风机吹不太有用,因为刺蝟的肚子很冰冷,可是吹不到,
但是皮肤会变得乾燥,反而让牠部是很舒服,只是太虚弱无法动。
第一时间建议用热水袋(先灌温水再灌热水至八分满;比例大约是温水1:热水4,
可以视失温严重程度而调整。),灌好热水袋至八分满後,排除热水袋内气体後锁上
热水袋。
热水袋上覆盖薄布,然後让刺蝟趴在上面,主要是要接触到牠的肚子让牠温暖,
趴好後会回温,看回温状况,主要是看牠的活动力是否恢复,
如果趴着但是会活动而不是僵硬一个姿势,那就可以喂食饲料,
牠应该会动作僵硬的缓慢进食,此时仍维持趴在热水袋上的姿势。
如果刺蝟愿意进食,请嚐试喂刺蝟喝温开水,也可帮助回温。
倘若回温缓慢,可以把薄布包上热水袋之後,让刺蝟趴在上面,再用薄布一起包裹,
可以放入人的棉被中让整个环境更温暖,这样回温更快。如果刺蝟觉得太热,
因此时活动力已恢复,会自己调整与热水袋的距离,
不过,建议主人要频繁地去check体温。
如果刺蝟已经回温并且进食,理论上已经脱离冰棒状态,但是还是要观察一下
活动跟进食情形。刺蝟恢复正常活动之後,会顺势睡着,通常会睡到脸红红,
那是因为棉被加热水袋很温暖。
此时若要将刺蝟放回牠的窝,请先用吹风机吹热牠的棉被,
并且用吹风机吹刺蝟窝,让窝里冷空气被吹出会比较温暖,
待刺蝟回窝後,请注意刺蝟是否摄取足够水分,
因为待在温暖空间体内水分也会蒸散比较多,理论上是会大量喝水,
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把刺蝟的水换成温水让牠补充水分。
这样应该就回归正常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喔~
重要的是,别再让牠冷到了,要是来不及急救是会出刺命的耶!
※ 引述《jingtow (妞妞不是我)》之铭言:
: 不是我们家的
: 是我一个远房同学
: 应该是一只一个多月的小男生
: 照他叙述肚子跟四肢是冷的
: 一直发抖跟打呵欠,不吃不喝
: 感觉岌岌可危 QQ
: 已经叫他赶快用暖暖包跟吹风机让宝宝回覆体温
: 想请问大家一时之间该怎麽办呢 ???
: 因为自己也没碰过这麽严重的状况ˊˋ
--
如果你想要幸福,你应该寻找产生幸福的原因;
如果你不想要痛苦,那麽你应该做的是,
确保引起痛苦的原因和状况不会发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0.50.176.138
1F:→ sorryfly:阿还有阿 应该很多人都是用灯来保温 但其实灯有时候加热 01/04 20:07
2F:→ sorryfly:的是窝的外面 有可能窝里面还是很冷的情况 刺还是会失温 01/04 20:07
3F:→ sorryfly:如果你家的刺窝有这种情况可以拿一条不容易起丝的手帕或 01/04 20:08
4F:→ sorryfly:布放在窝里面 布这种东西吸热保温能力比较好 不起丝是怕 01/04 20:09
5F:→ sorryfly:刺刺去咬然後缠到自己 01/04 20:09
6F:→ kjjkty322:以前我用过吹风机有用耶~咩从刺球慢慢摊开,一开始卷成 01/07 14:46
7F:→ kjjkty322:球状用热水袋也贴不到他的肚子 01/07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