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948794)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情报] 柴油必需死!法国政府积极绝杀中
时间Mon Nov 28 21:35:41 2016
法国当局对柴油引擎的厌恶,并不是从最近才开始;早在2010年代前期,巴黎市区就已经
开始限制这类车款进入,而即便是於柴油车当红的2014年,他们的总理曼纽尔·瓦尔
(Manuel Valls)仍曾公开表示「柴油车是个错误」,并主导了许多限制柴油车的政策。
法国政府为维持境内环境,多年来一直持续强力监督柴油车。
而在2015年的VW柴油污染争议後,法国政府也立刻也在市场上禁绝该系列作品;更进一步
的,则是於2016年中时,他们还查出Renault的柴油车也疑似有弊端,并立即封杀相关车
款。
巴黎市长Anne Hidalgo早於2014年,就曾表达要禁绝柴油车的立场。
在这之前,许多评论都认为法国政府不会拿Renault开刀,因为公家单位占有这家汽车公
司达20%的官股,然而他们不但这麽干了,甚至还爆出了有官员牵涉其中的案外案,这也
使得钻石厂徽的柴油车,已经不能在当地市场卖。
法国总理Manuel Valls认为柴油车是个错误,并推动限缩政策。
身为浪漫的国度,法国政府相当努力想要改善当地环境。
而根据法国官方的最新宣示,则表示除非得到VW与Renault的更多报告与资料,否则不会
放行他们的柴油车;而就整个趋势看来,当地政府在未来,可能还会继续对柴油引擎进行
更大规模的猎杀,这类车款想在当地复活的机率,大概就像韩琛一般高。
大众运输与无污染交通工具,是许多国家共同的目标。
http://www.channel-auto.com/ai_3_14043.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6.136.15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80340144.A.FB6.html
1F:推 JEON: 要干掉PSA 这七伤拳要是真打下去..... 我是不太信啦 XD 11/28 22:14
2F:推 wayne0411: PSA没官股阿? 11/28 22:15
3F:推 cwilliams: 欧洲国家居然自己先开枪! 11/28 22:25
4F:→ DYE: PSA 有14%官股 11/28 22:38
5F:推 Brujita: 我对狮子的印象了小钢炮,就是广告狂打柴油多省油 11/28 23:33
6F:→ Brujita: 除 11/28 23:33
7F:推 rocky9137No2: 是真的很省油阿 @@ 我加308 老爸老人开法 22 km/l 11/29 00:20
8F:→ zeta: 巴黎应该只是限制旧柴油车吧 11/29 02:05
9F:推 nctufish: 新柴油比老汽油环保省油太多了 11/29 05:14
10F:推 macings: 柴油主要问题是NOx排放,最简单的改善污染应该是靠SCR,可 11/29 07:21
11F:→ macings: 是台湾可以添加SCR的柴油自小客比例应该不高 11/29 07:21
12F:推 macings: 德国有些城市也禁止EU5之前的柴油车进城,柴油车造学者 11/29 07:25
13F:→ macings: 的说法是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但是CO2排放较低 11/29 07:25
14F:推 aimlin: 法国车本来就不怎麽样 这下全灭了 11/29 07:56
15F:推 supereva: 还是法国车厂也是有党派之分 例如台湾的.. 不然杀自己人 11/29 10:07
16F:→ supereva: 不合理啊 11/29 10:07
17F:→ supereva: 台湾是 外面一片雾蒙蒙 查一下空气品质 全台湾都是 11/29 10:08
18F:→ supereva: 绿色良好 11/29 10:08
19F:→ DYE: 北京跟上海的雾霾 深呼吸会呛人的 11/29 10:17
20F:→ LsVCheN: 之前中部的空气我也觉得会呛人 慢跑一次就怕了 11/29 10:53
21F:→ zeta: 最好是法国车会全灭啦.... 11/29 13:00
22F:推 Brujita: 我不是说柴油不省油啦 我的意思是主打商品被自己人搞 11/29 14:50
23F:推 lafeyo523: 日本以前不也拿自己人开刀 造成本土几乎没有柴油小客 12/01 09:12
24F:→ lafeyo523: 车 12/01 09:12
25F:推 acx: 等等,为什麽楼上是22KM/L,我爸开柴油308只有18... 12/02 19:21
26F:→ zeta: 1.6跟2.0? 12/04 12:04
27F:推 JEON: 市区多 高速多的差异吧 还有右脚暴不暴力 12/05 23:53
28F:推 vic711: 308路过....我只有 14km/L 囧~ 12/06 10:30
29F:推 aaboutt: 柴油已经不是未来车场重心的地方了,柴油引擎的研发占比 12/06 15:00
30F:→ aaboutt: 只会越来越少,只剩小车厂在玩而已了 12/06 15:00
31F:→ alurel: 别小看臭酸味 吸的可都是SOx NOx 12/09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