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上篇发表後,有些版友的回覆很棒,小弟整理了一下,回覆如下: 1.话题炒作? 235不好? 我想,媒体的本质就是要炒作话题呀,所以W大说这是炒作,某种程度上应该是的。但我 认为这篇试车文点出的问题,并不在於228i到底是不是「绝对」比M235i更优秀,而是带 出另一个所有人在购车时都会遇到的问题:「你到底在找那种车?」;或者我们该这麽问 ,你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哪种车吗? 首先,如果你有M2的预算(反正钱不是问题),即便228i真如杂志上说的那麽好,或说你两 台车都试了,也真的觉得228i略胜一畴。你会舍M2而就228i吗? 我相信大多数的状况下都不会,因为M2就是2系的头牌,也是目前主流媒体「公认」M系 里最有驾驶乐趣的车。开M2出门,没有人会质疑「它」不好。开228就不一样了,你费尽 口舌搬出所有证据,想告诉朋友真的是因为「它」比较好,所以你才舍弃了M2,除非你是 将军或H大,否则,有人会信才有鬼,大多数人一定暗想,买不起就买不起,讲那麽多要 做什麽。所以,我认为「直下」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也就不用讨论了。 这里可以思考的是,当你的预算只有228,可又想要一劳永逸,捏着XX直上235,免得心 中有遗憾,却又不知道235到底值不值那价差。这时,比对两者间的差异性和驾驶本身的 使用偏好或许会有帮助。 M235i 228i 引擎 六缸 四缸 马力/扭力 326匹 245匹 加速性 (0-60英哩) 4.6 5.5 (慢0.9) (0-70英哩) 6.1 7.5 (慢1.4) (0-80英哩) 7.6 9.3 (慢1.7) (0-90英哩) 9.2 11.5 (慢2.3) (0-100英哩) 11.2 14.6 (慢3.4) M235i 228i 声浪 优秀 没声浪可言 (注:80匹的差异展现在加速上,不论是何速度区段,235都保持一定程度的领先,而且, 速度愈高,愈能看出加速性的优势。但是,实际上,228并不慢,0-60英哩只要5.5,换算 成0-100公里,可能也只要5.7秒上下。若驾驶者一般用车是以市区为主,该车的加速性实 在是绰绰有余。就像我之前分享的,M2比328快,这没有问题,但没快到让我吓一跳的地 歩。 若驾驶在高速公路上,以台湾的速限来说,若有50-70英哩(80-110公里)的加速数据,或 许更可以看出两台车之间在不违反交通法规的使用上的差距。换句话说,如果你像我一样 ,很少开超过速限20公里以上时,228和235间的差异不至於太大。也就是说,如果你和我 一样遵守交通规则的话,开235太可惜啦!) M235i 228i 排档方式 8速自排/6速手排 8速自排 (注:如果你是热血手排控,那非235不可啦) M235i 228i 悬吊 可变悬吊 原厂 (注:台湾的M235i配的是可变式的,会随行车模式的改变,调整软硬度。宜室宜家,进得 厨房又出得厅堂。不过美国的好像是配M sport的。和台湾不同,请板友自行确认) M235i 228i 後差速器 有 无 (这也是当初235刚出来时,各家车评一至赞赏的地方,认为後轴多了这个神兵利器,让235 的操控直逼E36M3。我记得是Auto express吧,用这两台车在同一赛道做出一样的成绩。没 想到M2出来後,M235i被嫌就算了,居然现在连228都骑在它头上。我想,这也是W大认为媒 体在炒作的主因。後来我又到Bimmerpost上逛了一下,发现其实很多车主,不是媒体喔, 也发表了许多比较的心得,当然有人支持228,有人喜欢235,也有人认为各有所长) 如果想要的只是规格表上的数据都可以压过对方,就不用那麽麻烦了,直上M2或M240就 对了。 (注:台湾目前只有220(179万)-->>235(259万)-->>M2(329万),各差80万,其实不在捏一 下就可以直上的范围。但是,由於现在的车都使用涡轮增压,所以,要在数据上得到「有 感」的改善,仅须花少少的钱,重写一下ECU。当然,改车不是每个车主都能接受的方式 。(那80万就不要不舍得花)) 另一个面向是数据展现不出来的,也就是这篇报导中所谓的底盘均衡性。 若该车评并没有昧着良心颠倒是非,那麽,对喜欢跑山路的朋友来说,或许四缸良好的配 重,让228是更好的选择。 2.速度低逼不出底盘极限? Z大和E大提出了一个观念,就是速度低逼不出底盘极限。但是,我是不是可以换个面向来 思考,那就是,对228来说,它目前的底盘设定就是和它速度最匹配。 事实上,该文章提出的是,235的底盘极限是比较高的,只是它的回馈不像228那麽好(很抽 象,或许换一个驾驶者,会有不同的感受,毕竟每个人的感觉或偏好不同嘛!) 而对235来说,它的底盘设定较撑不住鼻头那具六缸引擎的重量,因此,和M2相较之下, M2的底盘和这具引擎的重量或和它本身的出力更匹配。是吗? 另外,我再提出一个方法,或许可以验证究竟是这车的底盘好,还是只因为它开不快,让 驾驶误以为底盘还不错。那就是,去跑段下坡吧。下坡的加速度可以抵消原本加速性的差 异,在这样的条件下,你的车速不会因为少了别人1000CC而有多大的劣势。这时就可以显 现出底盘的优劣,当然,对刹车的性能也是一大考验。秋名山的86也只有在下坡道才可怕 呀! 不知道这个方式是否能对板友们有帮助。 (当然,若驾驶者的兴趣是冲上坡,那麽235大出一截的扭力才是王道。不过,依小弟的经 验,328爬上坡已经很不错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7.246.10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73062169.A.649.html
1F:推 boombastick: 235的排气声浪真的比228好太多(原厂)而且台湾买不到 09/05 15:58
2F:→ boombastick: 228i 不像4er可以买到430i(以前的28i) 4缸/6缸还是 09/05 15:59
3F:→ boombastick: 在本质上有一些差异 09/05 15:59
4F:推 boombastick: 我是试了220i之後发现17X匹真的不够再上去只有235 09/05 16:03
5F:→ boombastick: 所以选择235 至於m2当时还没出来也没有那个预算.... 09/05 16:04
6F:推 ninefour: 235原厂有配後差速器? 09/05 20:28
7F:推 cwilliams: H大??? 09/05 20:39
8F:推 AppleInc1976: 六缸 09/05 21:10
9F:推 zuzudot: 推 09/05 21:15
10F:推 hljjun: 六缸的声浪令人兴奋不已 反观四缸...还是洗洗睡吧 09/05 22:03
11F:→ siegemode: 差速器美国可以选,台湾连选都不给选 09/06 08:42
12F:→ siegemode: 但是很多人进口帮你换 09/06 08:42
13F:→ siegemode: 135i也可以,所以钱开下去吧 09/06 08:43
14F:→ zeta: 差速器一定有,只是没限滑XD 那是performance parts不是选配 09/06 09:06
15F:推 mcshang: H大: 还有人记得我!!! 09/07 22:31
16F:推 laback: h大精神不死,长存人心 09/08 00:2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