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周六相借到友人的M2,短暂开了一段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及市区,简短心得如下: 亮点: 1.悬吊设定:我先前没有驾驶M CAR的经验,原以为M2会是一台硬梆梆的武车。但实际上 却不然,在全原厂设定下(轮胎为前245/35R19 後2 65/35/R19的米其林PSS),M2的悬吊 设定舒适到超乎我的想像。我目前的日常用车是F30 328,改KW V3,为保有市区代歩的基 本舒适性,特别要求改装店家将它的硬度设定在一般。和M2相比,M2的侧向支撑性比KW V 3强太多,在市区以稍高车速转入巷中完全没有侧倾,在我驾驶过的车中,大概只有86的 侧向支撑和它差不多,但是M2的舒适性比我车上的KW V3或86都好太多。86就一味的硬, 行经路况稍差的地段,车室直上直下的跳动、震、癫,非常不舒服。KW V3,Q弹一点,但 会有多余的二三次余震。M2虽不能说是行经烂路入履平地,在车室中仍能感到路况的起伏 ,但是它的利害之处在於回馈的Q弹,而且上下行程只有一次,完全没有多余的谐震。高 速行驶、切换车道更是四平八稳。不论怎麽转动方向盘,车身都和地面保持水平,我想, 除了悬吊设定高明之外,车身刚性也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基本上,对我来说,原厂的设 定完全符合我日常市区代歩偶尔小飙一下的需求,MP悬吊的改装费可以省下来。 2.行车模式:M2只有Comfort, sport, sport+,并没有eco的设定,相信也没有人会care M2是否有eco模式。乍看之下,M2的选择性和搭配性不如老大哥M3或M4,但是,单就我使 用的两种模式comfort和sport而言,我觉得对我已经足符使用。(该车只行驶了不到500公 里,还不适合以sport+硬操)。当然我没试过M3及M4,我不会说它们的模式是多余的。只 是和我328的模式相比下,M2的comfort更舒适,sport更犀利。在comfort下,市区起歩後 ,档位换得非常快,几乎不到1500转就换档(我没有特别去看转速,但比起328,M2的 comfort更像一台舒适的自排车),若非大脚起歩,它就只是顺顺的前进。Sport模式下, 第一个感到的,会是引擎声隆隆的变大,接着会意识到每档间停留的转速提高了不少,但 是,和一般涡轮车不的是,它不会到了某特定的转速域,当涡轮开启时就突然踹你一脚, 当你松油後,转速掉出那个区间的瞬间,它又突然虚了下去。在市区行驶,它就像一台有 着大排气量自然进气引擎的车一样,十分的线性。没有涡轮车神经质的不适感。(即便328 的涡轮迟滞已属十分轻微) 3.DCT变速箱:我之前也没有使用过BMW的DCT,第一次使用,启动引擎後,把排档杆往右 拨一下即进入自排模式,往右再拨一下可以进入手动控制模式。但其实在自排模式下,如 果使用方向盘左右两侧的换档拨片,它就会进入手动模式,须要驾驶者自行升降档,它并 不会自己回到自排模式。若想恢复自排模式,须要再把排档杆往右拨一次。当进入手排模 式後,中控会持续显示当下的档位,并会同时告诉你在该速度下,可以升到什麽档位。和 Golf GTi的DSG相比,DCT系统的换档顿挫感似乎非常轻微,但速度上几乎己经达到随拨随 换的地歩,非常迅速。 4.加速力道:或许是我对M CAR的期待太高,也可能因为朋友的车还十分新,我舍不得大 力猛催,加速的贴背感虽然比328强烈,但也没有到惊世骇俗的地歩。高速公路再加速的 感觉,如果328从80加速到120,M2大概己经到155。再次强调,我没有大脚一拜到底。或 许,等我拿到自己的车,过了磨合期才能尽情的试试。 5.刹车:虽然没陶刹可以选,但是,原厂的刹车非常犀利。而且很线性,让人很有信心。 网路上的车评几乎也都说赛道上没有衰退的迹象。偶尔飙飙山路应该非常够用。 缺点: 1.引擎声浪:以前看国外的试车节目,都对BMW近年来以车内喇叭放大引擎声浪多有批评 原本心中总觉得是为了节目效果才做出如此夸大的批评。直到我实际体验後,才发现他们 的反应绝无夸大,我本人对喇叭传来的隆隆引擎声也不能忍受。事实是,我试驾时,压根 没想到那 从喇叭传来的声音,我只觉得很吵,吵到最後耳膜都开始隐隐做痛。(请注意, 是吵,不是那种让你热血沸腾的引擎声,是让你心浮气噪的噪音)。我还认真的跟副驾的 老婆说,这车吵成这样,我看交车後328还是留下来代歩好了,M2就当假日的FUN CAR吧。 那时,我心中是有一点点後悔,因为,就算当FUN CAR,那吵杂的声音也先把乐趣减少了 一大半。把车还给朋友後,还向他反应,以为这无窗框的隔音实在太糟,我考虑把M2换成 有窗框的M3。最後,他才了解我抱怨的是引擎噪音,才说,那是喇叭放大的声音,2000公 里保养时,回原厂把喇叭接头拔掉,就不会有引擎声直接传入车室了。我才松了一口气。 基本上,M2六缸的声音并不大声,若不由喇叭放大,在车外听其实并不吵,但进入车室後 ,声音其实被滤掉许多。比之MINI COOPER S的引擎声还温顺。建议对引擎声有要求的朋友 ,原厂MP排气管的改装费用可得花下去了。 2.内装:就像所有人都知道的,M2的内装配置和功能与M235i及M135i几无差异。原厂能改 的大概就是MP方向盘了吧。不过M2原本的方向盘在握感上已经不错(就是M235上那支)。 3.坐姿:坐姿的高度和328差不多,没有小跑车的感觉。好处是,和我习惯的坐姿雷同,没 有适应上的问题(副驾觉得比328低,但我们都没有特别去调整座椅的高低,或许是我们的 错觉)。 4.後视镜:车内的後视镜或许是为了造型好看,有一点小,无法完全看清车後的状况。 最後,M2是一台非常好上手的车,如同一台一般的自排车一样地好开,完全没有性能车的 怪脾气,只是在台北市区走走停停会让我觉得无用武之地。或许,下次再到山上跑跑,可 以更彰显出它的价值。 对我来说它329的价格让我能没那麽痛就圆梦,至於到底是不是这价格带中CP值最高的选择 其实并不重要。以乐趣来说,我相信每一台车都有它不同的乐趣!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 己心中最有乐趣的一台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8.97.2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70025742.A.2C2.html
1F:推 siegemode: 请问已经交车的友人是何时下订何时领车的? 08/01 12:36
2F:→ siegemode: 另外请问你又是何时下订? 已经排产了吗? 08/01 12:36
3F:→ siegemode: 没P档感觉很特别吧 08/01 12:37
现在交车的大概都是去年中去年底就预订的。也就是泛德的订价都还没出来前就订车的。 我是今年五月下订,排七月的单,大概11月领车。 我记得你不是也订了一台?其实想要快拿到车,就要多去展间走动,和业务熟的话,其实 有很多门路可以早拿到车。应该说,M2订车的人很多,但退车的人也很多,如我所说的, 很多人连报价都没出来就订了,那时还有接手排的单,但最後手排进不了,那些单还在, 所以和业务熟,他就会帮忙乔,有需要就私讯我吧。 ※ 编辑: pchin (118.168.97.28), 08/01/2016 12:50:36
4F:推 PPTer: 避震回馈要怎麽又舒适又有支撑性 有点难想像没开过不知道QQ 08/01 13:57
Golf GTi的底盘就这样呀,有一定的性能,但仍保有一定的舒适。
5F:推 din45: 梦幻车款啊 赞 08/01 13:59
6F:推 supereva: 所以kw v3会有余震? 我正考虑要换的说 08/01 14:13
可能是我没去微调。店家说他们很有经验,我装完後也没时间去调整。又快要换车,就更 懒得去调整了。不过就算调到没余震,以目前的硬度,侧向支撑还是没M2优秀。再调硬一 点可能又不够Q了。 ※ 编辑: pchin (118.168.97.28), 08/01/2016 15:15:17
7F:推 qwertfg: M2 有折扣吗? 08/01 16:05
以现在缺车的程度,要折扣恐怕很难。
8F:推 qwertfg: 很想上M2 预算只有235 大大觉得差异大吗? 虽然正M 08/01 16:06
我没开过M235i,实在没办法给你什麽实质上的比较。而且,两者高达70万以上的价差,我 很难劝你直上。不过,我觉得折衷的办法是,找台状况好的二手1M(前题是要会开手排)或 二手235先开,之後再换台二手的M2,这样你就两台都拥有过了。
9F:→ qwertfg: 尊爵不凡。 08/01 16:06
M2入门M CAR,没什麽尊爵不凡,不要想太多。比较起来1M才是限量车款,应该更尊爵不凡 一点。 ※ 编辑: pchin (118.168.97.28), 08/01/2016 16:38:19 ※ 编辑: pchin (118.168.97.28), 08/01/2016 17:06:27
10F:推 hy0106: 这台车就是台不错的小跑车 08/01 17:53
11F:→ hy0106: 不过我更期待小改的RS3 sedan 08/01 17:54
多两片门便利性真的好很多。 ※ 编辑: pchin (118.168.97.28), 08/01/2016 18:14:00
12F:推 lovecmgirls: 但双门比较帅! 08/01 18:49
13F:→ siegemode: M135i/M235i是有机会捡现货的 08/01 19:25
14F:→ siegemode: 五月份的时候台南有一台M235i以不到230万的价格清掉 08/01 19:26
15F:→ siegemode: 和M2刚好相差一百万 08/01 19:26
16F:→ siegemode: 在意价格的话,找现车。德订的话价格折让空间有限 08/01 19:27
17F:→ siegemode: 至於排队大家等着买的车,当然折价空间也几乎没有 08/01 19:27
18F:推 bearland: 感谢第一手分享,推 08/01 19:43
19F:推 d8846325: 好文!推!要等小孩大了才能圆梦了... 08/01 22:47
20F:推 pussycat2009: 分享推!话说M2手排款到底搞定没... 08/01 22:49
目前似乎是不会进,好像只有M3 M4手排+competition package 看了许多国外对M3 M4+competition package的试车,似乎比原本不加套件的评价好得多。 手排控可以考虑。毕竟,现在台湾能选的手排性能车真的很少。泛德这一批好像也是跟原 厂争取的,有一定的配额,卖完就没了。
21F:推 ryu057: 有机会试到A45跟GLA45吗?想看你评论XD 08/01 23:25
评论不敢当,我的驾驶经验和车种其实不多。只是分享一下自己的体验。 A45其实很多租车公司都租得到,好像一天的租金1万多吧。ryu大可以自己租来玩玩,不 用等别人的二手心得呀!到时,请您再发篇心得吧!
22F:推 boombastick: M235i 在市区内涡轮一做动的确整部车像被踹一脚 08/02 00:15
23F:→ boombastick: 只要油门深一点点(1350rpm)就启动了 08/02 00:16
24F:→ boombastick: 235配的是18寸 好好奇19寸带来的路感是怎麽样? 08/02 00:17
很多试车报告都说到在sport模式下,235的路感还比M2硬,所以才显得M CAR的调校功力 果然有一套。
25F:推 ineedurlove: 手排 不能近来十分 可疑 就像mx-5 手排不来一样 08/02 01:30
26F:推 stevely: 贸易商都进的来~ MX5贸易商 版本配备还比较好 08/02 02:02
※ 编辑: pchin (118.168.97.28), 08/02/2016 10:05:15 ※ 编辑: pchin (118.168.97.28), 08/02/2016 10:06:56
27F:推 tlsg2: 谢谢用心分享心得 08/02 12:52
28F:推 qwertfg: 谢谢大大建议 现有一台220i 很後悔当初没直上235 08/02 15:27
29F:→ qwertfg: 应该会卖掉220 然後买改款的m240 M2 不知道二手价好不好? 08/02 15:28
不如G大发一篇220心得,内容或许可以着重在为什麽想要卖掉再换一台240?我的意思是, 以M235的价位其实选择性还不少,而G大又有过220,为什麽换车还想要再换一台2系,而 不是换台差异大一点的车,例如不同车型或不同品牌。 ※ 编辑: pchin (118.168.97.28), 08/02/2016 16:08:29
30F:推 qwertfg: 220动力不足,4缸,预算情况下,想开6缸然後价位不错, 08/02 17:02
31F:→ qwertfg: 应该是235了吧,有考虑428,但是428也是同样一颗引擎... 08/02 17:02
32F:→ qwertfg: ,价位更高,还是买不到6缸,2又换2好像很白痴,有想过这 08/02 17:02
33F:→ qwertfg: 问题,但是预算没大大充足 08/02 17:02
34F:推 qwertfg: 现有预算,然後暂时不考虑他牌,小改款m240i,数据似乎 08/02 17:06
35F:→ qwertfg: 不错,还是大大有更好建议,二手车碍於不懂就不碰了。 08/02 17:06
2换2不白痴呀,我的意思就是220一定有什麽迷人的地方,才让G大又想换更大马力的2系。 省钱的方法就是上个晶片吧,这具2.0的引擎应该可以榨出250匹的马力。 不然,不要二手,只要双门轿跑,又要4缸以上,Mustang 5.0似乎也是不错的选项哩。缸 数多一倍,声浪更爽,马力也超过400匹,保证稀有。只有税金重了点这个缺点。 抱歉没看到不考虑他牌。如果只要BMW又要六缸,真的好像235或135是最容易入手的选择 了。 ※ 编辑: pchin (118.168.97.28), 08/02/2016 17:14:26
36F:→ nerv072: 本来有点意愿想要接手朋友的M135 但看看哪四支避震器价 08/02 17:36
37F:→ nerv072: 格…………还是算了(M卡钳真的令人口水流满地@@ 08/02 17:36
※ 编辑: pchin (118.168.97.28), 08/02/2016 17:40:23
38F:推 aenbishyar: 羡慕啊 08/02 21:59
39F:推 NKAC: 看完了也很想试试,目前手上的c450也跑1000多了,一直很好奇 08/03 10:35
40F:→ NKAC: 大家说赞的M2是什麽感觉 08/03 10:35
41F:推 chihwei168: 够强 5月订11月交车.获得消息2月发表订,年底前交车 08/03 13:03
42F:推 dammm: Thx 4 sharing 08/07 14:33
43F:推 s80454: 团友有位同时拥有1m跟A45的,据他说A45悬吊太硬了不好开, 08/08 16:16
44F:→ s80454: 都开1m居多 08/08 16:16
45F:推 Ecclestone: 其实 硬不一定代表好 也许在平坦赛道低速弯 死硬会有 08/13 00:03
46F:推 Ecclestone: 用但是如果在长弯高速弯 死硬弹跳反而影响加速顺畅 08/13 00:04
47F:推 Ecclestone: 以e87来说 M悬吊就是死硬 BP就是硬中带Q 处理更聪明 08/13 00:04
48F:推 Ecclestone: 当然顶级如Ohlins 反而不见得硬 而是该硬就硬 08/13 00:05
49F:→ MsarTako: 近几年来最值得拥有的Mcar 08/16 09:1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