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logy (Music)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问题] BMW半年 or 10000保养?
时间Wed Aug 31 14:35:07 2016
第一次接触BMW的车
sales告诉我保养周期是10000KM或者半年
哪个先到就去保养
10000KM感觉很合理 半年感觉也太短了吧?
请问半年这个是原厂规范的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92.19.210.25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72625309.A.3C1.html
1F:推 t158384991: 1W 08/31 14:44
2F:推 sparco: 1W 英哩 真的 08/31 15:03
3F:→ p00o99o: 手册 08/31 15:05
4F:→ siegemode: 仪表板上有倒数,看那个数字归零再去即可 08/31 15:21
5F:→ dslite: 10000K引擎早就坏了 08/31 15:23
6F:推 supereva: bmw辛苦设计CBS 拜托看一下吧 08/31 15:37
7F:→ supereva: 除非你里程很高 不然半年去是去给别人敲的 08/31 15:38
8F:→ trilogy: 讲到仪表板就更诡异了 刚牵车上面写11000K之後要保养 08/31 16:18
9F:→ trilogy: 开了5000公里之後 他和我说8000公里之後要保养 08/31 16:19
10F:→ trilogy: 但是 11000-5000 != 8000啊!?!?!?! 08/31 16:19
11F:推 JEON: 半年一万差不多啊...... 08/31 16:43
12F:→ YJM1106: 那个哩程数很智慧化的,会依照车辆行驶的状况算保养间隔 08/31 16:53
13F:推 supereva: 可以google一下 bmw CBS 你就知道为什麽会变了 08/31 16:59
14F:→ supereva: 而bmw 原厂是建议 一万「英哩」 08/31 17:00
15F:→ supereva: 就算半年跑一万也还不用去 08/31 17:01
16F:推 BillHuang: 弹性保养间隔也是参考油温变化吧. 08/31 17:37
17F:推 Ecclestone: 手册上就是一万或一年 08/31 19:23
18F:嘘 hcrcool: 老大 你千万公里才保养应该成灰了 08/31 20:31
19F:推 zyfan: 我一年开两万,半年保养一次差不多啊 08/31 22:10
20F:推 csco: 之前E90是15k 公里保养一次 (每三个月) 09/01 01:00
21F:推 joey0422: F30原厂手册是12000公里 09/01 09:30
感谢板友CBS资讯
去查了一下其他文章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353487943.A.195.html
看来就是电脑会根据一堆Sensor决定什麽样的耗材需要更换
这样更换之後电脑应该就会根据新的条件算出下次更换的时程
换了机油之後电脑应该会主动算出下次保养时间而不需要保养场"归零"的动作
是吧?
※ 编辑: trilogy (192.19.210.250), 09/01/2016 10:27:14
22F:推 joey0422: 换机油需要归零 待保养里程会变为12000 09/01 10:37
23F:推 AlonsoJS: 1年 or 1万km,其中一个先到就回厂保养 09/01 12:08
24F:推 sopi: 10KK? XDDDDDDDDDDDDD 09/01 16:04
※ 编辑: trilogy (192.19.210.250), 09/01/2016 17:13:24
25F:推 SDerick: 对不起,看到千万公里我真的在电脑前爆笑 XD 09/01 21:42
26F:→ keanu0405: 钱是你的,车子也是,喜欢撑如果车子出问题乡民会帮你 09/02 04:33
27F:→ keanu0405: 修吗?我认为八千或半年保养一次没有什麽不对。 09/02 04:33
28F:推 joey0422: 之前看过一个研究是润滑油在一定里程後会达到最好的润 09/02 07:21
29F:→ joey0422: 滑效果 09/02 07:21
30F:推 supereva: 当然没有不对 这种事在一个范围内就行了 但我个人认为 09/02 10:33
31F:→ supereva: 能减少保养次数 对车反而好 因为很多车是被两光技师 09/02 10:33
32F:→ supereva: 修坏的 就算在原厂 技师也不一定照原厂规范 当然 你有认 09/02 10:33
33F:→ supereva: 识可信任又专业的技师 那就很好 09/02 10:33
34F:推 hydeless: 我有认识被信任且专业的技师修断曲轴的 09/02 14:02
35F:推 csco: 完全泪推 s大h大;强烈怀疑keanu0405应该没有保养过车子 09/02 14:50
36F:→ csco: 1a2b1L很多车是被原厂修坏保养坏的. :( 09/02 14:51
37F:→ csco: 开1a2b的车,找到好的技师 是最重要的事. 09/02 14:52
38F:→ wellkom: 钱是你的,8000保养一次花冤枉钱乡民会把钱还给你吗? 09/02 16:00
39F:→ wellkom: 车子有这电脑监控就多加利用吧~ 09/02 16:00
40F:推 klispo: 一万或一年 别担心 可以找脸书社团加入 09/04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