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gfsg7326 (赭霞一肩天下难)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问题] RR的价钱
时间Wed Aug 10 00:10:16 2016
有篇新闻是这样的: 美国某大妈开着Rolls-Royce Dawn
这台车是稀有的2016 劳斯莱斯双门敞篷
http://imgur.com/a/KbxuC
而这台车在美国卖25万USD(台币798万),但在台湾却卖惊人的价格: 2388万台币
台湾的汽车比外国贵是事实 尤其是进口车
但这差价差到3.多倍会不会太夸张
其他的进口车也不会这麽扯
用美国的价格卖高薪上班族勉强买得起,台湾的价格要土豪才肯买
这是单纯政府关税原因吗? 还是另有因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0.181.19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70759019.A.78C.html
※ 编辑: kingfsg7326 (175.180.181.198), 08/10/2016 00:11:00
1F:→ DYE: 你想卖RR 要不要准备维修检测的设备 要不要备品零件耗材等08/10 00:12
2F:→ DYE: 要养多少员工? 而全台RR就卖那几台08/10 00:13
3F:→ DYE: 这些成本平摊上去 当然要比其他进口较低价的车贵幅度更大点08/10 00:13
感谢解答,对这种车充满好奇
所以想来问问这边买RR的人,有没有从业务那边了解什麽
※ 编辑: kingfsg7326 (49.215.97.13), 08/10/2016 00:21:29
4F:→ AresPeng: 在全世界市场中不可能RR只卖25万USD 在美国除非是金融业 08/10 00:32
5F:→ AresPeng: 或科技业的CEO 也不大可能有上班族买得起08/10 00:33
不是我说的
http://goo.gl/VItIKb
有可能是记者弄错
※ 编辑: kingfsg7326 (49.215.97.13), 08/10/2016 00:37:12
事实证明记者弄错
http://i.imgur.com/JFD8mPm.jpg
最贵的phantom coupe也要快50万美金
form:
http://www.autoguide.com/new-cars/rolls-royce/
※ 编辑: kingfsg7326 (49.215.97.13), 08/10/2016 00:40:46
大概1000万台币左右 加一些客制化应该不只
果然是土豪才会买....
跪求欧车版开箱文QQ
※ 编辑: kingfsg7326 (49.215.97.13), 08/10/2016 00:43:00
7F:→ windom: 台湾人就是贱啊..保护盐董50年 只弄出垃圾俊卖俄罗斯台湾 08/10 01:13
8F:→ windom: 没有竞争 就没有进度...和泰车可以有400多块股价 组装厂耶08/10 01:13
9F:推 sanshin: 开箱文有什麽好看的,看一百篇也不会变自己的08/10 02:13
10F:→ nin1145: 买外汇便宜很多 还有自己的保养厂 道路救援 随Call随到08/10 04:20
11F:→ nin1145: 但我还是买不起QQ 08/10 04:20
12F:推 hashttp: 在本板3篇文 3篇都是在问RR 08/10 05:07
13F:→ avaricious: 国产车不值那个价,你看对面卖多少08/10 08:41
14F:推 ppaaffaa: 据说对面卖的少20万台币...为何可以差这麽多...08/10 10:08
15F:推 supereva: 他在台湾一个月不知卖不卖得了一台 不卖那个价没钱赚08/10 10:10
16F:推 supereva: 车子要跟国外价差少 只有当车厂想要冲量时才有可能08/10 10:11
17F:推 supereva: 若是卖太好 供不应求 也会涨价 如2b porsche08/10 10:13
18F:推 MinionsBOB: 每个牌子几乎都翻倍,Bentley 美国20万镁台湾基本款破08/10 10:46
19F:→ MinionsBOB: 千....08/10 10:46
刚刚查了一下发现rr价格>Bentley
以前都以为Bentley>rr
20F:→ jfw616: 台湾土豪的水准还是只有停留在双B..08/10 11:15
21F:→ jfw616: 在上去是真的富豪在买的08/10 11:15
22F:推 ElDuque: 楼上....不见得,连911都一堆膨风仔在开了08/10 11:19
※ 编辑: kingfsg7326 (49.216.102.242), 08/10/2016 11:24:21
23F:推 artiller: 这种车反正我是买不起的,越贵反而觉得新奇08/10 12:30
24F:推 wintxa: 人家负担的起开的起就好 说人膨风仔干嘛08/10 13:44
25F:推 wintxa: 想当膨风仔也是不容易的08/10 13:46
26F:推 LINPINPARK: 很扯啊,台湾豪华车贵的很扯 08/10 14:05
27F:推 LINPINPARK: RR在台湾代理商是蔡辰洋儿子代理 08/10 14:08
28F:→ LINPINPARK: 可以问问看为什麽定价策略如此高 08/10 14:08
29F:→ LINPINPARK: 找外汇车RR也是有,但新款Dawn很难 08/10 14:08
30F:推 ElDuque: 呃,其实我是想要表达,真要说富豪等级,千万是个门槛 08/10 14:09
31F:→ ElDuque: 千万以下坦白说真要膨风,不是办不到,因为我就是(误 08/10 14:10
32F:→ jfw616: 如果有能力膨风500万以上车价的...那也不简单了 08/10 14:26
33F:→ jfw616: 我每天都跟我女朋友说我要买法拉利 08/10 14:26
34F:→ jfw616: 他跟我说,其实我买得起,只需要准备200万来烧就可以了 08/10 14:27
35F:→ jfw616: 但是前提是要银行能贷款 08/10 14:30
36F:→ jfw616: 200万是大概新车落地,开个1年左右卖掉 08/10 14:30
37F:推 ElDuque: 其实满多车友是这样玩的,但要有门路就是了 08/10 14:32
38F:→ jfw616: 所以能这样膨风的,也是要有一定的财力 08/10 14:43
膨风通常开跑车或Bentley
主管以上大概才会喜欢RR,上次在阳明山看到一台ghost从别墅开出来,超想合照的
※ 编辑: kingfsg7326 (49.216.102.242), 08/10/2016 14:54:46
39F:推 szachary1020: 台湾买RR 很像孤儿很可怜 08/10 14:55
40F:→ szachary1020: 豪华房车的市场在台湾本来就怪怪的 08/10 14:56
41F:推 taiwan71924: 坑人阿 08/10 20:36
42F:→ pussycat2009: 突然想到前几天在新加坡安祥山私人俱乐部看到一台RR 08/10 21:14
43F:→ pussycat2009: 出来,真不敢想像价格... 08/10 21:14
话说会买这种车的人 车对他的人生来讲可能完全不重要
很多事情比车更重要需要管
※ 编辑: kingfsg7326 (123.204.126.237), 08/10/2016 23:15:00
44F:推 taiwan71924: 买给老婆开的 08/10 23:29
45F:推 debut0: 用租的也可,一个月10万 08/11 10:03
46F:推 FantasyNova: 家里有钱 可以搞代理阿 学永三 08/12 02:03
47F:推 glenmarlboro: 新加坡的RR大约200万新币可以搞定 约4800万台币 08/12 07:11
48F:→ glenmarlboro: 反正新加坡的车 大约都是台湾三倍价左右 08/12 07:13
49F:→ coeus: 开过一次 好开XD 08/20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